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爱

五个词:惟妙惟肖,水煮鱼,摩天轮,别出心裁,雄猫

飞机降落前,林正他已然从哭泣中睡去,睡着的他紧紧地抱着毯子,身子微微地倾斜着。要不是脸上的泪痕,从他深长的呼吸你会感觉不到睡着的他哭不成声。

摇啊摇,熟睡中的林正,让人摇醒了。揉了揉眼睛,眼前还是那熟悉的身影。原来这是做了一个梦,梦里他是个有钱帅气的哥。果然最近看太多的偶像剧,都让剧情侵入了大脑皮层了。

“大懒虫,起床啦~”站在床边的方洁轻轻地用脚来回搓动着这熟睡中的男人,看着他眼角中还有泪痕,方洁心生爱怜。

“早啊,宝贝~大周末的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林正挣扎着,长长地伸了一个懒腰,打着哈欠地揉了揉眼睛。其实这时阳光已经从窗户透入,这个季节阳光淡淡的铺入了房间里。

“还不是你,清晨的时候突然把我把得紧紧的,还哭了。做什么梦了?是不是梦到我嫁别人家高富帅了?”她调皮地说着。林正想了想,哦,原来她就是飞机上的那条毯子啊,怪不得抱着的感觉那么圆。“可不是嘛,梦到我变高富帅为了家族生意娶别人家的白富美mm,离开了你。所以我哭成那样了。”林正边说边抱着肚子大笑。

“起开!”边说边一脚,林正就直接滚了下床,相信这应该是最快的醒床方式吧。就这样美好的一天从清晨的打闹开始。吃过早餐,他们又计划着周末做些什么。

他喜欢在这城市里迷失,喜欢之前没有走过的路和看过的人。她喜欢去油画村看别人画画,虽然那里的空气充满着颜料的味道,但看着那些画得惟妙惟肖的画,她总是投着羡慕的眼光。曾几何时,她说要学画画来着,但没有坚持下去。他喜欢绿色的郊外还有那静静的流水,偶尔周末他们买好干粮坐着公交来到遥远的郊外,在绿树环抱下慢慢地让时光和阳光从身边流走。她是个吃货,有时会因为她看来网评而坐上一两小时的车,只为一顿水煮鱼,而他会在边上不时用纸巾轻轻地擦擦去她嘴上的油。

他们都是外地人,在这城市相识,一次朋友与朋友的聚会。因为自己的朋友是认识的,所以恋情的开端是偷偷地开始的。当然现在是公开的,租的房子不大,但因为有爱,虽小但显得温暖。墙贴是他们网购的,有分别代表着巴黎的铁塔的象形图案,有摩天轮的图案……还有一些别出心裁的小图案直接是DIY的。墙上还挂着一些画,严格来说是照片墙吧,记录着他们去过的地方,和那些年做过的逗逼事。有风景怡人的初夏,她站在小桥上文艺地拍下的照片;有两人个自拍搞怪的和享受美食的照片。她喜欢猫,曾经在附近村落的里偶遇一猫贩子,她喜欢其中一只乖巧的小猫,它黄白的毛色还有胖嘟嘟的,不知道是雄猫还是雌的。因为租的房子不大,所以最终也没有买下来,只是留下了合照,照片里她嘟着嘴,用食指和小猫握握手。原本单调的墙面让点缀得更显温馨。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两个相依地心总会互相拥抱着。或者有一天,他们会在这个城市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个窝,不需要大,有爱就够,平凡淡淡的生活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对暗恋这两个字熟悉吗?还是你当前正在做的事情呢?有没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很享受这个过程呢? 朋友小玉跟我说:最近喜欢...
    洛日余晖阅读 930评论 0 1
  • 7月31日在山东淄博参加天久集团旗下分公司天欣生物山东省省代开业仪式,开业仪式上,有一个舞蹈《感恩》感动了所有在场...
    赵乙默阅读 491评论 0 1
  • 我深陷地狱的罪恶 腥臭血染的陈设 小鬼在召唤 趋向滚烫的熔锅 残肢在锅中飘着 正弥漫血渍 人们蜂拥跳入 张望着他们...
    姬澜若阅读 229评论 8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