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童话

魔龙抓走了公主,看了她很多年

应该是很久很久以前,尊贵的公主被一条凶恶的魔龙掳走,整个王国都陷入巨大的悲伤中。国王因忧成疾,留下遗言:谁能救公主回家,就能掌管权杖和王冠。

龙带着公主去了布满荆棘的远方。无数的王子,骑士,盗贼,铁匠,猎人,裁缝,快乐的单身汉踩着鲜血和白骨从远方赶来,变成更多的鲜血和白骨,继续滋养这片大地的荆棘。

不知过了多少年月,龙渐渐摸索出如何控制打鼾时发出的巨大气流,使公主可以安然入睡。要知道这并不容易,它巨大的身体本身就是一个空谷,那里总是要刮风的。

公主对龙的善意哭笑不得,被困在山洞里的时光太过漫长,她早已感受不到身体的疲倦。

公主歪着头伸出晶莹的手掌,上面的纹路流年般地交错,在月光下显示出惊人的沟壑。她开始怀疑月光的来源,她问龙,为什么人类以为月光是来自不同的星球而不是自己的双眼呢。

龙说,问为什么是人的习惯,龙不在乎这些。

龙说话的时候又是一阵狂风——我想它学不会怎么搞定这个——它僵硬的脸孔没有太丰富的语言,无法带点儿歉意笑笑,只能从鼻孔里吐出一声哼。又酷又怪。

公主嘟囔了一句,上只龙从来没这么讲过。

龙说,它是我们的领袖。或许它真的爱上了你,所以放下龙的尊严,用人类的小花招逗你开心。

公主说,其实开不开心无所谓。从前我蜷缩在城堡里,现在被困在山洞里,都一样。我宁愿它还是一只龙,龙是不会轻易被刀剑杀死的。

龙一直看着公主的眼睛,它目光如炬,审视公主此刻的忧伤是否掺杂背叛。它抽抽鼻子,说,王的遗言是让我继续看守你,所以直到打败我的人出现,我们都无法离开。

龙看着洞口之外的世界,它看得很远很远。公主说,其实你一直在等待是吗?等一个飞檐走壁的剑客击破你的鳞甲,等待流血,等待救赎,无论对你还是对我。

龙说,是。那些来势汹汹的人们以为是我禁锢了你,其实是你禁锢了我。我是全族飞得最高的龙,可是这么多年我再也没展开我的羽翼。

公主吐了吐舌头,笑,对不起!

她在想龙舍弃了很多。如果它和龙王之间仅仅只是立下契约,那么龙族的契约可比人类的牢固多了。

龙摇摇头,龙族不会被语言束缚。我在这里是为了荣耀。我是全族最强大的龙,所以龙王才嘱咐我来守护它最宝贵的财富。

公主说,任何时候都不该为了虚无的荣耀,而是要遵从内心的感情,不背叛。

龙这次没有反驳。也许公主所言依然只是人的习惯,但令它想起了山谷里的母龙,一瞬间它的眼睛里流露出羊羔般的温顺。

公主认得这种眼神。她想起了已故的龙王,它为了自己打败了一个王国。

她忽然痛彻心扉地思念它,所有人在面对公主时,首先看到的是王冠而不是倾城的容颜,选择臣服而不是爱慕。仅有那只龙傻乎乎地爱上她,带她逃离,又用笨拙的方式守护她,看了她很多年。不是刀剑,是美女杀死了魔龙。

公主开始想象如果这一切没有发生会怎样。她会被慈爱的父亲监视,徘徊在一个狭窄的宫殿。卑鄙的俗人小人贱人就活在她身边,那些王子为佩剑镶满钻石而洋洋得意。其中一个会与她合作,取得婚姻,受民众的敬仰和少女的嫉妒,再缓慢地衰老,也许有天会习惯也许永远不会,死后得到漂亮的水晶棺,最后受一次万众瞩目,没人会因为纯粹的爱为她哭泣。

