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我们能从旅途中学到什么?

记旅途几件印象深刻的琐事

永不停息的脚步

〈一〉 记得以前经常在电视网络上看到那种小偷抢劫的在地铁门关闭的那刻抢走你的包,你只能拍着地铁门干着急,有电影的情节差点发生在自己身上,自己负责这次京津全程攻略。和两个女孩纸旅行,对于找路辨方向 公交地铁的路线,住宿落脚吃饭都不得不多操心,全程都有种责任感。

十点多才从机场坐地铁去火车站 ,一位感觉有点怪异的大块头大叔上了地铁挨着我们坐(当时旁边很多空位) 快要到一个站我近视起身去看站牌,随手把包扔在座位上,等我转身回来,同行的小菊,很严肃地跟我说,要不是她刚刚扯住了我的包,刚刚那位怪异的大叔在下车那刻可能顺手把我的包抢走了……后来直到晚上都有些胆战心惊,出门在外,包里全是证件钱财。一旦丢失该多麻烦,这些该有的安全意识当时竟然如此弱,毕竟这不是在学校,放在凳子上不会有人拿。社会没有想象中单纯,必需得具备该有的警惕

天津地铁站

〈二〉 和同行的AB两人一同游于北京的南锣鼓巷,繁华的街道,灯火阑珊的夜间,喧嚣热闹的人流,骚动的都市,各种各具特色的小吃,胡同里传来声声叫卖声。我们叁儿走过最热闹的地段,辗转走到了一条安静略带些文艺气息的胡同儿,明信片店 书店 咖啡店 最后我们的脚步停留在那些“画家”旁边,(美女 就下班了 画张自画像呗 十块钱 一张 就五六分钟画完 不耽误你接着逛)

AB驻足观望了半天最后留下来画了张相,A是一个年轻美术学院刚毕业的帅哥画的,刷刷几下画完了,眼睛画得美美的,在外行人看来,画得挺漂亮的像不像我也只能说大体像,高高兴兴付了人家十块钱,B画像画了两倍A的时间,感觉画出来貌似不符合大众胃口,也着实不太像,可能只是在技艺方面下了点功夫,然后要B付20块 (当然这在画之前就跟B说好的)我们三都对这位画的不太满意,但我俩都没说什么,准备掏钱自认倒霉。 A马上站出来理论,凭什么你画的那么丑要收20块!!?同样一起画的,别人只收十块.那个画家说,我是老师级别的,人家是学生刚出来画的,你看画得比例都不太对!!而且我事先就说好了二十块一张,A说我只认谁画得好!不管什么老师还是学生 十块钱给你,画我拿走,爱要不要,拉着B就走~最后那个画家老师说算了,你拿走吧

我回头看到了他的黯然转身收摊,我跟着AB一起离去。一路上我就在想,一方面 我很佩服A的气场。其实作为维护自己利益的一方来说,跟人家理论要的就是气场!譬如你在大街上看到俩人理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关键看得就是谁的气场大了……可能从不同角度,孰是孰非谁都说不清~自己从来就争不赢别人,即使有理,关键自己气场不够大。要维护自己的利益就应该在气势上面压倒别人,有时候自己不在理至少也不会吃亏……                

另一方面,这么冷的天出来卖画,在北京飘荡,确实忒别不容易,可能他自己认为自己的画比起人家学生画家画得好得多 ,却只能以同样的价格卖出去,心中不免有种失落……谋生计者,尊严为其次,作为外行人我们不懂其中门道。在街头卖画到底是该迎合顾客口味!?(把人家画美)还是追求技艺上的卓越呢!?或许我们只能怪那个画家老师技艺不够精湛,无法迎合顾客爱美的心理……做自己?还是做别人喜欢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由于很多时候大家有各自的事做,我们玩一整天就会休息一天。这天是北京网咖一日游,我和B坐公交去了一个远点的网吧,网上评价也还不错,跑到那边去,环境挺不错的。准备充值,比较坑人的是会员五块一小时,最少充五十,非非会员十五块一小时。想下我们大约玩四个小时,充也不是不充也不是……

B不想再出去走,准备付账,我一再坚持。我觉得太贵,(毕竟我们是学生消费不起)我非要另外找地方,后面我在不远的地方找了个性价比不错的地方玩了四小时二十块……B说多亏我坚持。

记得在天津的时候,找住宿,在我看来有点贵的条件不太好的旅馆同行的另外两个硬是不想再去找,然后晚上我睡着地暖不给力,冻了一晚上,又加上我从来睡觉都是那个被抢被子的一方,那晚确实很难受,也只能怪自己没有坚持自己的想法……

很多次都是大家说不愿意的时候,我就会屈从算了,有时候坚持那么一下下便可以找到合适你的,为什么要跟从别人的步伐呢!?我相信很多人都可能会有这种经历……

〈四〉 在网吧上网刚出来逛商场,B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我和B火急火燎跑回去找钱包,找了一圈也没发现,我替她很着急,就大声对网管说调监控,我猜应该是被小偷偷走了。因为上网时把钱包就放在桌上,然后上个厕所回来就没看到钱包。当时没在意,后面网管喊了个人帮B在角落里找到了她的钱包,后面我跟网管表示了歉意还有感激。我就说了B粗心两句,她拉着我跑,让我不要再说了。感觉自己瞬间比别人还着急些,说不清的感觉,对自己再三强调以后自己出行多留心财务安全……出门在外丢失证件真的特别麻烦

冬天里很温情的父子俩

〈五〉 北方的冬天异常干冷,作为南方人,我是很不习惯的。一天到晚查路线,手冻得红肿,发现自己受不了北方的气候,但是挺喜欢北方的饮食的。另外,自己确实是性急的人。我每天把攻略安排得妥妥当当,若是性缓,跟我确实会有些分歧,可能还有自己体力方面比较好,精力充沛,若是逛街式游玩我还真不适应。更喜欢玩户外的,同时也喜欢精装上阵,不喜欢大包小包,旅行是用心去感受人文历史,生活情怀,为琐事破坏了心情,最后连旅游都算不上。结伴出来若是太将就,愿一人收拾行李独自出发。而你的付出,别人理所当然。你不是别人的大白,没有牵绊你的枷锁 (图 2016元月 三人住宿北京朝鲜大使馆驻扎部队的被子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