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心里翻腾的蝴蝶以及……

一笑而过。。。。

忘掉标题中那些“翻腾的蝴蝶”吧,这是一个关于“爱”的主题,之所以题目听起来很有些拐弯抹角,是因为不确信大家是否愿意听一个中年女人(其实是和几个闺蜜一起)在这里“谈情说爱”,所以就跟娱乐版的“小编”们学了点招数,先把大家骗进来再说。

最初是受女儿的一本关于对孩子爱的启蒙的绘本的启发,因此也借鉴了该绘本的一些想法,但并不是临摹;此外加入了很多自己的想法,无论是关于对爱的理解还是对如何用画来表达这些想法,很多是新的尝试,很不成熟,且缺乏连贯性,更像随性的涂鸦,但是我高兴我“绘”完了这个本子。

好了,别的后面再说。

那些在身体中翻腾的蝴蝶

爱是一种感觉,就像很多蝴蝶在你的身体里翻腾。。

这种“蝴蝶翻腾”的感觉是很多西方文化中常用到的一种比喻,我们的语言中似乎这样的比喻并不常见,但是想象一下,你有过这样的感觉吗?

那种气泡直往上冒的感觉
爱像喝了一瓶冰峰汽水,无数的气泡直往上冒。。。

一定得是“冰峰”吗?(^。^)

堵得慌。。。

有时爱蔓延开来,像是在胃里塞满了棉花。。。

“堵得慌”的感觉应该大家都有的吧,不过人经常会因为各种事情堵得慌,而不仅仅是因为爱。。。

爱,有时让人羞耻。。。

有时,爱像当头泼下的一桶红油漆,感觉并不是那么舒服。。。爱,有时让人感到羞耻。。。

爱,有时会插肩而过

爱神丘比特之箭有时也会射偏,所以只能和爱“插肩而过”。。。

有没有人从图里发现,德语圈里爱神叫“Amor”,而不叫丘比特(Cupid),后来专门维基百科了一把,发现Amor和丘比特其实是同一个小朋友,于是我好奇为什么德语圈要称呼爱神“Amor”,而不是丘比特呢?丁丁的回答一如既往地充满了爱国精神,“因为丘比特只是他的小名,我们当然要叫他原来的名字”。。。可是,也可以认为“Amor”只是丘比特的曾用名,多少人记得别人的曾用名呢。。。另外,这个小朋友弄那么多名字干什么?

爱,有事必须得忘记

爱有时必须得忘记,但这并不容易。。。

这简直就是曾经的我的自画像。

爱,有时来得太早。。。

爱有时来得太早。。。

这幅的人物造型是按“水木年华”的一张海报画的,杀马特的造型让人想起那个时代的青春岁月(其实已经不是七零后了)。。。

爱,有时来得太晚。。。

有时爱来得太晚,所以只能装作看不见、听不见。。。

假装看不见、听不见的爱是不是也很美呢。。。

爱,有时也很苍白无聊。。

爱有时也很苍白、无聊。。。

爱是仗剑天涯的浪漫。。。

年轻时曾梦想一起仗剑走天涯;爱,是一种陪伴。。。

这幅是不是有种“乱入”的感觉?这是在一个闺蜜的要求下,循环连续播放许巍的《曾经的你》才画出来的。我们的青春是在梁羽生、金庸和古龙的武侠世界中度过的,“仗剑天涯”“江湖”是一个跳不过去的浪漫。

因爱而牵挂。。。

人会因为爱变得牵挂和不安。。。

这幅明显有凑数的嫌疑,不过我还是喜欢女主扭曲的面孔,和失去比例的胳膊。。。(喜欢自己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o´`o))

爱,恍然如梦。。。

有人说,爱,恍然如梦。。。

是因为太美丽,还是太悲伤呢。。。

爱,恍若隔世。。。

爱,恍若隔世。。。

这是前两天和朋友聊天听到的词,觉得很美,便无论如何要画下来了。

爱,有时只能一笑而过

爱,有时只能一笑而过。。。

有没有“吓坏宝宝了”的感觉?我是觉得很美(继续自恋)。。。

未完。

我称该图文集为“绘本”,是因为这真的是一个被我“绘”完了的“本子”(无印良品的十四页的绘画本),和真正意义上的“绘本”相差甚远。

这个“绘本”十四页已经展示完了,我首先要感谢丁丁同志对我德语翻译部分的支持,虽然我要解释很长的时间才能让他明白这些“奇怪的”感觉(男人!!),而且他也让我不用感谢他,感谢CCTV就可以了(我觉得是他自己没有感觉到这份工作的荣誉感),但是我还是很高兴通过这个“绘本”知道了丘比特的原名,丰富了自己的谈资,感觉很拽。

另外请大家原谅我“绘本”中“画出来”的那些字,虽然很符合“绘本”的特点,但是如果有点书法基础应该会好很多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