她叹一口气。在龙王到来之时,除了因为惊愕而产生的些许恐惧,她几乎兴致勃勃。

当看到龙王的火焰和牙齿摧毁了她所熟悉的一切,她的心中充满了豪情,仿佛新世界的大门向她敞开,那未知的光线明亮得使她流下眼泪。趴在龙王的爪子里,他们一起飞越了千山万水,她以为自己看到了全世界的风景,抵达山洞时兴奋到昏厥。

最初的岁月里,她渴望跳出去,再领略那无尽的风景,比从前更为强烈,因为那些憧憬都变成了真实,而且更加令人疯狂。

龙王当然不会让她离开。它放弃了全族的拥戴,放弃了龙族的矜持,用最强大的力量对抗最渺小的人类,就是为了能长久地注视她。

龙王爱得自私又无瑕,除了自由,它给了她所能给的一切,甚至将不老的魔法注入公主体内。不管岁月如何变迁,公主还是初见时的美貌,它的牙齿却渐渐稀疏,终于在击败一名将军后身亡。最后一次,它张开布满皱纹的双翼,替公主挡风。

公主一直希望有人能和龙王势均力敌,相杀俱死。这样她不属于他也不属于它。但在龙王将要失去生命时,她还是很悲伤。正是这份悲伤给了龙王力量。

于是它召来了龙。那时龙很年轻,虔诚地伏在龙王面前,说,王,我已到来。

龙王抬起眼睛着龙的牙齿和爪子,终于放心任命于它,它和自己年轻时一样强大。龙王嘱咐它打败所有的情敌。

龙问,如果公主自己想出去呢。

龙王喘着粗气,说,外面的世界太坚硬,容不下柔弱的她。

公主眨着眼睛,她在想湖泊和草原,她在想什么是坚硬。

从此以后,龙再也没离开过这座山。它像是信仰天空一样信仰它们的王,毫不迟疑地杀死了所有访客。

公主默默接受了这一切。她头顶的王冠太沉重,荣耀的背后往往刻着一道孤独。她在想那些凡尘的女子,是否在羡慕她的美貌时同样愿意思量这份宿命。

但她还是骄傲的啊。总是好过那些籍籍无名潦草死去的姑娘。

龙有时想念故乡。公主从来不,她一直策划着逃离。龙说,这个季节,大龙会教导小龙利用风的力量承载自己的身体。它为龙王的遗诏骄傲,也为远离那份欢乐感到孤独。

公主说,如果是我的孩子,我会给孩子看星空,大海,森林和沙漠,给他讲圣贤,神灵,传说和寓言,当然也会提起飞龙。

我要他明白什么是值得用眼睛凝视的,什么是值得敬畏的。当别的孩子目光停留在橱窗里的宝石,而我的孩子在看一颗星星,我会感到由衷的幸福。

龙说,传说终将消散。最近三百年,再没有人来挑战我。也许魔龙与公主的传说已经被人们遗忘了。

公主说,传说永远铭刻在人们心里,衰落的是王国。就连我,也只是个货真价实的老女人,谁还甘愿冒险来这里呢。

公主的眼神黯了一下,龙也是。也许他们都回不去了。他们的生命比这座山还长久,只有等待沧海桑田般的变迁,才拥有埋骨之地。

所以当空旷的山谷重新响起脚步声,仿佛雷电撕裂寂静的天空,龙和公主都激动得战栗。

龙说,我希望他打败我。就算流血都在所不惜。虽然要和你说的是farewell而非goodbye,我还是喜悦胜过悲伤,相信你也一样。

公主说,也许他只是个过客,甚至是个孩子,我不能为了自己的自由而让他握紧刀剑。

那个人终于出现。他的目光没有任何游弋,显然他为此而来。

龙久违地挑起獠牙,说,你!是来救公主的吗?

男子说,是。我爱她胜过六月飞霜的奇迹。

公主听过无数告白,当然不会轻易被打动。她问他,年轻人,你是一名剑客吗?


我是———————————————————————————————————分割线

男子说,不,其实,我是个侦探。

公主愣了一下,说,我知道侦探。你看过柯南吗?你肯定没有,那是我年轻时看的漫画。

侦探说,不,其实,我看过。因为直到现在,他还是一年级。

公主瘫倒在地,泪流满面,喃喃着这什么世道这什么世道......

