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谈琳子

001

  忙碌了一年的电影杀青了,这对于谈琳子来说,是件不幸的事。毕竟越是空闲的日子越容易有时间去勾起逝去的伤。

 酒吧里,光怪陆离,五光十色。谈琳子就这样戴着大大的墨镜,穿着一件男士款的衬衣以及一件男士破洞牛仔裤,衣摆松松垮垮的扎在裤子里,领口下的两粒口子并没有系上。私下里与谈琳子交好的人都知道,这是她的习惯,衬衣领口下的两粒口子永远不系。但对于这个原因,朋友都闭口不提。不过,都心知肚明,女人这点事无可厚非是因为男人,所以谈琳子也不意外,她也是为了一个叫易昕的男人,因为他的一句话,也就养成了这样一个习惯,也已成自然。

 二十八岁的谈琳子,坐在吧台前的高脚凳上,殷红的唇轻抿着,自在的摇晃着手中的酒杯,这时的她,有着介于女人和女孩之间的妩媚和清新,即使大大的墨镜遮住了她姣好的面容,但却丝毫没有减轻她的美,反倒更添加了几分神秘。这对男人来说,无疑是种最致命的诱惑。

 “小姐,我能请你喝一杯吗?”

 这不,搭讪的人立马就出现了。

 谈琳子停止了摇晃的动作,娇艳的双唇弯出一个美好的弧度,慢慢地转过头,看着眼前这个痞子般的男人。把头凑在他跟前,伸出一根手指,并摇晃着,“No,no,no.你的搭讪方式太老套了,你应该说,请问你认识赫赫有名的西格蒙德·弗洛伊德吗?”说完,便扔下钱直接走出了酒吧。

 留下的男子傻愣愣地站在那里,似乎还在思索着那句话的意思。

 话说,走出酒吧谈琳子,站在酒吧门口,转过身,看着酒吧的名字。冷风打在她的脸上,她单薄的身子就这样站在那里,一动未动。路灯闪着的昏黄的灯光,透过她的身子,映射出一个长长瘦瘦的影子,在这个冷清的夜晚,显得格外清凉。

 过了很久,谈琳子喃喃到:“三年了。”

                             002

 是的,三年了,她已经三年没有见到他了。

 那还是三年前。

 依旧是那个酒吧,相对于现在的事业腾达,那时的谈琳子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配角。很不巧,那天的她又遇到了烦心事,所以,便来到了酒吧,美名其曰:“放松一下。”

  处于一种自卫,那时的谈琳子已经学会了吸烟,她对总是一本正经地拒绝别人递过来的香烟已经感到厌烦了。在吧台前的高脚凳上坐定之后,她从提包里拿出自己的烟,这是一盒为开封的烟,她小心翼翼地剥去了顶部转圈撕开的玻璃纸,但却没有撕完,她仍使大一些的玻璃纸依然包着烟盒的下部,很是小心谨慎,不过也甚是麻烦。至少这对于坐在她旁边目睹这一撕纸的全过程的易昕来说是这样的。

 “请问你认识赫赫有名的西格蒙德·弗洛伊德吗?”易昕用他的手指轻敲着谈琳子身前的吧台,试图吸引专注吸烟的她的目光。

 “认识与不认识那又怎样?”谈琳子转过头,看着他。“雅痞”这是他给她的第一印象。对的,是雅痞。因为此时的易昕是痞气与儒雅的结合,虽然这两者并没有平分秋色,反倒是痞气更胜一筹,可是这样的他却该死的诱人,至少谈琳子是这样认为,也该死的被他诱惑到了。

 “好吧,这确实没怎么样。不过倘若我是赫赫有名的西格蒙德·弗洛伊德的一个门徒的话......”

  “倘若你是弗洛伊德的门徒又怎样?”她打断了他的话,在她心里,他就是一个无聊的人,并且说着无聊的话题卖弄着他的学识,哼,她从内心是不屑这种人的,因为他们只想活在虚荣里。她瞟了一眼调酒师,指了指他手中正在调的酒,并竖了一根小指头,示意他给她来一杯。

 一旁被打断话题的易昕有些苦恼地拿过自己的酒杯,抿完杯中剩下的酒,学着谈琳子刚刚的样子,叫了一杯酒。清了清喉咙继续说道:“现在我们回到刚才的话题说弗洛伊德吧,我不清楚他到底会说什么,他也许会说......”

