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祖国的西边,有一条巨龙渴望飞向中华的未来

作者:吴景武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

在祖国最灰暗的那个角落,有着这样的一群人他们看不到城里的繁华,世界的模样。但他们的血液在祖国最灰暗的那个角落,有着这样的一群人里却流淌着最质朴的品质,眼里透露着求知的欲望。

很荣幸在去年的夏天,我作为一名志愿者来到了祖国最贫穷的地区---广西巴马长洞小学。在那里我看到了祖国另外的一面,封闭的山区里生活着一群坚强纯朴的孩子,他们坐在一个没有门窗的教室里,寒风与冷雪透着缝隙向他们恨恨地袭来,冷得那瘦骨如柴的身体直直发抖,被风霜冷冻的脸依然努力地向我们微笑着,那被生活刻满痕迹的小手也毫不犹豫的向我们挥挥手,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发抖呢。‘’哥哥,你拿的是什么东西啊,‘’孩子好奇的问。当时我手里拿着一台摄像机,因为贫穷,他们看不到很多这个世界还有这么多新鲜,神奇的东西。不知道电脑是什么模样,更别说手机了。也许,能够上学就是他们最大的奢望,只有书是他们了解外面世界的窗口和途径。‘’孩子们每天上学都要走两个小时的山路,有时碰上刮风下雨那更是惨不忍睹,泥泞的山沟里挣扎着孩子们的脚印,但再大的困难也无法阻挡孩子们求知的脚步,依然每天上学,学习,‘’支教老师感动的说。而因为偏僻有贫穷的地区,因此,很少有老师愿意到那支教。能够得到老师专心的教他们是最大的幸福。看着他们面黄肌瘦的脸庞,我真不敢想像他们每天吃着馒头,米饭,完全没有一鱼一肉的生活是怎么熬过的,有的一个月的伙食费还不到几十块钱呢?可是,他们读书的声音却响彻山河,回荡在这般没有硝烟的山沟里,毫无一丝的肌饿与疲劳感,仿佛读书是他们唯一快乐的方式。

在简陋的茅屋里,在狂乱的风雨中,在贫瘠的山野上,他们像一条,勇往直前,不屈不挠的巨龙。即使遭遇他人的冷眼与嘲笑,也不放弃心中的理想

当我回到城里时,我跟班上的同学描述了我所见的一切。‘’中国还有这么穷的地方吗?他们疑惑的问。我一时哑然,因为他们一直生活在富裕中,他们一个月的花销相当于贫穷地区学生一年的学费。他们不会体验到真正的贫穷,我本想告诉他们中国还有比这更落后的地方,还有刚吃饱饭的很多人上不起学的地方,但我什么都不说。我只想说,如果我是雪,我会纷飞到那里除去一切的尘埃;如果我是灯,我会照亮那一直看不见光的角落;如果我是雨,我会滋蕴那一个个干枯的田野。可惜现在的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大学生,我只能用我的微笑去融化那个被冰冻的脸庞。我梦想着长大后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赚更多的钱,去帮助那一个个可爱的孩子,哪怕我不能给予他们的一切,我也会常去那里看看。我希望社会的爱心人士伸出你们援助之手,拯救在祖国西方的一条巨龙。因为他们也是祖国的未来,朝阳的雨露,后备的力量。

什么叫做共同的梦想?

它是古老的汉字通过你我走向世界的桥梁;是春天的雨水把干枯的沙漠一夜间溅绿;是遥远的东方有一条巨龙飞向中华的未来。当他们把所有梦想的汇集在一起,当我们把更多的关怀凝结在一起,那么祖国的未来就出现更多的巨龙。

在遥远的西方,有一条巨龙飞向中华的未来,当他们腾飞星空之时,便是中华遍地开花之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我大三了,我们专业按照惯例收入一批专升本的学生,听说是几千人里考进来的30个。 大学三年了,日复一...
    晓芙i阅读 191评论 1 1
  • 额,昨天,忘了写了。昨天上班,有点接近疯狂的状态,屁事一堆,尤其是会计师,害我都好害怕看到他们的QQ消息了。然后赶...
    Shadowsnow阅读 136评论 0 0
  •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晴 只要不是周末或我爸的休息日,我早上睁眼第一个看见的人就是我姥。尽管我每次醒...
    格子记阅读 362评论 2 2
  • 07/21 回顾 上午和大家一起进行视频会议,进行简单的认识;学习Linux的基本命令,利用man手册和博客进行辅...
    zhlty阅读 261评论 0 0
  • 我们班写字很好看的男孩子,性情稳重内敛,写的字却很霸气,知道这个活动后告诉了他,觉得格子束缚了他的潇洒,但还是很好...
    一罐萌丸酱阅读 25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