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戒学堂】你是散落人间的天使(16)爱要勇敢说出口

图片来源/花瓣

–01–

梦里,高宇浩又梦见了那个女孩,他拼命想要看清楚对方的脸,所以在那个瞬间,他猛的一下用尽全身的力气,跑去追逐那个有些若隐若现的背影。

眼看就要追上了,高宇浩用手轻轻碰了一下女孩的肩膀,试图让那个背影转过身来。

幸运的是,那个背影就如高宇浩所期待的那般,缓缓的转过了身来了。

“林小凡,真的是你吗?”高宇浩很想在梦里喊出这么一句话,可就是怎么也喊不出声来。

虽说高宇浩已经做好了十足的准备,但还是在看见林小凡的脸庞时震惊了好一会儿,高宇浩迎着光揉了揉眼睛,再次确认了一下那个女孩的模样。

“是她,真的是她”。高宇浩又惊又喜的在心里默念道。

梦里边的林小凡也不说话,只是一个劲的冲着高宇浩露出甜甜的笑容,只是还没过一会,她的身影就朝着前方快速的飘去,渐渐的越来越远,远到视线模糊看不清了,最终完全消失了。

“咚咚咚……”高宇浩这时似乎听到了有人敲门的声音。

“小宇,该起来吃晚饭了,都睡了一个下午了。”原来是肖女士在门口喊他吃饭的声音。

“好,知道了。”醒来的高宇浩在屋里回应道。

他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脖子,刚刚在梦里的所有情景依然都还历历在目,特别是梦里的林小凡冲着她笑的那个画面,尤为清晰。

“真的会是她吗?应该是的吧?”高宇浩显然有些矛盾,他害怕梦里林小凡的脸是他在潜意识里强加给自己的。

记忆依旧还是没有完全恢复,他怕自己太过唐突,也怕自己会错意。


–02–

高宇浩思考再三,还是决定单独去找林小凡谈谈。

他想彻底弄清楚在他失忆之前,他俩之间的联系。

“一会晚饭后有时间吗?我想找你单独聊聊。”高宇浩给林小凡发了一条短信。

“这会还在复习功课,晚点可以。”林小凡看着信息犹豫了很久,最终给高宇浩回复了这么一句话。

“怎么了?看起来心不在焉的样子。”肖凯瑞注意到林小凡盯着手机屏幕愣了好久,轻声问道。

“嗯,没什么,没事儿。”林小凡笑着回答肖凯瑞。

“那咱们晚上七点,云山大学学校旁边的咖啡店见?”高宇浩又给林小凡发来消息。

林小凡回复了一个OK的手势,看看时间,距离七点还有一个小时。

肖凯瑞见林小凡又一直盯着手机发呆,敲了敲林小凡面前的桌子,再次询问是否发生了什么事。

林小凡连忙摇摇头,并慌忙的收起手机,继续复习。

但林小凡压根就没有办法继续静下心来认真复习,每隔五分钟就看一次时间。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林小凡开始有点坐不住了。

“额,我一会晚点还有些事,就先走了,你等会就自己回去吧。”林小凡转身对肖凯瑞说道。

“是什么事?需要帮助吗?”肖凯瑞有些担心的问。

“不用,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我自己能解决,谢谢啊。”林小凡边收拾课本边笑着回答。

肖凯瑞有些不放心的盯着林小凡,眼神里满是“确定不需要帮助”这七个字。

林小凡看出了肖凯瑞的不放心,再次笑着说:“真没事,放心吧,走了。”说完就起身离开。


–03–

而就在林小凡刚刚跨出门口的同时,肖凯瑞也匆忙将课本通通塞进书包,跟着走了出去。

林小凡出了书屋就径直往学校旁边的咖啡店走去,并且进了咖啡店。

肖凯瑞正想跟着进去看看怎么回事,却在咖啡店的门口看见了高宇浩的身影,他也走进了咖啡店。

肖凯瑞意识到应该是高宇浩将林小凡约在了咖啡店见面,确认到林小凡是安全的,他就默默转身回家了。

林小凡进咖啡店的时候,没有看到高宇浩的身影,想着他应该是还没到,就先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您好,请问您这边需要喝点什么吗?”这时店里的服务员走过来问道。

“我还在等我朋友,等他来了再一块点可以吗?”林小凡礼貌的问道。

“好的,那您这边稍坐。”

“谢谢!”

坐下没一会,就看到从门口进来的高宇浩,林小凡冲着他招了招手,高宇浩点头回应,朝着林小凡的位置靠近并坐下。

“到很久了吗?”

“不是,也是刚到没一会。”

“嗯,点咖啡了吗?”

“还没。”

“那你要喝点什么?”

“卡布奇诺吧。”

高宇浩向服务员招手示意点单。

服务员走过来询问道:“您好,请问两位是要喝点什么?”

“你好,这边两杯卡布奇诺,谢谢。”高宇浩说。

“好的,两杯卡布奇诺,请稍等。”

“好的,谢谢。”


–04–

点完单后高宇浩和林小凡对视了一眼,继而又都相视一笑。

林小凡有些不知所措,低头把玩着桌上的小花瓶。

“所以今天你找我来,主要是为了什么事?”林小凡率先开口打破了安静。

“也没什么重要的事,就是想找你随便聊聊。”高宇浩并没有直接说重点。

随即两人同时陷入沉默。

“打扰一下。”没一会服务员就端来了调好的卡布奇诺。

“其实我今天找你来最主要的目的,是想弄清楚,在我失忆之前,咱们之间的真实关系。”高宇浩终于还是将这个问题缓缓说出了口。

林小凡并没有马上回答高宇浩提出的问题,两人再次沉默了好一会后,林小凡才轻声反问道:“那你觉得在那之前,咱们会是什么关系?”

是啊,高宇浩从来也没给过林小凡任何肯定的答案,直到那次高宇浩把她约到学校的天台,她都还以为他们之间仅仅只是关系比普通同学更近一点的同学关系而已。

或许是命运弄人,就在高宇浩想要将爱意表达给林小凡听的时候,上天残忍的截住了这个机会,让有情人各自散落人间。

“我,我想不起来了,但你时常都会出现在我的梦里,我想我们之间,一定是有着某种联系的。”高宇浩说。

“你会希望,我们之间应该有着怎样的联系?”林小凡又问。

高宇浩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再次沉默,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这是两人第三次陷入沉默。

“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让我重新了解你?”过了一会,高宇浩发出了这样的请求。

他相信他的直觉,他也相信梦里情景的真实性一定并不低,他更相信他和眼前的这个女孩,曾经是彼此相爱的。

“给我些时间,你让我好好想想吧。”林小凡被高宇浩忽然间的请求给怔住了,有些不知所措。

“没关系,这段时间你什么都不要想,先好好备考,我会耐心等你的答案。”高宇浩意识到自己有些过于唐突了,连忙安抚道。

林小凡点了点头,随即低头喝了一大口卡布奇诺。

那天是高宇浩送林小凡回的学校,他在女生宿舍楼前和林小凡挥手道别,然后准备转过身离开,他忽然觉得这个画面无比熟悉,似乎以前也同样经历过。

但只是觉得莫名熟悉,依旧没有记忆,高宇浩也没有再多想,一个人慢慢的走回了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