每个自媒体背后都有一个孤独而又有趣的灵魂

说起自媒体,我接触的时间并不长,我只是喜欢码字。

小学六年级开始记日记,第一次日记是因为老爷去世,我很想念老爷,我就写信给他,那一本日记,现在发黄,但是仍然锁在我的小书柜里,后来写日记一发不可收拾,一直写到现在,家里的笔记本至少有十本,我每次假期都会翻看一下,泛黄的笔迹,一种旧旧的味道,那是回忆的味道,也是生命的痕迹,我很庆幸自己有这样的习惯,帮我记录了好多我曾经遗忘的美好时光,大三那年买了笔记本电脑,我开始用电脑写日记,但是我始终没有放弃手写的,两个一起写,哪个方便哪个来。


我想过为什么我会这么喜欢记日记?因为我把它当做我的朋友,我的依靠,初中父母为了生活开饭店、姐姐去了远方上大学,姥爷病逝,我突然感觉我的生活孤单而又无助,我曾一个人躺在冰冷的土炕上,深夜里等待爸爸妈妈回来,每次听到大门开锁的声音我都很高兴,因为爸爸妈妈总会在饭店打烊后给我带回来路边的小烧烤,我也曾固执的在凌晨四点起床看着爸爸妈妈离去的背影,虽然他们让我继续睡会,可是我执意要用这种方式送他们,因为他们太辛苦了,我却什么也做不了。后来家里养狗了,我把狗狗当做我的小伙伴,冬天下雪我俩可以玩一整天,我喜欢堆起雪人,让他在上面飞跃,他鼻子尖顶起的雪花,我总会乐半天。姐姐上大学大年,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独,家里刚刚安上了座机电话,我兴奋的给姐姐打过去,结果愣是哭了半个点,一说话就想哭,想姐姐想到不能说清楚话,后来姐姐经常给我写信鼓励我陪伴我,而那些信我至今也都收藏的很好,姐姐大学的三年,我顺利考上了高中,在年级排名前50,后来高中进入奥赛班,再之后的所有勤奋努力都是来源于那段由童年过度到少年的时光所经历的一切孤独与无助,当然也有很多难忘的友谊和开心快乐的时光。上大学后,我也始终认为自己即使是在人群中,也是一个人,我对朋友的定义很严格,也很挑剔,我只有一个好朋友,从一而终,想想那时候真是固执又封闭,我喜欢在耳朵里塞着耳机,骑着自行车或者滑着轮滑鞋在校园里驰骋飞奔,我从不会把时间浪费在追剧、看电影、吃喝玩乐上,我每天忙着学生会与自己的学习,可以说在学生时代该拿的奖状与证书我差不多都拿到了,老师非常看好我,鼓励我考研,我也是在大三人生该做出转折的那一年决定了考研,定下了中国农科院的目标院校,一切都按照计划发生着,只是在考研前一个月,四年异地恋的男友,突然背弃了我们相约北京的梦想,突然就出分手然后消失不见了,我现在仍然清晰的记得我们最后一次见面还是在大三那年他送去大学,在火车上分别的那一幕,他怕我哭,突然就做出个鬼脸逗我笑,我确实哈哈大笑了,只是笑声还没停,他就转身立刻离开,那次分别之后的九个月,我们分手了。分手了,本应该更有动力去复习,更要加把劲的努力,可是我却在最关键的日子里,看起来很镇定的坐在考研自习室,其实内心无比的痛苦,拿起笔整整写下了两本日记,哪两本日记,后来我撕了,我不想再看到自己那么脆弱、懦弱的一面了,我悔恨那段不努力辜负了生命最美好的时光,毕业后,他送我的所有东西,我都扔了,他写过的信,我们之间四年来打过的电话卡,一张张撕碎,他画的画,送我的蒲公英叶子,还有所有所有我们的回忆全部格式化,熬过四年的异地恋,最终在可以不受地域的限制后,终于结束了,我也是后知后觉明白了很多事情,他的离去不是一天两天,而是早有预谋,只是对于当时一心沉浸为了梦想奋斗的我,实在是当头一棒。后来,落榜,找工作,工作很久之后,我仍然时不时吊念那段我曾经最美最纯的时光,再后来也爱过也散过。这些经历,翻看我的每一本日记都是一个故事,因为日记让我还记得这些青春里的淤青,也让我对文字爱的无法自拔。

如今,在走过背叛、欺骗、爱与被爱后,我变更更加通透,一次次文字的沉淀让我的生命更加宽广,我开始探索新知识,我开始努力让自己拥有更强壮的体魄,开始努力总结工作中的技巧、开始关注自己的内心成长,从自己的原生家庭出发,遇到与父母有矛盾的时候,我会很平静的处理冲突,我会更加用他们需要的方式去爱他们,我会热情的帮助身边的人,珍惜每一个朋友,吸取每个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过错,当然这几年最重要的成长是学会了爱自己,与自己和解,让自己变得宽容而无所畏惧,命运总是爱捉弄胆小鬼,所以让自己强大,自己给予自己安全感、幸福感,这样爱的能力,让我不畏惧未来 包括现在的任何一个时间段所要面临的问题,爱自己,有强大的幸福力,就会跳出人生的纠结与迷茫。在探索新知识的过程,也是从我的兴趣出发,我有一个习惯,每周都会去图书馆、喜欢参与演讲读书聚会,这些小小的习惯,渐渐的让我遇见了公众号与简书,一个是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一个是找回文字的力量,这些新媒体平台,完完全全满足了我小小的文艺感、价值感,我突然感觉到终于离梦想靠近了的兴奋,于是我开始写,不停的写,没人关注我也写,没人喜欢我还是写,我想哪怕到最后我自己还是自己的关注者,我可以粉我自己,这样写了一段时间,不断的学习过程中我发现我需要有专业的知识技能去支撑,比如说写作技能、比如说新媒体运营技巧,然后我遇到了今日头条,明天是这一周的头条号指数更新,说实话我还是很紧张,好像考完试等待成绩的感觉一样。

自媒体这条路,是一条逼着自己咬着牙去坚持的事情,不再是情绪化学习、情绪化感慨、情绪化写作、情绪化输入与输出,一切的一切都是像使命一样,必须完成!一无所知的道路,走下去,才会有惊喜!

从自媒体说到这么多,我是想告诉大家,每个自媒体,喜欢码字,并把这些当做乐趣,可以输出的人,他们背后都是有一个孤独而又有趣的灵魂,我很珍惜每一次的阅读,那背后的孤独我感同身受,而吸引我的是在那些孤独的日子里开出的有趣的花朵,也希望我的文字终会有一段不辜负您翻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都说风雨之后见彩虹 可是雨都停了天还是灰的 记得你说过不会忘记过去的一切 可是到如今延续的历史已在哭泣 不要怪我们...
    我的自由自在阅读 269评论 0 0
  •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身边很多朋友都在纠结要不要生二胎。 总结一下他们纠结的原因,无非就是两点:不生的话,一个孩子太...
    虎皮宝宝阅读 564评论 0 51
  • 当你一路平川的时候,你不需要它,当你遇到坎坷的时候,你用尽方法只想寻找它,这就是归属感。 当你幼稚萌...
    夜樱_b7b8阅读 294评论 2 1
  • 今天见了两个大学同学,一个创业,一个上班,吃了顿饭,喝了咖啡,聊了很久。 我们都在怀念无比快乐的大学时光,那个时候...
    吉祥的小块麦田阅读 3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