龙吼,你们有完没完!

侦探转过身,说,根据我的分析,你是因为上代龙王的遗命才留在此地的吧?那么我告诉你,你错了,你们都错了。

龙说,打败我,才有资格说对错。

侦探说,你想想,龙族怎么会爱上一个人?那就像拳击手爱上蝴蝶,暴风雨爱上沉默,屠刀爱上牛羊哀求的眼神。

龙沉默了一会儿说,先不提结局。谁能猜到开头呢?

侦探说,真相只有一个。

龙说,****(龙语)!你他妈到底打不打啊!

侦探叹了一口气,说,其实,是母龙派我来的。

龙惊呆了。

侦探说,它穿好了石榴裙,在龙之谷的第七棵山楂树下等你。

龙惊呆了。

侦探说,如果你还不行动,我就告诉它你宁愿陪公主蜗居,也不稀罕它为你准备的大别野。它还取了个名叫呼啸山庄呢你心不心动。

龙惊呆了,说,你到底是......

男子双手插兜,说,是个侦探。

龙再也没看公主和山洞一眼。它其实不太会飞了,多少年了,它连龙王的脸都想不起了,却为了无人可说的荣耀把自己捆在这里。

就像公主说的,任何时候人都不该为了虚无的荣耀,而是要遵从自己内心的感情,不背叛。

龙也一样。龙跌跌撞撞奔向自己的幸福。

侦探擦了一把汗,说,好险啊我擦。

公主飞快地奔出洞穴,尚未明白自己的处境。她想现在这个时代的女人能自由自在吗。

侦探握紧她的手,用锁链绑架了公主。

公主说,可是,你说你爱我。

侦探说,其实,我还是个考古学家。我爱的是你沧桑的历史和不那么沧桑的皮囊。

公主说,你骗了我。我们。没有母龙对不对。

侦探说,其实,那是真的。毕竟我还拥有一部分侦探的业务。委托人有时不是人。常常不是人。

公主说,哦,那就好。

她崩断了锁链,用手指掐断了侦探的喉咙。无人知晓她如疾风般迅捷。

尽管没有一个剑眉星目御剑飞仙的高人帮她打通任督二脉,可是这么多年的领悟,她早已是世界第一的女武士。当然这世界没有任何武士能打败龙。即使在它不打鼾地睡着时也不行。

公主下了山,发现这个世界变化不大。太多人依然浅薄,金玉在外败絮其中,她杀掉了很多人,因为他们都指不出她要走的路。

公主开始做穿越世界的旅行,她见到的风景越多,越是怀念当年,龙王带着她飞了很远很远。她在想那些激动人心的憧憬都到哪里了呢。

直到有一天,她开始正视自己的感情,不背叛。原来这么多年她自以为是的憧憬全然不过是怀念。她从不被情话打动因为她爱的是那只不会说爱的龙王。

人怎么会爱上龙族呢。到了结局,她才猜中开头。

她寻了一个山洞,她以为最深切的怀念和悲伤就是墓志铭,于是把杀过的家伙都放在墓里。她在墓上刻了无数的字,再这样下去她会变成全世界第一的女诗人。她决定永远留在这里,并将自己的名字改为小龙女。

Just for you,她想。

我还是——————————————————————————————————分割线


那当然不是真的。

来的人是英俊的王子,他打败了恶龙,接公主回家。从此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你知道,我也知道,这才是故事的结局。写故事的人不为难,听故事的人也开心。至于故事里的人......咬我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注:这是2016年3月14日发表在百度贴吧“ygocore吧”关于游戏王卡组构筑的帖子,至今陆续发了三期,现在分...
    文野君阅读 3,598评论 0 3
  • 慢慢(4) 《国乒主力刘诗雯谈恋爱对方疑似机长》 《国乒队花惊爆恋情,对方并非初恋》 《刘诗雯深夜街头搂男友漫步》...
    52521e702908阅读 1,504评论 0 2
  • *1.markdown学习 *2.markdown编辑器使用 www.baidu.com百度
    左右不离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