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墙旧话

                       

        路过旧城墙,扑扑簌簌的黄土落下,露出了记忆原本的模样。

        我知道我们有无数种未来,可是没有你的生活我迈不出一步,封城。

        我终于远离了红色的你,黄色的你,彩色的你,我的生活本来就是黑白两色,再见茉莉。

                        一

        从高中一开始,封城就被自己的同桌的光环笼罩着,茉莉是一个很显眼的女孩子,独立有个性,老师同学都很喜欢她,封城对于自己总被捎带着提起很是不满,做不到完全的沉默,安静的生活失衡了一些。

        可是也不是完全讨厌,那天自己窝在阳光下睡觉不小心压到她的书,还算很礼貌很温柔的等他醒来才拿走。让封城一直不会对她有什么怨言。

        其实自己也是隐隐的欣赏茉莉的,只是生活轨迹和性格让他从来没想到要做什么,安静的围观也不错。但这直到她跳到自己面前说去垦丁为止。

                        二

        大学对他来说比高中丰富了许多,封城高了点,壮了点,黑了点。茉莉在身旁也显得很小鸟依人。

        每次的争吵其实他也很珍惜,会做出很大的让步。封城很怕失去茉莉这个小小的太阳,只是茉莉和他太不同了,不能懂这些牺牲其实让封城很难过,在夜里犹如百爪挠心。沉默是封城的保护伞,某种意义上说茉莉是剪刀,一点一点使伞失去了原有的形状。

                          三

        看到了广告牌上的衣服,它的品牌是茉莉。封城的心被揪了一下,广告牌里的人衣袂摆动,让他想起在垦丁的夜晚,很熟悉的感觉。站在大写字楼前却思绪飞远,仿佛一切都没有变。封城掐了掐额头,扶了眼镜继续走进大楼深处,对他来说,埋葬过去才是对回忆,对回忆中的人最好的保护,殊不知画中人还在等待。

       

                          三

        宽阔的银幕,巨大的条幅,茉莉的品牌发布会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这次的新品融合了当下最流行的元素,和茉莉这个品牌亘古不变的信念:等待与期盼。

        这次的发布会是茉莉在服装界的敲门砖,她必须耗尽心思,留在这个舞台。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如果你只有一次翻身的机会,那你必须拼尽全力。

        所以在设计定稿之前,她召集所有的设计师传达了她苦思冥想后的设计理念:仿佛所有的衣服都融有思念的味道,当你看到宣传画会有衣袂翩翩的感觉,会让你想起那些年,那个人。当你穿上这件衣服见到他,不必多言,一眼万年。当他看到穿上茉莉的你,他会发现你还是你。

                          二

        大学毕业将至,人们都匆匆忙忙的准备着,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面试,或者继续深造。茉莉要去法国留学了,奢侈品管理专业。努力了这么久终于可以去实践梦想了,尽管伤痕累累,但还勉强可以挤出微笑。

        四年来不知争吵了多少次,两个人就是这样,彼此纠缠,彼此相爱,也却只有彼此才可以带来如此大的伤痛,固执的封城,执拗的茉莉。当初大家为他们的故事唏嘘,活泼好动的茉莉和沉默的封城是怎样对上眼的,他们也为自己如此不同却又不可分割的感情惊异了很久,总之一切都还算完美。

        但是性格迥异的他们还是遭遇了分歧,在毕业之前,都说出了自己的打算,彩色的茉莉想要去追逐梦想,黑白的封城要留校继续深造。从平静接受到为什么对方不做出让步而崩溃再回归平静,分道扬镳,一切都是不知耻的时间轮轴旋转的产物。一切过去石沉大海,泥塑在城墙之内,能做的只有佯装起来继续前行。

       

                          一

        为了能去垦丁,茉莉做着一切努力,提前准备好几个地方风格的衣服,准备好音乐,还带了两本可以一起讨论的书。

        阳光洒进卧室,她想起封城阳光下的脸,认真紧闭的嘴唇,笑了起来,突然觉的轻松愉快的不得了,觉得什么都多余了起来,只要能和他肩并肩走在垦丁的小街上,那就是一件很棒的事。

        在那天午后无意间瞥见封城熟睡的侧脸后,心门像是冰山被小锤凿过缝一样慢慢的融化了。

        高考的那天,茉莉穿过几个队伍跳到封城面前,紧张又激动地看着他:“高考完去垦丁吧!”

                        零

        如此近又如此远,一念之间,一眼万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鑫山东鑫山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冶金用辊桶 镀锌板 彩钢板 印花板 高分子复合板 及各种设备,一期厂区2000...
    鑫山力智造阅读 48评论 0 1
  • 朝朝成醉饮,欢乐梦边寻。 莫问人间事,只求山水音。 年年花去处,岁岁月愁心。 几度春风误,今宵怡听琴。
    千好阅读 660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