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腻的中年人四大特征及解决办法

油腻的中年人说法火爆网络,引发了70后、80后甚至90后的阵阵哀伤,未富先老被叫中年人倒还罢了,毕竟年龄不可逆,怎么还要加上“油腻”的这个形容词了。

那么,油腻的中年人有哪些特征呢?中年男人又应该如何面对及改变呢?本文分析总结如下:

1.体形发福##

体形发福是油腻的中年人的首要特征。年过30,运动减少,新陈代谢减慢,许多当年苗条的年轻人发福成体态臃肿的中年人,当年健硕的肌肉全部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全身覆盖的一层层肥脂肥膏,瓜子脸圆成佛祖脸,顶着一个西瓜般的将军肚,如怀孕一般,欧巴大长腿变成了圆筒大粗腿。如此中年男人,真可谓腻得出油。



因此,如果你站在镜子前,看见自己发福的体形,不满意,不开心,那就从今天开始改变吧。遵循“七分吃、三分练”的原理去健身减肥吧。在吃的方面,控制饮食,拒绝油腻煎炸、高盐高糖食物,多吃蔬果、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少吃高GI碳水化合物。在练的方面,加强力量训练,增加身体肌肉含量,一周三次以上有氧运动,把健身培养成生活习惯。

如此,发福的中年人名号将离你而去,胖得出油也与你无关,你惊喜发现自己成为了“脱衣有肉、穿衣显瘦”的帅气男人,身材成为了你最好的名片。

如果还是嘴馋忍不住要吃、运动太辛苦不练的话,那么油腻、发福的中年人将成长为油腻、发福的中老年人,下半身提前埋在土里了,呜呼哀哉!

2.头发稀疏##

头发稀疏也是油腻的中年人的重要特征。年过30,许多年轻人开始脱发、掉发,头发变得日渐稀疏,发际线越来越上移,当年浓密的大黑发逐渐被凋零的小白发代替,有谢顶、秃顶危机,有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谢顶的原因大致有三个:一是先天遗传、年龄增加;二是工作生活压力过大;三是作息习惯不规律。

先天的无可懊恼,学会接受自己的特色,可以自信地以光头示人,葛优、孟非都是光头帅大叔啊,我为何不可呢,人无我有,辨识度高,足够自豪。

压力大的也可以理解,中年人们上有父母要养老,下有子女要教育,职场忙碌,房贷压身,重重压力山大之下,不可避免要脱发、掉发,解决方案既有学会自我调解压力,又有接受稀疏现实之坦然。



不良的生活作息习惯造成谢顶则是不可原谅的,年轻人用熬夜、抽烟、酗酒、垃圾食品不离手来对待身体,身体自然还你一个头发稀疏乃至谢顶秃顶。

3.衣着邋遢##

都说人靠衣装,佛靠金装,衣着是否得体整洁是人们评判他人的依据之一。国外有社会实验,让一个7岁小女孩衣着光鲜打扮时尚走进餐厅测试人群反应,结果餐厅里的大人们纷纷爱护、关心小孩子,招呼小女孩入座聊天,请她吃东西,甚至还有大妈亲吻了小女孩脸庞。当小女孩衣着邋遢仿如小乞丐再次走进餐厅时,餐厅里的大人们投来了警惕的目光,无人招呼关爱小女孩,纷纷看紧自身的钱包、手袋,甚至还叫来餐厅经理说要把小女孩赶出去。

爱美是人的天性,可惜的是许多婚后的男人逐步从当年的追时髦名牌的追风少年退化成衣着邋遢的中年男人。衬衫皱巴巴就皱巴巴吧,每次烫多麻烦呀;皮鞋脏兮兮就脏兮兮吧,每次擦多麻烦呀;宽大的运动T恤和运动裤、便宜的网状鞋最好,当然皮凉鞋也是挚爱。衣服袜子也无需天天洗天天晒,积够一桶通通往洗衣机一扔了事。

衣着邋遢自然是油腻的中年人外在特征,既然已经对身体的发福、稀疏的头发都无所谓了,衣着邋遢一些那就不在话下了,其背后凸显出来的是对自我要求不高和对家庭的不负责任。

自己不要面子了,老婆孩子的面子更无须给了,别人怎么评价是别人的事,反正悠悠之口堵不住。

衣着的改变其实非常简单,不求买名贵的衣品,只求整洁、合身,搭配合理就行了,如此简单,为什么不做呢?

4.精神萎靡

体形发福、头发稀疏和衣着邋遢都是油腻的中年人的外在特征,精神萎靡是内在的、根本的特征。中年男人精神萎靡不振具体表现为不思进取,贪图享乐,好逸恶劳,混吃等死。

上班时,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想尽办法偷懒,应付了事,工作技能半桶水就行,无须提高,工资勉强够用就行,无须挖空心思去追求升职加薪。


下班后,在外自然是和狐朋狗友花天酒地逍遥自在,在家是刷朋友圈、看综艺节目、电视连续剧、玩游戏。至于孩子,交给老妈老婆带去吧!至于业务学习,见鬼去吧。

精神萎靡,内心空虚,惶惶不可终日,是许多中年男人的真实写照。改变之道还是自身觉悟做起,以主动的姿态去认真对待工作,做好工作上的每一件事情,争取升职加薪。下班后,多利用空余时间加强业务学习,陪陪家人孩子,享受家庭的快乐。

总之,严格自律,积极锻炼,改变作息,注重衣着,努力上进,拒绝油腻,中年男人从今天开始做起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油腻的中年人”说法响彻网络,成了热门话题,刺痛了许多中年人的神经,发福是油腻的重要特征。 环顾四周,许多年过30...
    海星转转高阅读 476评论 0 1
  • 大震汶芦伤未痊, 今朝九寨又摧残。 摇天撼地碎石溅, 毁舍崩桥哀泣湮。 长恨人间劫无数, 堪怜尘世命如弦。 愁心寄...
    舒啸东皋阅读 364评论 0 0
  • 当文明赤裸时人类渐渐羞愧从树上的那片叶子开始多少年为遮羞编织出美丽的衣裳当潮流来临我们把炫耀加工成一件件薄丝那诱惑...
    君凉阅读 310评论 33 50
  • 在这夜里,世界格外安静。 我戴着一副耳机,逃避着外界。 人们常说方圆之道,我想这种深邃的东西是我等难以触及的。但是...
    第一次的尊爱阅读 2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