 “会说什么?”

 再一次被打断说话,换做是任何一个人都会不高兴,易昕也不例外。他烦躁的扯了扯衣领。恶声地说道:“他会认为你愿意保持膜状物的完整。”

 话落,传来的只是她“咯咯”的笑声,以及因她的笑声而莫名其妙转过头的男人。“他会这样讲吗?先生,要是你想问我依然是个处女,你就这样兜着圈子问我吗?”

 不得不说,这世界似乎都是女汉子的天下,至少易昕是这样觉得的。他无法想像这样的话是出自一个女士之口,而且还是在中国。他觉得不可思议,再看看谈琳子拿过烟盒熟练的拿出打火机点燃烟抽的样子,他竟然觉得该死的碍眼。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但却不是最后一次。

 于是当半个月后,谈琳子应好友之邀出席某次生日宴会,却在宴会上看到易昕的那一眼她便怔愣住了,不过却很快冷静下来,毕竟她觉得那晚的她浓妆艳抹,他是绝对认不出来的。在大众的眼里,她是一个清爽的人,从来不涂浓厚的妆,永远是素面朝天抑或者上淡淡的裸装。今晚的她,依旧是大众眼里的模样,裸色长裙以及一双同色系的十寸高跟鞋,简单却不失典雅。她静静地拿着酒杯站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喝着香槟。对她来说,这一切的浮华后面是肮脏的潜规则,这一切大家都心知肚明。或许今晚过后,又将有一颗星闪耀的升起,也或许有一颗星将永远的黯淡下去。她站在角落里观察着众人暗暗的猜测着。

 但,世事难料,她猜得到开始,却没有猜得到结局。因为,她万万没想到,今天过后的她成了未来那些年里最璀璨的红星。

              003

 人生如戏,易昕也未曾想过他会再次遇到她。不得不说,谈琳子有着一双众人为之艳羡的漂亮且颇具灵气的双眸,所以即使她的妆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易昕还是轻易地在上百人的宴会中发现了她小小的身影。他看着她漠不关心的站在角落里惬意地喝着香槟,这份超脱世俗之外的淡然,让他这个早已被社会渲染的圆滑的人觉得分外的碍眼,所以,他决定毁掉。

 狠狠地毁掉。

 宴会过后的那一晚,易昕很忙,常年没有加过班的他竟然在公司忙了一整夜,附带着YX娱乐公司的全体员工。作为YX的员工们在昨天十点被叫到公司集体加班的时候,他们似乎闻到了八卦的味道。一边忙活着手边的活一边还在默默地猜测着这位名叫谭琳子的名不见经传的小明星与他们太子爷有什么关系,值得他们的太子爷忙活了一晚就为她的星途铺路。

 毫无疑问,谈琳子火了,大家对此感到茫然,谈琳子的签约公司也感到茫然,作为谈琳子经纪人兼好友的莫小贝也觉得茫然。

 而此时突然大火的谈琳子正在干嘛呢?这也只有她的经纪人莫小贝知道。因为当她打爆她的电话,却无人接听,便像脱缰的野马开着她的那辆小甲壳虫闯过无数个红路灯赶到谭琳子家门口死命地敲了半个多钟头后终于看见蓬头垢面的谈琳子的时候,她发出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声怒吼,“谈琳子,老娘真的受够你了。”

 若问谈琳子人生中感到最荒唐的事是什么的时候,她绝对会说,为什么莫小贝的父母会给她去这样一个小可爱的名字,明明是个母老虎,却顶着这样一个名字,这是为了欺骗谁呢。

 虽然对莫小贝的怒吼习以为常的谈琳子也着实被她的一声吼给吓蒙了,她不明白,为什么今天的她会有这么大的反应,但也没有多想,谁知道这个女人是不是又神经质,或者大姨妈又来了呢。掏掏耳朵,汲着拖鞋,转身,继续去睡回笼觉。但衣领上熟悉的往后拖的力明确地告诉她,这,不可能。

 于是,在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谈琳子边打着瞌睡,边任由着莫小贝为她梳妆打扮。当然在这段时间里,在她昏昏欲睡的时候,她貌似知道了导致莫小贝极度抽风的原因就是,她,红了。

