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跳槽的人怎么才能找到心仪的公司?

我也知道跳槽太频繁不好,可就是不满意公司,怎么办?

01,

最近合伙人嚷嚷着扩建,要大肆招人。其气魄是宏伟、志向之远大,世间罕见。

一向以执行力爆棚自居的我,自动自发的在某网开通了招聘信息。

仅一天,邮箱就爆了!

原来,求职者简历是这样发到招聘者邮箱的呀!

原来,不好好写简历,是真的会被秒删的呀!

原来,那些频繁跳槽的经历,是真的会被PASS的呀!


如果一定要问为什么PASS这些多公司经历的人。

我以一个非资深非专业的HR角度来分析,是真的怕不久之后,他们会把辞职信拍我脸上。毕竟,我这算不上倾国倾城的脸,经不起时不时的啪啪啪打脸。

无独有偶,前几天后台收到10多条留言,来自一个工作了3年的工程师。他也提到自己几乎每年都换一次工作。他问我,是不是频繁跳槽不好呀?


02,

世间都说频繁跳槽不好,但作为“过来人”,在那个要钱没钱要生活没生活的职场生存期,有几个可以忍受呢?

所以在工作前三年的时候,我也不能免俗的,换了四份工作。

影响我的职场生涯了吗?

没有?

所以,怎么跳槽都不会影响对吗?

放屁。


03,

跳槽太多,会让人感觉到你不安分。招一个频繁跳槽的人,风险真的很大,连我这种被逼着大肆招人的,都不会选工作经历太丰富的。

所以,频繁跳槽,就没救了?我还没找到自己爱的港湾,就要搁浅了?

也不一定,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已经跳槽了几次,简历上看起来不那么好看的人,怎么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第一步,停下来

以前我曾听一个每大半年跳一次,持续了3年的人跟我说:

跳槽,是会上瘾的。

那时候我不还太明白。这玩意还能上瘾?怎么着?跳着玩儿呐?

他喜欢跳槽,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每一次跳槽都会“加薪”。比直接等公司涨工资要快、准、稳。

所以,他每次在公司遇到挫折,就会想跳槽,把一堆破事留给同事,带着希望去另一家给他涨薪10%的公司,这种感觉不要太爽!

只是慢慢的,他发现,那些雇佣他的公司规模越来越小。除了钱、他没有了成长、平台和拿得出手的名片。要命的是,那些在一个公司死磕到底的,最后工资竟然和他差不多。他又忍不住想跳槽,却不知道可以去哪里。

如果,你也跳了很多次,却还不知道方向,那不妨先停下跳槽的脚步,继续往下看。

既然换了那么多家公司,自己还不满意,是不是该从自身内部找找原因呢?


04,

第二步,找原因

来,作为多次跳槽的你,摸着自己的良心说,到底为什么跳槽?

别不好意思,反正没人知道。

剖析一下我当年,第一次为了平台、学东西,第二次为了平台、学东西、钱,第三次为了钱、平台、学东西。哦,我的天~好绕口啊……

好了,我都这么诚实了,也请你诚实的告诉自己,到底是为了啥!


05,

相信大多数人离职的原因,要么为了钱,要么为了一个更好的平台,或者少加点班,或者其他什么不能说的秘密。

那么问题来了,最核心的跳槽原因是什么?

在那些纷繁的原因里,你能不能排个序,找找联系。

继续拿我自己开刀,我离职的原因几乎就是平台、钱、成长。要排序,那就是成长、钱、平台。

连成一句话就是,可以让我快速成长的能给我比较高工资的公司,如果它还有点名气,那是最好了。

把你自己真正离职的原因想一想,排个序,再写一句话。这句话所指向的公司,基本上可以满足你的内心需求了。


06,

第三步 找目标

什么样的公司,可以满足我的需求呢?

如果我想找一个可以让我快速成长的、能给我比较高工资的、顺便还带点名气的公司,那我的第一步该做什么呢?

当然是看有没有这样的公司呀。

悄悄告诉你,不管你是什么奇葩目标,都是可以找到相应公司对口的。

真的,我就遇到了一个每天不让人加班的设计公司,你一加班就会被通报批评。这种奇葩设计公司,据说还存活了很多年。

接着上文的说,之所以要挖掘内心真正的离职原因,就是希望大家弄清楚、搞明白,当下到底需要什么。

不要像无头苍蝇一样,随便什么公司,随便加点钱、给了OFFER就上。

只有搞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才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公司。

你心仪的公司,不是大家口里的上市企业、千人单位,而是你真正看中的那些东西,能否真的给到你。很多大公司听起来好听,但进去就发现自己是个螺丝钉,然后各种失望的,就是没搞明白公司和职位的区别。


这里附送一个小提醒:

找到目标公司后,如果不明确该公司是否满足内心需求,可以利用网络找到在那公司工作的人,做一个职业访谈。

据说有俩APP,在行和分答,上面有很多大牛,给钱就陪聊。

如果,你找不到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别着急,内心价值取向的挖掘是一个的长期的过程,多和自己对话、多倾听自己,认可自己,你会找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