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病历||我亲历的骨科100个小时(一)

文/与君成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拍宣传片和微电影,演过很多次病人,但这次绝对不是演的。这种痛,演不出来。

6月18日,我骑电动车从家里出来到单位上班。我家住五合那,比较远,上个班来回三个小时,所以打算把电车放在地铁口再转地铁。

但是很不幸的是,还没开到天池山的时候,我出意外了。前面是一个从背影看过去大约60多岁的老阿姨,戴着太阳帽,穿着披肩。

她估计也在赶时间,像我这样开得比较快,时速约30多迈,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停下来了,也许前面有障碍物。

她紧急刹车,我接着也只能跟着紧急刹车,不然就撞到她了。她这紧急刹车没出问题,我一紧急刹车问题来了。

因为我的车轮刚好压到一块小石头,估摸着是泥头车掉下的小石头。因为在旁边不远处就是一个工地。

车轮压到了小石头,我因习惯问题,下意识用右边手刹车,我老公说右边手的刹车是前刹。

我平时开车没有注意前刹后刹,这真是我的安全意识有问题。

所以我就飞出去了,最要命的是那块小石头,石头让车轮打滑。不过很庆幸的是我的头部前面一厘米处就是马路沿。

从来不知道自己有那么轻快,飞了大约五米远。然后就重重地着地了,摔了个青蛙趴,趴在地上。

我当时穿着旗袍,那画面估计很特别,就像弟妹说的那样,画面太美,不敢想象。

迷迷糊糊之中,我清醒了,但是发现手脚不能动了。

我在医院上班,采访过那么多医生,而且身边的朋友很多都是医务人员,在卫计系统里面待了很多年,我也算是半个医生了,如此我很清楚,我肯定是骨折了,骨折病人要静躺在地不能挪动。

我大概趴在地上有5分钟的时间,周边的人因为都赶着去上班,所以没有人停下来,那一瞬间心真的很凉很凉。

5分钟之后有一个大姐停下来,走到我跟前问我怎么了。我用微弱的声音说我摔跤了。声音太小她听不清楚,只好把耳朵凑过来。

我又说了一遍:“我摔跤了。”

她以为是肇事逃逸,要替我报警。我说不用报,是我紧急刹车。前面那个急刹车的大妈已经开走了。

看我躺在地上一脸的痛苦,赶紧替我打了120。这时候又来了一个中年男人,他以为那个大姐是撞我的人,就问这事怎么解决。

我知道他要替我出头。我感谢他,我说不是她,她也是来帮我的。这次意外是我自己不小心。尽管这里没有摄像头,我也不能讹人。

大姐说:“我要赶着去上班,那你来帮她等120吧。”

中年男人说好。于是他一边等住120,一边帮我打电话给我老公。

老公电话打不通。我就让他打给我另外一个好朋友。好友一听,以为是骗子,就没有搭理。

在等救护车的同时,老天大概也觉得我挺可怜,下起了毛毛雨,像是在落泪。

中年男人赶紧从我的车垫上,拿出雨衣,盖在我身上,那一瞬间真的好暖。

接着周边就围满了人,这其中也有人误会,那个中年男人撞我。我的手脚不能动,趴在地上直摇头。

因为太疼了,眼泪一直往下流。我当时在想什么,我在想我还这么年轻,还有这么多事情要做,我不能这样子,我为什么会成为这样子,我真的要好好地反省,人生的路还很长,我的孩子还特别小,大的只有4岁半小的也只有一岁半。

我的事业,我的工作都正步入正轨。我好不容易在一个领域扎根下来,小有成就,正值单位65周年,各种活动要开展,我们部门又是核心的策划部门,很多工作要落实。

另外,我还有这么多学员等着我下班回去上课。他们交给我学费,把人生的很多希望,把写作的梦想交给我,我真的不能就这样走了,不能辜负他们。所以我要坚强地爬起来。

我一直觉得这个世界大体是一个平衡的世界,你在一个地方顺风顺水就会在一个地方磕磕碰碰。

一个人没有永远的幸运,也不会有永远的倒霉。所以,我相信痛苦一定会过去的。

眼下就是要保命!脑袋没问题,除了晕之外!但手脚估计废了,因为动不了。躺在地上的我只好不断地祈祷了。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邕宁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到了,老公的手机也打通了。看到我趴在地上,老公一脸的懵逼,既心疼又不知所措。

他估计怎么也想不到我骑个电车怎么能摔得这么严重!趴在地上,也够丢人。

老公和救护车一同出现,我的眼泪哗啦哗啦地喷涌而出,总算看到希望了。

我说:“老公,我是不是要死了。”

他捋了捋我凌乱的头发说:“不会的,你不会死,不要乱说。”

那两三秒的画面好像在拍电视剧,催泪!

没说两句,救护车上就下来了两个医护人员,一来就问我是不是摔疼了。他们现在要把我抬上平车,但是需要我自己努力翻个身,他们才好抬我。

我说我动不了,疼,估计骨折了。他们说没事,慢慢地挪。

我试着动了一下手和脚,发现麻木了一阵后,手脚缓和过来了,除了左手真的不能动之外,其他的勉强能动点。

于是便用力地翻动一下,加上医护人员的专业指导才终于躺上了平车。

上了车我赶紧问他们要把我拉哪里去,他们说自己是邕宁区人民医院的,这一代归他们出车。

我说谢谢,我不去你们那,请求你们把我拉到**医院,我是那里的工作人员。那一瞬间,感觉自己挺自豪的。毕竟是单位里的人,单位就是自己的另一个娘家人啊!

他们请示了一下领导,领导便同意了。就这样,我人生第一次躺上救护车,开始我的急救之旅,那是一场特殊的人生之旅,前所未有,在这场旅程里,我感受到人间的冷暖,以患者的身份去体验这个世界的悲欢离合。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全球首富离婚,钱不是唯一 贝索斯离婚实锤,其作为全球首富,如若离婚,其财产分割后影响极大,也因此贝索斯天价离婚事件...
    TDCQi阅读 182评论 0 1
  • 今天拆的这篇文是《从现在起,培养五个获益终生的思维习惯》 文章主题:思维习惯决定我们的一生 五个思维习惯 第一:客...
    小馒头0601阅读 284评论 0 0
  • 经过我司专人实地考察,随后双方充分沟通协商,在2017年8月29日我司与南阳同凯达成联合直营合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