 对的,谈琳子红了。

 在接下去的日子里,她忙得不可开交。各种各样的通告,各种各样的片约,各种各样的发布会,排满了她的行程。

 对此,某人很满意。对于用他一晚上熬夜加班换来某个人将辛苦忙碌一年甚至更长时间他感到很满意。

 当谈琳子与易昕的第三次见面是她第一部作为女主角的现代剧的发布会上,此时的她坐在台上面带微笑应付着下面众多记者的提问,其实心里却在骂娘,靠,忙活了那么久,好不容易拍完了,能去睡个满满的饱觉的时候却被告知要开发布会,她表示她的内心受到了十亿点精神打击。

 当她沉在自己的世界里默默的吐槽的时候,一个记者的提问把她雷的五雷轰地,渣都不剩。

 —谈小姐,请问你对太子爷有什么感想?

 听到这个问题,她真的想骂娘,什么太子爷,她怎么不知道有这号人物。这还真不是她作,她是真的不知道,她虽然身处娱乐圈却很少关注娱乐圈的人,真的很少。而且她很少和他们接触,除了上次过生的明星之外再无她人。

 —嗯,我想定是个有钱有势的人。

 众人都被她这句话逗笑了,可不嘛,太子爷就是一个有权有势的人。

 坐在台下的莫小贝交叉在身前的手已经紧紧握住了。当她听到记者提问的问题时,她内心是崩溃的,果不其然便看到了谈琳子故作冷静其实内心却在挠肝挠肺再加茫然的样子,以及听到那个神一样的回答,只有她知道谈琳子不是在逗趣,而是在敷衍,因为她是真的不知到太子爷是哪一号人物。此时的她恨不得冲到台上去,揪着她的耳朵,在她耳旁大喊一声“傻缺”。

 “呵,原来我在谭小姐的心里只是这样一个形象啊。”同排的桌子上的某一端传来了一个甚是慵懒的声音。

 众人都像是商量了一般,瞬间安静了下来。不过全场的人都知道这个发声的人到底是谁,但唯有谈琳子不知道。所以她只有顺着声音的来源,看看这个太子爷究竟是何人物,可是却忽略了这个声音的熟悉度。

 当她看见坐在同排桌子最右端的易昕前倾伸出来的那张脸时,她似乎听到了她三观尽毁,碎成渣的声音。

 她在内心默默地感叹,这个世界真的是太小了。同时脑中也默默地颠过三个字“孽缘呐”。

 之下的时间里,记者提的问题她都能完美几乎无瑕疵的忽悠过去。笑话,有什么能难倒她的问题。她在心中默默地想,却忽略了刚刚涉及易昕的话题是难倒过她的。不过,“傻缺”谈琳子是选择忽视他的。因为她认定,他,只是她人生的过客。毕竟事不过三嘛。

 不过,缘分的事怎么可能老老实实地按照这个原则进行下去呢。

 只是当时的谈琳子还不明白,一切缘分,取自因果。当她那一天出现在他的面前时,她注定逃不过,注定要去赴一场风花雪月的感情。即使,她再淡漠,面对情字,也唯有束手就擒。

                          004

 之后的他们亦有几次见面。佛说,遇到一个人是一种缘分。那么,相遇过那么多次的他们就是缘上加缘吧,所以理所当然的,毫无悬念的,他们成了大家眼中的金童玉女,郎才女貌。

 在他们的世界里,到底谁是主动的那一方,谁也说不清楚,包括他们。他们只知道,嗯,好像就这样在一起似乎也不错,那就这样保持吧。

 不过每件事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包括感情。他们之间的感情看似牢不可破,可是谁知一点点的小风波便把他们击得支离破碎。

 在他们相恋了427天之后,他们分手了。直到那天易昕跟她提出分手的那一刻,谈琳子才意识到,他们这次是真的完了。前段时间频繁的争吵她不以为然,以为会像以前的那些争吵一样,都会很快的烟消云散。可是,那时的她还没有深谙嫌隙即使经过了修补,依然会留下痕迹这个道理。所以尽管他们争吵,她从来没有放下过姿态,总是等待着每一次争吵过后,易昕的主动求和。

 可是爱情里,不是一方主动,一方妥协便可以永生相恋的。唯有两个人的用心经营,才可以结出甜蜜幸福的果。

 当她还在思索着导致易昕生气发怒提分手的原因的时候,莫小贝怒气冲冲地将一份报纸摔在她身前的茶几上,“谈琳子,你怎么又和石俊搞到了一起?”

