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卸载了滴滴打车

      今年6月份, 我亲爱的老婆大人为我们家剩下了一个可爱美丽的公主, 出院那天, 为了让她们舒舒服服回家, 于是我用滴滴专车叫了一个A6L, 司机师傅应答的很快, 9:30就到了妇产医院门口. 

       就当我们准备采足跟血出院的时候, 护士告诉我们医生还没来, 等等吧, 没办法, 我就到楼下告诉司机师傅, 等等吧, 辛苦啦.....此时师傅已经开始计费了, 然而我并不知道, 他以为滴滴会短信通知我开始计费......

       就这样, 等孩子采完足跟血, 我, 月嫂抱着孩子, 我老婆大人上了车, 此时已经是10:30了, 一路很顺利, 司机师傅的技术也不错, 虽然稍微有点小堵车, 我们还是在12:00 左右到了燕郊.....(笔者家住燕郊, 河北的一个镇, 距离北京比较近). 

      到了小区楼下, 我谢了司机师傅,跟他说, 我是免密支付, 一会儿他就能收到钱, 司机点点头出发了, 于是我拎着东西, 回了家. 

     回到家, 安顿好了老婆孩子, 我看了一下滴滴打车, 哎,怎么还没支付, 好么, 看了一下账单, 我惊呆了, 竟然是500元左右!!! 我说怎么还没支付呢, 由于我是免密支付, 平时从卡里就直接扣钱了, 当时我卡里只有300元左右, 钱不够, 所以没有扣款成功, 但是恰好如此, 我才能重新仔细的看看我的账单, 按照我平时的估算, 这一单也就不到300元.

     账单是这样的: 低速等待费(约300元) + 正常行驶费用(约200元) = 500元....未免有点让我瞠目结舌.

     于是我就打电话给滴滴客服, 问这个低速等待费是什么, 滴滴客服说, 比如堵车, 叫车让司机等待, 就会收费, 我现在才明白, 原来等待的那一个小时也是开始计费的, 原来是我自己太无知, 然而就在此时, 转折点出现了, 滴滴客服说, 这个等待费开始收费的时候, 司机必须跟乘客说一声, 否则乘客不知道, 责任会到司机头上, 也就是说, 如果我不知道, 他就开始收费, 这是不合理的. 

     当时司机师傅确实没有告诉我, 我把这个情况告诉了滴滴客服, 客服表示, 会及时向上级汇报这个情况, 告诉我暂时不要支付这个订单.

      此时大概是下午1:00左右了, 司机师傅打了个电话给我, 问我为什么不支付这个订单, 我就把客服告知的结果说了下, 暂时不支付, 我感觉他有点生气了, 他说他遇到的所有的乘客都支付了这个低速等待费, 即使之前不知道等待需要付费的, 也乖乖支付了, 第一次遇到我这样的人.

      我也没办法, 我确实不知道等待需要付费啊, 而且按照滴滴官方的说法是, 司机师傅要是不告诉我, 那责任在司机师傅, 然后司机师傅承认自己没告诉我, 但是, 他以为我知道, 于是这电话就僵了, 我就说等着处理结果吧, 后来师傅又打了几个电话催我, 结果都是不了了之.

      如果有读者的话, 可能有的人会认为我有点胡搅蛮缠, 不就是不想花那钱么, 确实, 我不想花那部分钱, 但这种消费, 消费者有权提前知道吧, 如果这件事发生在你身上, 你会乖乖的付这300快么?

      第二天, 滴滴给出了处理结果, 返了我一张280多的打车券, 然后我实际消费了220元左右, 我支付了, 结果对我来说, 相对是比较满意的, 但是事情还没完, 司机师傅气势汹汹的给我打电话, 说你怎么投诉我了, 钱我可以不要, 但是你不能投诉我啊, 这样我在滴滴平台上就没法开车了.

     我说, 我没有投诉你啊, 我就是对订单支付有疑问, 现在我也支付了, 并没有投诉, 但是司机说你肯定是投诉我了, 我没办法, 我再次打电话给滴滴客服, 告知滴滴, 我只是对订单有疑问, 并没有投诉司机, 不知道怎么就被客服处理成对司机的投诉了, 让他们赶紧取消了投诉, 钱事是小, 为了一张订单, 没法在滴滴开车, 对司机师傅来说有点不公平.

      好, 到这里, 事情总算是处理完了.

      但是这个过程中, 有很多问题貌似很曲折的才解决了.

     1. 难免有用户像我一样不知道低速等待费这一说, 而司机师傅却以为我们知道

     2. 司机师傅不跟我们说, 计费开始, 免密支付的话, 钱肯定直接被扣走了.

     3. 如果司机师傅忘了说, 责任全归司机师傅, 未免有点苛刻.

     4. 客服把这个订单处理成我对司机的投诉, 说不太过去.

     5. 耽误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去联系师傅和客服.

     6. 最后的处理是对乘客有利的, 这没错, 但是一张打车券, 貌似就和移动充值卡类似, 就是变相的一种货币. 要是滴滴垄断了, 那打车券就是变成了钱.

     好了, 大概就总结了这么几个问题, 我当时就想在简书上写出来, 可惜没腾出时间来, 但是当时我冲动之下, 就把滴滴卸载了.

     以后要么乖乖打车, 无非等会儿, 北京的出租车在路口的地方还是很多的, 要么找朋友开车来接送, 大不了请客吃饭, 还可以增进友谊....其实主要赖我驾本还没到一年, 去燕郊必经高速, 我没法开, 也就是说, 最根本的解决方法是, 多攒点钱, 现在车不贵, 买了自己开, 别老打车了.

    最后,再说几句, 等滴滴和uber中国合并的时候, 我笑了, 因为我知道, 我卸载是正确的了. 毕竟互联网公司不能全靠投资人的投资吧, 也要盈利, 于是, 涨价开始了,  垄断开始了, 甚至是北京大雨的时候, 加价更严重, 发给用户的打车券, 是时候变成钱, 让用户还回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