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一眼靖由你(50)

想要小心心………biu~❤

看着纪温靖先离去,秦夫人坐不住了,给了秦柯一个眼神。秦柯虽然没有之前的笑颜,随着纪温靖走去。

两人走到中庭,秦柯就把纪温靖拦了下来,面对着纪温靖的脸,一脸从容,“秦公子还有何事?”

“话已至此,给我一个放弃的理由吧。”秦柯好像把一切都堵在上面。

“?”纪温靖疑惑的看着秦柯。

“听说庙里的月老很灵验,一起去求一签吧。若有天意,便随去如何?”秦柯也收起了之前的笑意。

纪温靖笑了笑,若不这样,以后秦柯一定还会来和自己纠缠吧,点点头也同意了,“好吧。”说着,两人转过弯,往旁庭走去。

来往人群匆匆,有给子女求姻缘的,也有孤身一人前来询问的,更有像纪温靖和秦柯一样,一男一女前来求安稳的。

纪温靖和秦柯却不像他们如此的亲密,只是一前一后的走着,秦柯走在后面,看着眼前的女子。不知为何,感觉越来越远,直挺的身子,轻盈的步伐,似乎已经猜透求签的结果。

“两位施主,请到这边来。”看着秦柯脸上挂着不和悦的表情,纪温靖却是一脸轻松,主持看着也不像一对,不敢深究,便带着两人前往月老庙。

庙中的月老笑的如此和蔼,手上的一根红线下垂,似乎牵着世间的一对对男女。

纪温靖心无杂念,闭上眼睛就开始求签。秦柯也跟着。

‘啪嗒’一声,纪温靖的签掉了下来,这一声如此的清脆,庙中似乎没有一丝生气,就这样掉在地上,绊起一缕灰尘。

纪温靖捡起来,‘中签’,对于姻缘,就算是下签,纪温靖也不会有所顾虑。

随着,秦柯也求出一签。同样也是‘中签’。

两人对视一番,便出去交给主持。

主持先是看了看秦柯的签,秦柯看时,心已经静了好会儿。

“或十年,或七八年、或五六年,或三四年。或五六年,或三四年皆以年月示之。君汝与她之缘之成。或费三。四年补六年。或七八年。甚至十年亦不一定。”

“大师,这是说?”秦柯听到这话,没有说不合,也没有说情投意合,不知何意。

“施主,有了某种契机。有急骤转变之。速即恐有变。须耐心待之。一切都会随着时间紧扣或者离别,需耐心等待,若有不变,一切都会随你的。”主持一脸笑意的说着,见过如此多求签之人,对姻缘,对爱意都是如此的心急,只能多余开导。

“大师,您看看我的吧。”说着,纪温靖把签递过。

主持结果,也抿嘴一笑,“河汉清且浅,相去复几许,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

“大师?”看着主持笑而不语,纪温靖提醒道。

“楚汉有一条河相隔,这河清澈且浅,去对岸之路不难,如这轻盈之水,又无法言语之者。可知眼下女施主,就婚姻而言,若因为环境所阻,暂时停下来,或者因学业、或事业、或某些因素。目前无可成之望。耐心等待可也。”

“我懂了。”纪温靖笑笑,这一签,求得好。

“两位施主的签相似,却不是对方,若是回改,便可白头。”看两人各有所思,主持赶紧提醒道。

“主持有误了,我们不是。”纪温靖赶紧解释道。

“善哉,善哉,那应该是挚友吧。彼此切合虽不成,彼此携手方可各成,老衲先退下了。”说着,主持便走了。

“回去吧。秦夫人和我娘,应该也回去了。”纪温靖看着秦柯在一旁不语。

秦柯握着手里的签,“哈……”深深地叹了口气。

“怎么了?”听见身后的秦柯有动静,纪温靖赶紧转过身问道。

“死心了,若不成比翼鸟,那就成挚友如何?”秦柯把签放回桶里,走过来对纪温靖提议道。

纪温靖无奈的笑笑,“挚友?”

“单列其也是有家室的人了,不便与你经常同处,我这不刚好吗?”秦柯又嬉皮笑脸地说道。

纪温靖不理他,转过身便自顾自的走了。

“我说真的,以我曾经充满爱意的心,来包容你的友谊,不是更好?”见纪温靖不理他,秦柯还是不停的说着。

“你就不怕喜欢你的女子见我,都不敢表达爱意了?别人会嚼舌根的。”纪温靖看秦柯越说越来劲,简直滔滔不绝,赶紧打断。

“你一女的都不怕,我怕什么?”秦柯拍着胸口,说着。

纪温靖笑笑,不语。“这么说你是没有反对吧?”秦柯故意卖笑,若是不能一起,在身后陪伴岂不也是一样。

看秦柯这么兴奋,纪温靖也没在说什么。心里一直回味着刚才主持说的,耐心等待,不管嫁与不嫁,来或不来,一切由天说。

想着,看着街头的夕阳,还挂在山头不愿滑下。把纪温靖的影子拉得长长的,还有一个游说纷纭的秦柯。

一梦一思情 一诉一聆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把单欢雅送回去后,纪温靖便回到房间里,桌上的梅花糕还残留着些许清香。也许是因为开着窗户吧,整个屋里都弥漫着味道。入...
    庵下阅读 160评论 0 1
  • 下午,天微微还有点亮,伴着要落下山头的夕阳,单列其和纪温靖一同来到唐府,还没踏进去,就已经感知到门庭若市的热闹。单...
    庵下阅读 158评论 0 2
  • 又是一年开春,天气依旧微凉,纪温靖披着一身雪白的袄子,带着毡帽,和丫鬟准备去商铺。 “温靖啊,你过来,娘 有话和你...
    庵下阅读 151评论 1 3
  • http://www.jianshu.com/writer#/
    retryu_阅读 144评论 0 1
  • 无数个日子我等待着一种声音等待一种声音的到来那声音自遥远而出如洪钟而鸣如当年那个伟人面对世界的庄严宣告如你对我第一...
    黑非诗歌阅读 361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