 一个“又”字生生地揭开了她的伤疤。原来在所有人的眼里,她谈琳子就是一个和石俊纠缠不清的人。

 但看到报纸上大大的标题“YX当家花旦谈琳子与新晋男星石俊出入酒店”,以及石俊和她暧昧的贴脸照,她慌了。她慌忙地将手包里的东西倒出,唇膏、眼影、镜子散落一地,此时的她却无心搭理。找出手机,打开微博,跳出来的是各种留言评论,有好的有坏的,但无不是问她和石俊是否好事将近。下一秒,她如瘫痪了一般,瘫坐在地上,脸埋在掌心,低低地哭泣。她想,这一次的他,真的不会要她了吧。

 后来,谈琳子打破手机,听到的只是冰冷的机械的“对不起,你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后来的后来,谈琳子再也没有见过易昕,那个名动全城的太子爷。

 有人曾说,人的一生总会经历几个人渣,才会学着长大,懂得爱情。但是,对于谈琳子而言,她用不着经历人渣,只要遇到易昕这一个好男人,她便懂得了爱情。因为,唯有真心被爱过,才会懂得爱情。

 可是,她懂得太晚,才会错过了她人生中最美的那道风景线。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谈琳子只知道关于他的零星的消息。而她呢,学会了冷漠,学会了远离男人。她想,或许这样,老天会给她一个向易昕说“我懂得了爱情”的机会,会再次将她的易昕还给她。

  她想,老天一定会的。

005

 从酒吧回来后的谈琳子,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四点了。身上的酒味太浓,她实在忍受不住,从衣柜中找出睡衣,便冲到了浴室。

 从浴室中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小时后了。没有工作的她,是个实实在在的夜猫子,踱进厨房,为自己泡了一杯蜂蜜柠檬茶,便回到卧室,趴在床上,静静地刷着微博。

 微博里,到处都是宣传她刚杀青的电影,有不少粉丝给她留言,多的是赞美,以及对此次电影的期盼,但也有不少的批判,有批判她人的,也有吐槽电影的,五花八门的,什么都有。

 谈琳子一直秉着这样的原则,接受好的评论,不好的,看看就过,或者一笑而过。毕竟这世界有太多的不如意,我们没必要因为他人而大喜大悲。

 粉丝中有这样一个人,她是相谈甚欢,不是因为他有多少的奉承话,或者赞美的话,只是因为他每天都会私信她,给她一段短小的话,或者是一张配上一句话的风景图,或言心情,或说天气,或表关心。字虽少,却每次都会触及她的心灵。

 今天他留下的话是,醉一场酒,醒过就一切安好。

 谈琳子看着这句话,手顿了顿,便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打,慢慢的回复着他的话。

 嗯,希望如此,明天醒后,一切安好。

 回复之后,便放下手机,准备睡觉。这是他们不成文的规定,抑或许说是几年彼此对话的模式,你发我回,我发你回,但也仅限于两个对话框。

  此时的谈琳子已进入梦乡,带着深深的疲倦,淡淡的悲伤。

  而身在同城的易昕却坐在办公室,拿着手机默默的发呆。手机屏幕上散发着柔和的光,而页面停留在对话页面。

  醉一场酒,醒过就一切安好。

  嗯,希望如此,明天醒后,一切安好。

  世间困人的一个字是情字,相守时,想着天荒地老,分开时,犹如天崩地裂。不管是相守还是分开,都忧虑太多。

  电影杀青伴随而来的就是昏天黑地的睡觉,再加上接下来的档期也不是很满,所以谈琳子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去洗漱,从衣柜中扒拉出一件肥大的蝙蝠衫和一条皮裤穿上。化着淡淡的妆,戴着一副大大的黑超便出门了。在没有工作的时候,谈琳子是爱出门闲逛的。这几年她虽然大红大紫,但她每次闲暇的时候必定要去坐一趟地铁,逛一逛菜市场。

正值下班高峰期,谈琳子好不容易挤上地铁,扶着扶手静静看着人群发呆。好像自从和他分开后,她就养成了闲时坐地铁逛菜市场的习惯。不为什么,只是图一个热闹。偌大的房子在他离开之后就更显空荡了。

