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mer的人生书单2018.12月升级版

核心中的核心是需要你去读,写读书笔记,然后再反复读。次核心是对核心书籍的一个强有力的补充。黑体的是我个人认为有用的书,其他的是一些提高见识,可读可不读的书。

1、核心中的核心《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史蒂芬·柯维。我非常喜欢其中一句话:“卓越是一种习惯”。开篇更是讲了一个可怕而陌生的事实:在刺激与回应,你可以做出选择。所以你可以选择快不快乐,你可以选择你的人生,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选择”。而我认为,这才是人与动物本质的不同,动物永远遵从自己的本能,而人可以选择不遵从。补充一点,上帝把选择信不信他的权利,交给了人自己。如果你想知道更多,就去读这本书吧,一遍不够就再读一遍。

2、核心中的核心得到课程《怎样成为精力管理的高手》张遇升。这是非常实用的技巧课程。从体能,情绪,注意力和意义感来分解了我们的生活。要规律运动生活,要少吃多餐,少糖少油加上多喝水。睡好觉,多吃青菜。用更加科学的方法解读这些常识,并加以归类。还给出了非常标准的每日行动规范。如果你有了,不妨看看对自己的有无改进,如果你还没有就更加应该实用起来。

3、核心中的核心得到课程《如何做好孩子的情绪教养》周慧如。这是一本讲帮助爸爸妈妈理解孩子情绪的书,不过我认为对成人的用处也很大。我问你几个问题,首先你知道情绪可以管理么?从小到大有人或书教导过你如何管理情绪了么?你知道该如何表达这些情绪么?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就去读这本书吧。

在坚持阅读吴军的《谷歌方法论》提高扩大我的见识。

找要一本提高我交流技巧的书,我的沟通能力较差,所以不用理论书,技巧书就好了。

4、次核心《少有人走的路:心智成熟的旅程》斯科特.派克。这是我推荐的第一本书,引用其中的一句话来讲“人生苦难重重”。那么你是准备金放弃还是奋起搏击?如果你选择奋起搏击,我还要重复一遍这句话“人生苦难重重”。如果你说你还有梦想,那么我再把这句话送给你“现实是梦想的枷锁,唯有用意志反复锤炼,在血汗的浇灌下才能结出丰盛的果实”。

5、《少有人走的路:与心灵对话》斯科特.派克。讲的是“人生错综复杂”。而该系列的第三本书《少有人走的路:心灵地图》我不推荐。我没有读懂,也许是我悟性不够^_^

6、次核心《微习惯》斯蒂芬·盖斯。这本书推荐给那些想改变自己但是失败过的人。个人认为《微习惯》与其他教你养成习惯的书相比就是龟兔赛跑。乌龟也许跑得慢,但是比起随时停下的兔子,乌龟会跑的更远。

7、次核心《薛毅然 职业规划直播》我们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在工作上,所以你就需要知道一些职业方面的技巧和经验。所以我有了盖勒普测试,花钱请人帮我做了盖勒普优势报告的解读,并且还会继续加大其中的金钱和时间的投入。如果把工作比作一把刀,那么我现在做的事情就是磨这把刀。磨刀不误砍柴工。

8、次核心《魔鬼老大天使老二》诸葛越。我们教育小孩子的目的就是为了把他培养成一个未来的精英人才。不过你现在拥有的绝大多数技能,到未来都可能没有什么用。我们重点要做的是以身传教的价值观,重中之重时间管理,培养一个健康的身体和饮食习惯,金钱观和金钱观管理。教育的本质,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灯点亮。

待读丹尼尔的《全脑教养法:拓展儿童思维的12项革命性策略》

9、Youtube 频道【戒掉手淫方能成功】Improvement Pill 。手淫性福感来的太快太强烈,会强烈影响你努力工作学习的方法。现实社会里永远是要努力才会有收获,也只能是努力才会有收获。

10、Youtube 频道《 从134本书总结的7个经验》Onepercentbetter 值得好好读,尤其是第6点,要有输出。这样才是真正用心去读了。

待读:Learn how to win friends and influence people。如何去赢得朋友影响他人

11、得到课程:《有效管理你的健康》张展辉。对于减肥,管住嘴,迈开腿。而且慢跑是提供心肺功能和减肥的最优方法。

12、关于如何教育孩子的指导书《从0岁开始》艾盖瑞.贝南罗特。从基础理念上构建如何系统教育小孩子。方向是对的,努力才有用;如果方向是错的,越努力结果越糟糕。

13、关于家庭整理和家庭整理对人的影响的书《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近藤麻理惠。帮我整理了家里,也明了了人生道理。原来是知道,但是并没有使用;读完后会把这些人生道理运用到我的生活中。

14、《苏菲的世界》乔斯坦·贾德。讲哲学世界观的科普读物。

15、《爱的五个语言.单身版》盖瑞·查普曼。是讲关于夫妻间关系的。就拿第一个礼物:语言的感染来说。如果不断有人鼓励你,激励你,你成功的机会就更大,你的人生也更明亮。而成功学就是那些激励的语言,所以成功学也的确能帮助一部分人成功。但是我个人的看法是,只有完全的自制才能帮助所有人真正的成功。而《爱的五个语言》中讲述的比我深刻百倍。 与《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来比,本书跟易懂,更多的解决方案的举例,更实用。

待读《泰坦的工具》还没有读。

16、推荐《圣经》。价值观类书。你可以先读新约的马太福音。

17、《穷爸爸富爸爸》罗伯特・清崎。值得一读,不过读完后问自己一个问题,你该如何把他说的投资思维运用到你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完全照搬。毕竟时代变了,中美两个国家的国情也不一样,你跟作者的生活环境也不一样。   

18、《思维导图》尼·博赞。很有用,值得一读。不过需要多练习,才能让其发挥最大的作用。

19、《人类简史》和《未来简史》尤瓦尔·赫拉利。很有意思的两本书,你需要带着好奇心一读。但就跟读三国演义一样,读完,你该干什么你还是干什么。如果你想有所改变,我还是推荐《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20、《生命3.0》这也许是人类文明史上非常重要的书,我却把它当作一本见识的小说来看。原因是离我的日常生活太遥远。

21、《互联网文明怎样改变城市》用互联网的角度讲解城市的进程,娓娓道来,可以一读。也到老师自己对未来城市的一些看法。

22、《怎样在股市获得稳健收益》沈谷非。用他的方法的确可以持续从股市里面捞出买菜钱,不过也许意义不大。在各大机构的AI算法面前,我们只能是韭菜,不如去买那些机构的股指好了。

23、《如何有效的阅读一本书》奥野宣之。讲的是为什么要写读书笔记以及如何写读书笔记。用一句话概括则是,要有目的的阅读,并做笔记,才能真正读了些什么。比如本文就是一种读书笔记。而读了这本书才开启了我的简书读书笔记历程,才有了这篇人生书单的。PS:《如何阅读一本书》则像是工具书的指导书,不过我没有读懂,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豌豆在早四点五点之间会醒来,要求吃奶,但是吃的不多,会继续睡。 八点左右又醒来,吃奶,吃不多,然后开始玩耍。喜欢...
    五弦的秘密花园阅读 406评论 0 0
  • Anann
    vidas阅读 176评论 0 1
  • 你从背后走来 像一道光 璀璨了我的生命 从此,我多了一道影子 越走越近 影子向短 而你 穿过我却又前行 世界陷入日...
    上辈子可能是只喵阅读 18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