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瑞龙×李达康】字里行间03

《人民的名义》同人

01

赵瑞龙透过另一个小窗口瞅了眼蹲也不成、跪也不成、出了满额头的汗、手不停捶打着膝盖的孙区长,笑得一双眼睛都眯成了月牙儿。

啊,不愧是我李哥。

他在心里兀自这般感叹着,又回头专心望着靠在椅背上的哥哥。

tbc.

这?进入高官线竟只为……传播正能量?还我之前的尔虞我诈啊!啊!啊!

No.1 匿名 于××:××:××留言

不是,大家没有注意到赵总看他李哥的眼光有点……怎么说,他像是带了有色眼镜,之前的冷静客观在这几章都长翅膀飞了吗?!

No.2 匿名 于××:××:××留言

何止带了有色眼镜,那是粉红色迷弟滤镜,怪不得赵总和哪个女的都不长久,原来正经CP藏在这儿呢O(∩_∩)O~~

No.3 匿名 于××:××:××留言

红色预警,红色预警,此处惊现腐女!小姑娘,你是不是进错区了,耽美在隔壁的隔壁O__O "…

No.4 匿名 于××:××:××留言

腐女怎么了?!天下大同不好吗?无知的人类,你以为你不wish它就不会发生吗?字里行间明明已经弥漫起了浓浓的恋爱的酸臭味道,剧情发展什么的,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No.5 匿名 于××:××:××留言

02

那天晚上,赵小惠打来了电话:“李哥,父亲感冒了,昨晚上窗户开着着了凉。我怕他发烧,我们缓几天再过来。”

“行,”李达康看了眼一边儿东瞅瞅西瞅瞅的赵瑞龙,“这几天就让瑞龙住在我这儿吧。”

他看到了,赵瑞龙听到这句话时嘴唇抿着却依旧歪成了个弧,瞧他高兴的。

“瑞龙在边上?”

“嗯。他一直跟着我在,我们刚到家。”

“那李哥……你帮我捏捏他。”

“哈?”李达康有些莫名其妙。

“你就先捏捏他嘛。”

李达康在赵瑞龙脸蛋上捏了一把。

“实心的吗?”

不是实心的难道还是空心的吗?“是的呀。小惠,你这是怎么了?”

“那……我跟他说几句?”

李达康把电话递给了赵瑞龙,对他比嘴型:“你姐”。赵瑞龙一脸茫然地把手机贴到耳边。

是个显得清清凉凉的女声:

“瑞龙吗?”

“啊,是啊。”

“你几岁了?”

赵瑞龙皱了皱眉,怎么一上来就问人年龄:“2月份刚满的40。”

“那你以后要叫我二姐,本来以为家里我最小,但算上你,我也能当姐了,之后你就是我们家老幺了,知道不?”

姐姐?

赵瑞龙眼神有一瞬地放空,真是个陌生的词汇,他并不大理解“姐姐”所代表的含义,就像昨天猛然知道李哥是他亲哥哥时,他也不大理解,这意味着什么,又会给他的生活带来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只是喉头突然就哽咽起来,现在也是这样。他看着站在他旁边的李哥。

“瑞龙?”

电话那头传来那个女人的催促。

李达康想眼前的这个赵瑞龙大概是和他这个姐姐并不大亲密,他看着这个不知为什么就一口一个“李哥”叫他的人,此时正用很不确定的眼神看着他,他于是鼓励似地对他点了点头。

“二……二姐。”

赵瑞龙有些怯生生地这般叫道。

03

李达康消化着赵小惠在电话里告诉他的内容,这和他预想的……不大一样。

这是书中自有……颜如玉?!