又到了一个站,地铁停下来,等待着乘客上下车。上来了一对小情侣,穿着情侣装,肩上背着大书包,看年纪应该是大学生。稚嫩的脸庞,身上充满着青春的活力。人群中,男生一手抓住扶手,另一只手却紧紧的抓住女生的胳膊。敞露在外的手臂上,肌肉鼓起,看得出来是用了力的。

他们说说笑笑的,很是快乐。可能是奔波一天的劳累,此时的车厢显得有点安静,所以这对小情侣的谈话清晰的传入她的耳朵。

“阿志,最近谈琳子新拍了一部电影不错耶,马上要上映了,你陪我去看嘛。”女生腾出一只手,摇摇男生的手臂。声音似江南女子的哝哝语,很甜,很水灵。

“好的,我们去看首映。”男生答应得很爽快,笑着宠溺地揉揉她的头。

这一幕,如同在谈琳子波澜不惊的心海里,投下了一颗小小的石子,虽小,却也泛起了一圈圈的涟漪。

年少青春的我们,做着最简单的事,比如说是约好一同去看一场电影,我们便会格外的满足,格外的甜蜜。

“那我们就这样说好了,不许毁约。我很喜欢她的,她简直就是我的女神。好想见一下她本人。”说到后半句话的时候,女生的神情显得有些气馁。

男生也只是无奈的看着她笑笑。

听到这里,谈忆昕的嘴角莫名的翘起,还真是小孩子呢。

她掏出手机,找到信息编辑的页面,打上一行字,拍了拍女生的肩膀,“嘿,girl,我跟你说一件事,但是不可以尖叫,好不好。”

女生显得有些防备,似乎是在内心权衡了一下利弊,望了望男生,稍微往后缩了缩身子,开口道:“什.......什么事情啊,你说。”

这回谈忆昕郁闷了,在想是不是自己今天自己的装扮太坏人了,吓到了她。默默地叹了一口气,点亮手机屏幕。

女生看见屏幕上那几个“我是谈忆昕”的几个字,蒙住了,紧接而来的是惊叫。相对于前一秒车厢的安静,这一刻车厢的过分热闹,让谈忆昕下意识的遮了遮脸。大家都看向他们,指指点点,有点让谈忆昕无地自容,似乎也觉得自己是不是干了伤害他人的事。

女生尖叫过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捂了捂嘴,嘴里说着抱歉话。大家才收起差异的目光,继续干各自的事。

还未等谈忆昕从这段尴尬中回过神来的时候,便感觉到两道热辣辣的视线。

她无奈的耸耸肩,做了一个嘘声的动作,带着黑超的眼镜扫了扫四周,发现没有人在看他们了,轻轻的扒拉下黑超,露出大半张面容。

女生兴奋的扑过来,给她一个熊抱。

“真的是你也,好高兴,我能和你合个影吗?”

在看到谈琳子点头的那一瞬,她更加激动了,催促着男朋友,给她们照相。

和那对情侣分开之后,谈忆昕便去逛菜市场,准备今晚的食材。在闲暇的时候,她是喜欢自己下厨的。和老大妈老大爷唠着家常,娴熟的选了一些果蔬,以及一些肉类,嗯,今晚上准备个三菜一汤好了,谈忆昕如此想到。

—姑娘,我送你几根芹菜吧。

—不用了,谢谢。

谈忆昕急忙说到,但是说完却愣了半晌,她自己本身是很喜欢芹菜的,只是当那个人出现在她的世界之后,她的餐桌上便再也没有出现这种生物。

所以说习惯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它会在你不知不觉中,一点一点的,慢慢侵占你的一切,让你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感受到它的存在。

这一晚,谈琳子的梦中出现了这样一个画面:她拿着一根芹菜追着易昕跑,笑着让他站住,不然今晚就给他炒一碗芹菜梗炒芹菜叶。

第二天梦醒的时候,谈琳子躺在床上半天,唏嘘:怎么可能,他都没有出现,怎么给他吃芹菜梗炒芹菜叶,不过若是他回来了,可以考虑。

006

    在颓废了几天的时候,莫小贝嫌她太堕落,更害怕她在家囤膘,便私下帮她接了活,所以当谈琳子某天清晨,在睡梦中接到一通询问她怎么还没有到片场的电话的时候,谈琳子才知道那厮干的好事。没来得及打电话教训那货就急匆匆的跑去了片场。她平时不是一个装大牌的人,不喜欢搞特殊化,也因为受易昕的影响,她做什么事都很守时。只是这一次,好像真的迟到了,被此时剧组的人说成了耍大牌。

