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推大客户隐私快递,隐私件量日达10万件!

“现在,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互联网,完成网站注册、支付认证等程序时,都会被要求输入各类个人信息。网络服务商的一项重要职责就是确保客户信息安全。”中通快递首席信息官朱晶煕表示,快递企业掌握收件人电话、地址等海量个人信息,也就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近几年,快递领域发生了不少信息被泄露的情况,暴露出企业系统建设水平不高、内部管理不严等问题。”

面对日益猖獗的信息盗取行为,快递企业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手段强化客户信息安全。虚拟地址、信息脱敏等技术为企业广泛应用,此外,通过电信服务商为客户设置虚拟号码,也成为快递企业强化系统安全,维护收件人信息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

快件安全有了“双保险”

“一年前,中通就与天舟通信建立合作,推出隐私快件。通过为收件人设置‘95013’虚电话号码,提升客户信息安全水平。”朱晶煕表示,一年来,使用这一技术的快件没有出现信息泄露的问题。

朱晶煕告诉记者,与普通面单不同,隐私快件电子面单的收件人姓名、地址、电话等键信息都被符号代替,而面单在打印时生成的二维码则成为快递员派件的“线索”。“快递员用中通自己研发的APP掌中通扫描二维码后,系统就会自动显示收件人的地址以及95013虚拟电话号码,快递员只需点击屏幕即可电联收件人。”

对消费者来说,隐去部分信息的电子面单并不是什么新鲜事,那么中通的隐私快件到底有什么不同之处呢?

“目前,很多企业都采用了信息脱敏技术,通过用符号替代部分收件人信息,避免不法分子从面单直接获得收件人地址、电话等重要信息。”中通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隐私快递则采用“编码+虚拟电话”的形式,给快件安全上了“双保险”。

“二维码是快件安全的一把锁,只有中通在职的快递员才能通过APP扫描获取派件信息;虚拟电话则是第二把锁,快递员及网点都是通过系统分配的95013虚拟号码与用户进行联系。”服务过程中的任何环节都无法得知收件人的真实电话,快递员电联收件人后,手机中也不会留下对方的真实电话,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

同时,该快件派送完成后,虚拟号码便会与客户真实号码自动“解套”,等待与下一个客户建立关联。

隐私件量日达10万件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从根本上维护快递信息安全,不仅要变革面单的信息获取方式,还要在企业信息化建设方面下功夫。

“不可否认,快递从业人员的信息安全意识确实有待提升,相应的安全制度建设也需要补课。”朱晶煕表示,为解决这一问题,中通从规范制度入手,严格客户信息管理,强化工作人员权限设置,绷紧员工的“安全弦”。

除了强化意识、培养自觉外,中通还准备运用技术手段建立监督机制。“未来两年里,信息系统将进一步完善,届时可自动记录所有客户信息查询痕迹,包括谁查询、何时查询以及如何查询等。”朱晶煕指出,异常查询痕迹会被系统自动识别、筛查出来,并进行预警。

而电信增值服务商天舟通信也与国内多家快递企业展开合作,通过95013虚拟号码服务提升银行、保险等高端客户的信息安全水平。

天舟通信方面表示,为了保障用户信息在系统内部的安全,合作双方将安全号码服务系统嵌入银行等客户的业务系统中,无论是在银行内部各部门之间流转用户信息资料,还是从银行系统向第三方输出用户信息资料,传递的都将是系统分配的95013虚拟号码,不会涉及用户真实电话的数据,从而杜绝用户关键信息被泄露的情况发生。

“中通隐私快递的主要用户为网易考拉、小红书等大型电商客户,而该项增值服务的安全性也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目前,隐私快递的业务量约为10万件/日。下一步,我们将向其他大型客户推广这一服务。”朱晶熙表示。

明年试水互联系统

目前,有越来越多的快件通过智能快件箱、快递服务站送达收件人手中。而使用了虚拟号码的隐私快件,是否会给第三方派件机构带来困难?

“这个问题可以通过系统对接得到很好的解决。”朱晶熙告诉记者,目前,中通已经与市场中的大型第三方快递服务商进行系统对接。信息流转通畅后,第三方服务商也可获得快件的虚拟号码,从而通知收件人取件。“目前,虚拟号码的有效期为10~15天,足够快递员及第三方服务商完成派送服务。”

虽然虚拟号码有效地保障了客户的信息安全,但对于快递企业来说,信息建设仍然在路上。

“由于存在额外使用成本,目前,我们仅向对安全性要求较高的大客户推广这一增值服务。”朱晶熙表示,快递业是一个充分竞争的行业,企业要在持续完善基础设施能力的同时,不断进行业务信息系统的技术创新,努力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提升企业竞争力。“要全面提升行业整体的信息安全水平,还需要企业在信息系统建设领域下大功夫。”

朱晶熙透露,目前,中通正加紧信息平台建设,平台建成后将与掌中通APP打通,快递员扫描快件二维码后,系统可自行进行跳转,联系收件人。“预计,这一系统将在2018年试水。下一步,我们将努力改变快递员的派件习惯,努力为客户营造更安全的信息环境。”

业务合作电话:950138006

您可以直接关注“95013安全号”免费获取安全号体验号码隐私服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九章 伏灵兽,风雪路,艰难地诉说。 那个夏天,她终于战胜了自己。 得知自己的高考分数,她将自己关在家里,哭了三天...
    流萤点灯阅读 189评论 3 3
  •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是王石的<你没有变强是因为你一直很舒服>。 “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人是强者,一种人是弱者。强...
    山楂叶阅读 800评论 0 6
  • 我无所事事 甚至还有几分惆怅 我数着时间一点一点地流淌 我看着太阳从山的这边升起 又在山的那边落下 我挣扎着 好像...
    住在月牙湖的妖怪阅读 336评论 16 3
  • 旅行,你可以漫步在梦游过的仙境、可以流连与世无争的桃花园;去欣赏天空的表情,去看雨后彩虹的感动。看哪日出的光芒万丈...
    向阳花z阅读 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