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第1周总结

突破期结束,觉醒期开始

觉醒,重塑,重启

不再给自己设定太多目标,而是以一个为突破口,将所有精力用于完成这件事。不再花费时间,精力和金钱在无关紧要的事上,因为要验证的已经验证过了,剩下时间做些有结果的事吧。

第三季度的目标是减到160斤。方法是:睡眠疗法,每天睡9个小时。21:30休息,第二天6:30起床。白天控制少睡。

饮食:瘦肉,蔬菜和复合碳水(全麦米面条)。

全谷物,燕麦,复合碳水能促进睡眠。

例:粗麦粉,樱桃,番茄,鸡肉,辣椒,洋葱。水果,酸奶。

控制:咖啡因,酒精,锻炼。

(8/1)星期六:建军节

无意间翻到了以前的照片,那时父母还年轻,我也很瘦,突然有种感慨,如果一直不变那该多好。

立一个人设:回到照片中的那种状态。

晚上体重94.5公斤,22:30就休息了,睡着估计零点以后了。今天的饮食三餐正常,不过都挺油的,外卖大多如此,好在吃了想吃的鱼。

天气一会晴一会雨,淅淅沥沥,很不痛快。

听反脆弱,妈妈观光学习法是脆弱的,她希望按部就班走,不要出问题。相反,中国以前的师傅带徒弟是反脆弱的,因为他是不固定的。我觉得因懒人经济而兴起的自动化机器让我们越来越脆弱。

(8/2)星期日:

今早6:00醒了,但等到6:30铃响了才起。早上根据自己的状态走,效率高也不慌,以后早上可以固定一个流程:喝水,上厕所,洗澡。如果上白班时间来不及提前半个小时起床。

上午九十点钟很困,到了11点就不困了。中午吃得不多,也就不困,也就没睡午觉。

今天体重93公斤,中午吃的小龙虾,一百块钱没几个。

早上出门天阴阴的。下午倒是放晴了。

夜班忙完休息莫明紧张。

周末大块时间用于整理邮件。

(8/3)星期一:

体重依然是93公斤。

今天早饭,午饭正常,下午茶吃的蛋糕,所以晚上没吃。

今天心好慌。

上午下完夜班很热,就在单位附近呆着没回家。后来接小区停水的消息,更不想回了。但爸爸打电话说有快递,我只好打车回来,结果门口保安说没有见快递。和父亲联系要快递员电话,拖到晚上8点才给我,我打过去没人接。回来发现有水,只是小点,赶紧接水。总之,一切都很赶,加上天热,又下夜班,总之很慌。

今天听到心理学上一个什么驴的案例,在水和草中间不知如何抉择,最后饿死的故事。解决方法是有个外力推动,我今天就是,在回家和留单位纠结,最后爸爸的快递只能回家。有些想拖延,就约了网约车,用这种方法把自己拖回家。

以后再碰到这种情况,就约个网约车去办一件事就好。

紧张就紧张吧,反正我早上6:30是要起床的。

今天做美容时,被推销了快1000元的东西,下夜班头懵懵的,消费没什么感觉。以后下夜班尽量不要进行重大决定。下夜班那天尽量回家,吃的头一天买好。不需太好,清淡,简单,方便就好。

今天听书学到几点休息的知识:睡眠头一个周期很重要,需要熬夜,可以先睡一个周期。午休不要超过半个小时。早上比下午和晚上思维更清晰,可以做些难的事,下午和晚上可以做些按部就班的事。上完夜班,人会有无意识睡眠,大概五到十秒,很危险。不要穿袜子

不懂得享受人生,也就没有能力驾驭假期。会享受假期的人,也能在工作中获得快乐。

如何既能作出贡献,又能享受人生。那就给自己一个愿景,给自己的人生找到一个为之奋斗终身的使命,这样就会生活在快乐之中,它既是奋斗也是享受。

(8/4)星期二:

92公斤,别人都说我瘦了,其实是精神好多了的原因吧。今天同事请客吃饭,才发现周边竟然有这么好的饭店,以后要多出来走走。

通过近期的舞蹈课发现还有一个进步,可以参与到团队中了。以前我胆心和团队的其他人处不来,现在发现其实可以,其实梳理一下,发现我真正获得的成绩都是跟着团队走才获得的。其实相处很容易,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也不要太把别人当回事,多包容就好。

不要给自己贴标签,不善于沟通只是父母片面之词,不是真正的我,其实在奶奶家时,我也是孩子王。

今天阴天,又闷又热,晚上终于下了雨。下午去交物业费和暖气费,交了快五千元钱,一下子经济紧张起来。

(8/5)星期三:

让脑子慢慢停下来,放空,发呆。

94公斤,活明白了就吃得少了,晚饭没吃。脾胃虚弱,少吃点,也好减轻脾胃负担。中午吃饭细嚼慢咽,没吃多少就饱了。

看一个健身的up主,中午外卖多点几个菜,吃一半,剩下放冰箱,晚上再吃一次。这倒蛮适合我这种不会做饭的。

发现香囊有助于睡眠。

融入才能更好建设。表妹老说老家破,后来不得不回老家,这些年发现家乡好的一面,也就安定了。宣老师老觉得省会素质低,所以也工作不安心,一心想去杭州。我则纠结要不要回北京,直到今年才算定下心来。

(8/6)星期四:

体重92公斤,不知是不是因为昨天睡得早,缘故,今天早上并不饿,中午吃得也符合211原则,晚上看食堂有卖猪蹄,没把持住,就吃了一个,结果消化不了了。

超过十点休息容易处于紧绷状态,今天趁着夜班前赶紧眯了一会儿,结果吃得腻,加上思想打架就没休息好,不过比不休息还是好了点。

思想打架是因为看到《三十而已》的评论,不知怎么脑中对王漫妮有了两种不同的评价。一种是要努力增强本领,不论是否用得上。一种是时事比人强。感觉是早上在拳友群里的争论和晚上看到的三十而已的网评混在了一起。我还说要放空脑子做减法,结果又陷入纠结之中了。

报了名考试,感觉同事把考试当做娱乐活动了,有考试就报,考不过也无所谓,而我太重视了,也就太紧张了。其实不是紧张考试题,而是紧张自己的人际关系,不过已经把不善于交际的标签撕下来了,还是放松多了。

发现手机低于20%的电量,过不了多久就会自己关机,要注意这一点,提前备好电源。

(8/7)星期五:立秋


(8/8)星期六:


(8/9)星期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