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到渠成的辞职

我们学校附属二幼的一位后勤副园长,刚刚6月份向学校提交了一份辞职报告,去一个新的教育机构工作。知道这个消息,还是那天她到我们办公室来找领导签字,这个领导是我们部门的分管校领导。

当她说她要辞职的时候,我脑海里闪过一句话:终究留不住人才。这位副园长是幼儿园的教学能手,主攻幼儿园音乐教育。曾经获得过很多奖项。是一位才华与美貌集于一身的资深美女,我和她打过几次交道,平时工作还有来往,她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她的两个酒窝,笑起来特别好看迷人。

我也没有私下问她为什么离开,离开总归有离开的理由,而且像她这样的骨干园长,在哪儿都很吃香。她离开了现在的公办园,去了全国比较知名的学前教育机构,实现了从公办到民办的跨越,或许是因为对幼教的执着与喜爱,跳槽到一个更高的平台实现自己的一个梦想。毕竟,在公办园,还是一个附属幼儿园,有着太多的限制和束缚,无法发挥自己太多的东西。

这位副园长,是这个学校培养出来的,大学也是在这里上的,然后又在自己学校的幼儿园上班,我想她对这个学校、幼儿园还是有着非常深的感情,做出跳槽的决定,估计也是想了很久,我想园长还有其他的老师对她也是各种挽留和惋惜,从她的朋友圈发的信息就可以看出来。

但是,当个体在成长的时候,整体没有进步,是不是一种悲哀呢,如果继续呆下去,可能这辈子也就只能这样了,现在的一切对她而言,似乎很美满,也很顺利。但更可怕的是,你能够想象自己未来几年的生活状态,甚至这辈子的生活状态。这个时候,似乎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你:我不要这样的状态,我要改变,我想实现自己的一个梦想。或许,辞职就是最好的开始,看你有没有勇气做出这个决定,有没有勇气离开自己的舒适区,去一个未知的世界面对各种挑战。

现在的她,家庭幸福美满,工作顺心顺意,但总感觉生活缺少了一点什么。到底是什么呢?或许对她来说就是“初心”,当初选择幼教的“初心”,我实现了这个“初心”了吗?到了她这个工作岗位和级别,或许是该实现自己的“初心”的时候了。辞职或许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如果不是今天,或许就在明天,关键是我要去行动,去做,才知道后果是怎样的,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后来,我在她的朋友圈说了这么一句:亲爱的,我支持你的决定,很高兴你能够找到“初心”,并为这个而努力跨出一步,我相信你在未来新的平台上将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加油!

她的辞职,让我想起了一位在珠海的朋友,她也是这个学校出来的,在长沙工作了几年,后来到珠海幼儿园当园长去了,在那里她充分发挥着自己的才智,积累了丰富的幼儿园管理经验,因为杰出的工作表现,后来还被邀请到格力珠海房地产人力资源部工作,当时我们邀请她过来给幼儿园园长讲幼儿园人力资源管理的讲座,那堂讲座非常精彩,因为都是案例,非常受用。也是她的个人实战经验的分享,让我也深受启发。

就在去年,她自己出来成立了自己的教育咨询公司,举办了好几届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培训班,我还曾经跟她开玩笑说,我辞职算了,来你这里给你打工吧。她就跟我聊起创办这个公司的初衷。也是因为做学前教育做这么久了,有了自己的一些想法,想去实现这个想法,就这么简单,想到就去做了而已。刚好在珠海那边也积累了一些人脉和资金,所以,成立这个公司也就水到渠成了。

从她们两位身上可以看出一些启示出来:

1.努力让自己成为某一领域的专家,或者优秀者。

2.厚积薄发,前期的积累和历练是必要的,特别是主动学习。

3.为人谦和,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不定期交流想法,开阔思维和眼界。

在我眼里,辞职是为了更好的开始,辞职不是一时兴起,不是头脑发热耍脾气,而是深思熟虑过后的决心,辞职是为了更好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不是因为工作中与谁闹了矛盾就要辞职,而是你的能力已经超出了这个岗位目前所能提供的,如果继续呆在这个岗位,你或许没有进步,只有退步。

     辞职需慎重,一旦做出决定,勇往直前,不要后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