    估计是颓废了太久,没有锻炼了,谈忆昕下了车,费力跑到片场时,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一边抚着胸口,一边跟制片人说抱歉。

    鉴于她的名气,以及平时对人的态度,制片人没说什么,也不敢说什么。

    一旁的化妆师把她领到化妆室,便开始给她化妆。

    “靠,你知道吗?我从片场门口跑到这里,这么短短的一段路程,我竟然喘成这样。”化妆师小莉跟了她好几年,除了莫小贝后,她便是她这些年在娱乐圈少数几个说的上话的人。所以,在她的面前,她无所顾忌,也不在乎形象。

     “毕竟都28了,你还当你青春年少,活力十足?”

      一个突兀却熟悉的声音传过来,她不敢去猜测,抱着一丝侥幸心理。

      但是小莉一声恭敬的称呼让她惊呼。

      “太子爷。”

      是的,此时站在谈忆昕身后,说着调侃话的男人即是失去联系三年的易昕。

      一天后,娱乐新闻报道,说谈忆昕不仅迟到,还片场耍大牌,扇了太子爷一巴掌。那天关于谈忆昕的新闻占据了娱乐头条,不只是因为耍大牌,而是因为给了太子爷一巴掌。自此,娱乐圈以及大众眼里,谈忆昕好忧参半,有说她不自量力的,有夸她勇气可嘉的,毕竟太子爷的巴掌可不是那么好扇的,除非你想找死。就在新闻发出后的几个小时内,谈忆昕的微博粉丝暴涨,达到了她有史以来粉丝人数的最巅峰,显有人及。

      从那事以后,谈忆昕又失踪了几天,可这次不是因为忙里偷闲,而是被人拐带跑了。

      此时闹得家喻户晓的谈忆昕在夏威夷岛晒着舒服的日光浴。远处的沙滩上,小孩大人疯闹着。谈忆昕拿过桌上的果汁优雅的品着,一个外国佬站在她的面前跟她叽里咕噜的说着话。

      谈琳子本来不想理他的,但是看到远处走来的男人,便马上咧出一个大大的笑,附和着这个外国佬。

      闻风赶来的易昕恨不得将她笑得祸祸殃民的脸,用身旁座椅上的浴巾给盖住,不过,理智告诉他,这不行,要不然这几天苦缠烂打就白费了。

      “先生,你遮住了我太太的阳光了,她很喜欢日光浴。”潜台词就是“你有多远滚多远,我的女人很嫌弃你打扰了她的兴致”。

       谈琳子现在压根就不想理这个用着一口流利英语替她赶走烦人的搭讪者的男人。好吧,虽然她承认她在下一秒也有这种冲动,可是,凭什么让他来做。

        唉,都是烦人的男人。

        易昕看着走远的女人,忙追过去,“唉,琳子,别走啊,你这么急着赶回去,是为了帮我做芹菜梗炒芹菜叶吗?”

        前面听到这句话的身影,改走为跑。

        在这个异国的海滩,或许,他们将重新开始,这一次是百分的甜,因为她长大,懂得了爱。

                       尾声

         后来,谈琳子在录一期节目的时候,曾提及这样一个问题。

         主持人:谈小姐,请问你上次打了太子爷一巴掌,是因为打情骂俏过了火,一时下手重了吗?

         谈琳子:......

         主持人:“难道还有什么劲爆的消息是不知道的?”

         话落,全场尖叫。

         谈琳子:......额,只是主持人你的脑洞太大了,我被惊悚到了,只是我和他分手后,他一直用一个微博号潜伏在我的身边,而我也把他当作了一个可交心的朋友,当我有一天做梦的时候梦到我追着他给他吃芹菜梗炒芹菜叶,我便告诉了他。没想到他那天他在片场的时候,把什么都招了,我一时羞愤便把他打了。

          主持人:羞愤?

          谈琳子:因为以前他说过你谈琳子只要一思春,便会犯二,做出那些什么芹菜梗炒芹菜叶的傻事。

          主持人:所以,你那天做梦是因为思春还是犯二?

          谈琳子;......

          她觉得她跟她真的没什么好说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