李达康打量着眼前的人:圆圆的脸,白白净净的肤色,浓眉大眼的样子是有几分书记年轻时的形貌,老书记大概是写实的那种。

他没忍住又捏了捏眼前人的脸,然后捏捏自己的比对了一下手感,好像没什么差别。老书记前世是积了什么福,想要儿子都能自己写出来一个。

“那个……李哥,这事儿你来开口跟瑞龙说吧,他好像比较信任你,至少网上是这么说的。”

李达康挂了电话,头痛地看着眼前的小子。

提问:如何告诉赵瑞龙他只是个小说里的人物?

答:额……你还是自己发挥吧。

04

世界观碎裂是什么样的声音?

……世界观碎裂有声音吗?

赵瑞龙对此的回答是:有,当然有。但不是打碎杯子、或者敲开核桃的声音,而是轰隆隆的耳鸣声。眼前好黑,觉得要昏过去了,都不知道视线所及是不是真实的世界。

他绝望地看着把他扶到沙发上去坐着的李达康:“那李哥,其实我们还是没有血缘关系的,是吗?你怎么又不是我亲哥哥了……”

李达康没忍住,翻了个白眼:果然是执念太深了吗?

“瑞龙,你的那个‘李哥’根本就不存在,我没给你写过信,也没帮你逢凶化吉。在今天之前,我甚至都不知道你的存在。”

他实在不知道如何将这一切变得可以接受,这样的事,没有经历,他大概真的无法想象。所以他的话是他一贯的风格——干净利落,棱角分明。

05

李达康陪着赵瑞龙去买了牙刷拖鞋,又给他找了几件自己宽大的衬衫做睡衣。最后他把人安置在了客房。

半夜不知道什么时候,李达康起夜,看着从客房门缝里透出来的光,他敲了敲门,进去了。

“那我也是不存在的吗?”

站在窗边的赵瑞龙回过头,有些凄然地望着他。

果然,李达康叹了口气,总还是会有这样的问题。

他于是站在窗边,和这个书里走出来的小人儿并排望着窗外的路灯和黑漆漆的香樟树。

他握住赵瑞龙的手,明明就是和真实的人类一般暖融融的温度:

“以前我说不好,但从今天开始你就存在了,不是吗?”

06

赵瑞龙被手背上那份温度,激得打了个哆嗦,一个幸福的哆嗦,他翻过手,抓握住他温热的掌心:

“那你带我认识这个世界好不好啊,哥哥?”

李达康本来该及时抽出手的,在他看到赵瑞龙看见他便立马明亮起来的眼神时,在他感到赵瑞龙压在自己身上的这份期待时,他本该抽出手的——

可他没有。

07

李达康是个有责任心的人,他习惯了把沉甸甸的担子压在肩上,但那是在工作上。

自从欧阳菁离了婚出了国,他觉得自己的一颗心愈发的轻盈,轻盈的无法忍受。有时候想起退休后的生活,是可怕的。卸下了工作上的担子,他还有什么呢?

所以,即使是来自赵瑞龙这个并非完全意义上的人,那份沉甸甸的期待,他还是接收了。

08

故事开始的时候,真正的李达康与真正的赵瑞龙的故事刚刚拉开序幕的时候,他的背负、他的期待并不针对彼此,只是正好碰见了,只是正好重了名,仅此而已。

可是,怎么说呢?

由“正好碰见了”、“正好重了名”这样那样的巧合堆积而成最后导致的交握的双手和许下的承诺,与一见钟情相比,也算得上一幅别有情致、毫不逊色的风景。

tbc.

小剧场:

——“那个,如果我不是真的,那我赚的钱是真的吗?”

——“那应该就不是了吧。”

——“那我岂不是破产了?”

——“这个……瑞龙,钱乃身外之物,你……想开点。”

——“那我早上打出租岂不是没给钱?!!我明明转账了的!怎么办?我坐车没给钱。”

看到这段对话的祁厅长,终于知道马屁往哪儿拍了:

“喂,让厅里的人调监控,找到于今晨07:20分停在市委大院旁的北京牌照的出租车。找到那个司机后通知我,车费我来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