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蓝雪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蓝雪儿是个漂亮的女孩,美丽的像童话故事里的公主,白白的皮肤,水灵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乌黑的披肩长发。梦想对于8岁的孩子来说,也许还很遥远,可这个漂亮女孩却那么渴望成功,远远超过属于她的年龄该有的单纯与无忧。

蓝雪儿的梦想是要成为一位钢琴演奏家。从三岁开始学习钢琴,每日与钢琴为伴,可这次钢琴大赛,蓝雪儿又没有得奖。蓝雪儿开始烦躁起来,她开始厌恶钢琴,她想要放弃,她将歌谱扔向空中,一张张歌谱在空中盘旋着,钢琴飘了起来,坐在钢琴凳的远远穿着白纱裙也飘到空中的一朵白云上,那种感觉是稳稳的,轻轻的。湛蓝的天空云淡风轻,像一个无边的大舞台,蓝雪儿的白纱裙与白云融为了一体。白云托着他们飘向一片森林,森林深处某个地方透过茂密的叶片,闪着一缕缕的光辉。白云在闪亮的上方停了,蓝雪儿和她的钢琴轻落向光亮的方向,最后降落在一座极美的花园里了!花园里有一间爬满植物的木屋,木栅栏围着的花园里种开满了蓝色的花!

蓝雪儿好奇地看了看木屋,海蓝的木门紧闭,却没有上锁,蓝雪儿心想里面会有人吗?会住着什么人?蓝雪儿礼貌地 敲了敲门,轻声问道:“有人吗?”

“进来!”里面一个低沉的声音回答道。

蓝雪儿推开木门,眼前的摇椅上坐着一个满脸皱褶的老奶奶,老奶奶穿着蓝碎花布做的连衣裙,头上扎着蓝色碎花发带。老奶奶神情严肃中又透着温和:“你是蓝雪儿吧?听说你的梦想是当一名钢琴家?”

这位奶奶一点都不像童话故事里的巫婆,蓝雪儿甚至有点喜欢这位老奶奶了,“可是我现在又不想当钢琴家了!你是谁?为什么在这里?”

“我的孩子,别害怕,我是一片森林里最老的一棵树,大家都叫我树奶奶。孩子为什么要放弃?”老奶奶缓缓起身站起。

“练钢琴实在是太辛苦了,当钢琴家太难了!”蓝雪儿嘟着嘴巴说出来自己心里的感受和委屈。

“孩子,今天请你过来帮我的,你愿意我吗?”树奶奶双手紧握着蓝雪儿的手,眼睛里充满了期待,还有一丝忧愁。

“我能帮您做什么呢?”蓝雪儿好奇地问。蓝雪儿是个乐于助人的孩子。

树奶奶蹒跚地走到门外,指着花园里的一片蓝花,忧伤地说,:“我要我的蓝雪儿继续演奏钢琴曲?”

蓝雪儿特别惊奇,这些花儿叫蓝雪儿,跟我有着同样的名字,树奶奶是不是有点精神问题,这些花儿怎么可能奏出钢琴曲!嘴边嘟噜着,“花儿会演奏钢琴曲?”

树奶奶叹口气说,“是的,我的蓝雪儿是一级演奏家,能奏出世界上最好听的钢琴曲。”

“可是它们怎么演奏的呢?我又如何帮助你?”蓝雪儿听着有些糊涂。

“”我的蓝雪儿很久没有听过钢琴的声音了,以前我每天都与我的蓝雪儿一起合奏钢琴曲,森林里的动物们每天都来欣赏我们的演奏,后来我的手指被因为森林里的怪兽咬伤了,我再也不能为它们演奏钢琴曲了,动物们也不再来了!我希望你能替我弹钢琴!”树奶奶提起伤心的往事,不禁伤感起来。

“您一定是钢琴家吧!可我的水平很一般的。”蓝雪儿心里有些羞愧。看到树奶奶缺失的两个断指却无比的心疼。

“孩子,我会教你如何奏出更好的钢琴曲,只要你肯努力!你愿意吗”

“嗯”蓝雪儿使劲地点头,她想帮助树奶奶,也想让自己离理想更近一些!

每日的清晨,太阳刚出来的时候,树奶奶带着蓝雪儿提着竹篮子在树林里采蘑菇,蓝雪儿也换上了蓝碎花布裙,头扎蓝色碎花发带,蝴蝶在丛林里飞舞,野兔在不远处伸头眺望,蓝雪儿闭上眼睛享受阳光的温暖,享受各种鸟儿歌声,享受露珠滚落的清脆声……这里的世界里没有汽车声,没有各种机器声……大自然发出的声音是美妙的音符。在傍晚时蓝雪儿在满院子的蓝雪儿中间弹钢琴,就这样周而复始,简单而快乐地生活了两年。

一个雨后的傍晚,森林的上空还挂着彩虹,闪耀着七彩光环。蓝雪儿今天要为树奶奶的蓝雪儿演奏一首《雨后》。轻缓的旋律悠远而清纯,像雨后的空气,清新。

花园的栅栏边陆续来了野兔,刺猬,猴子……鸟儿也闻声赶来,盘旋在小院的上空,蝴蝶扇动着它的大翅膀欢舞在蓝雪儿周边。蓝雪儿的枝条开始轻盈地摇摆,花朵相互抚触,发出美妙的声音,伴随着钢琴声。这是一场演奏会,属于自然的演奏会,多年前每日都会上演的场景。

树奶奶坐在门前石阶上,落下了泪水,泪水滚落在手上散发出淡淡的的光芒,不一会儿残缺的手指恢复了原有的样子。树奶奶走到另一架钢琴前,她弹奏了起来,琴音绕丛林,美妙灵动的声音从指尖轻轻流淌,穿过花园,穿过丛林,穿过峡谷……

这是怪兽设下的咒语,只有怀有梦想且坚持不懈的人才能解除咒语,蓝雪儿做到了。她帮助了树奶奶恢复了双手,她也该回去了,她要更加努力,享受和寻找实现梦想的快乐!

“孩子,你是树奶奶花园里的一棵蓝雪儿,你很优秀,你已经走出了森林,去更大的世界展示自己的才华,以后你会更出色的,孩子去吧,追寻你的梦想。”说完一挥手,白云又托起了蓝雪儿和她的的钢琴向梦想的方向出发了。

蓝雪儿向树奶奶挥手,向满园盛开的蓝雪儿告别,向整个森林挥别,她追梦去了……她不仅解除了怪兽的魔咒,也破译了禁锢梦想的魔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