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戒学堂』南风不是风(13)试图吻去她的忧伤

南方的秋天,早晨雾色朦朦,远远看去,那边的天空像裹了一层白纱。

太阳渐渐的向南半球射去,地球也慢慢的靠近近日点,早晨的阳光也来得越来越慢。

从被窝醒来,里面的热气冲上脸庞,柔柔的,很舒服。刚起身,冷空气瞬间拥了上来,冷意轻袭,提醒不懂得照顾自己的人是时候加件衣服了。

厨房传来盘碗交织的声音,米白色大理石的灶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早餐,烤土司、小米粥、煎蛋、馅饼、沙拉、炒青菜,紫薯……江芷正一件一件的搬到饭桌上。

看到奚若时,右手端着馅饼,左手端着紫薯,说道:“起来啦,快去洗洗,吃饭了。”

奚若瞪大了眼睛,“江芷你没事吧!”

江芷每次主动张罗早饭,无非两种情况,目前还没出现第三种可能。第一种:熬夜工作;第二种:跟男朋友吵架了。

用江芷的话来说就是,熬夜伤身,所以我选择通宵,然后度过一个美好的早晨。

或者是去他的男朋友,凭什么让老子为他伤心难过,心情不爽,用美食来补。

奚若看着旁边一尘不染的、整洁的玻璃桌,显而易见,这次是第二种,又跟男朋友吵架了。

“你们又吵架了?”

“少给我提那王八蛋,男人就没一个好东西。”

“哦。”

一转身就小声嘀咕着,“骂他就骂他,别一棍子打死了一窝,我觉得南风就挺好的。”

上午,奚若拿着文件去找顾南风签字,经过秘书办被安迪拦了下来,按照往常规矩,都是安迪送进去签好了再拿出来。

安迪瞄到她胸前的工作牌,设计部,奚若。

“安秘书,我是设计部奚若,有份文件需要顾总签字。”

奚若。安迪终于见到了真人,送简历的时候竟连张照片也没有,在顾南风身边那么多年,第一次见他对这种事上过心,实在好奇这是一个怎么样的女孩。

安迪细细打量着她,眉清目秀,身着砖红色的长袖小碎花裙,笑起来跟她的名字一样美,仿佛世界都是晴天。

“你进去吧,顾总在办公室。”

“好的,谢谢!”

后排的秘书助理睁大了眼睛看着奚若往办公室走去,没想到安迪直接放她进去了。

她白嫩的手弓着指关节叩在门上,顾南风翻阅着文件,头也没抬,竟也没有发现这次安静的脚步声和安迪响亮的鞋跟声不同。

“顾总,这份文件需要您签字。”

不是安迪?这是多么熟悉的声音。

对面的人终于抬头,砖红色的碎花裙映入眼帘,披肩长发,尖细的下巴,红唇,小巧的鼻梁,还有那清澈的眼睛,就是他想见的那个人。

顾南风啪一声合上手中的文件夹放在一旁,更多的是吃惊,似乎没想到来人会是她,“你怎么来了。”

“有份文件需要你签字。”

顾南风起身向沙发走去,茶几上的水壶还冒着些许热气,“过来喝杯茶。”

“顾总,我们总监还等着我交差呢。”

“那我要是不签呢?”

“不签我就在这等到您签完为止。”

“OK,我这办公室容得下你。”说完正假意要往办公桌前走去。

“我们总监只给了我十分钟,超过时间我会挨骂的。”奚若急忙挡在他身前,把文件双手递在他面前。

“你那么怕你们总监,不怕我这个老板直接开了你?”

奚若双手合十,可怜兮兮的对着顾南风,看到他拿起笔才小声冒出一句“这不是不一样嘛。”

他的字,他的名字,很好看。

每个字的最后一笔都会连上第二个字的第一画,最后把风的最后一笔拉的修长。

三个字连在一起,这样就不孤独了。

人总是越长大越孤单,长大后,仿佛连字都不舍得让它孤单。

“潇小姐来啦。”

“安迪,又变漂亮了呦!”

“谢谢,顾总在里面。”

“好的,我先进去了。”

办公室的门没关,潇慕冉与安迪的对话一字不漏的传了进去,奚若正拿着签好的文件往外走,顾南风含笑目送,心情瞬间好了许多。

“顾美男又在办公室相伴美女呀,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

“您误会了,我来送份文件。”

“哦。”潇慕冉特意拉长了尾音,意味深长。

然后耸了耸肩对着顾南风说道,“我闲着无聊,只好来找你咯。”

看见顾南风桌上一堆的文件,似乎又想起了什么,“奚若,来都来了,别急着走,陪我聊聊天。”

“我们总监……”

“哎呀,你不是设计部的嘛,就说跟我讨论服装细节了。”

这确实是个很好的理由,代言人扣她,哪有不留的道理,潇慕冉俏皮的向顾南风眨了个眼,这原也是顾南风本意,只见他通了内线:“安迪,跟设计部说一下,小冉留了奚若讨论服装问题,差人把文件先送下去。”

“好的。”安迪嘴角冒着笑,果然没看错人。

奚若还在原地思考着潇慕冉刚刚的用词“又”,难道顾南风办公室经常来女同志,不过想来也是,像他这样的人,那么优秀,才华与美貌同在,怎会少了女人,只是心中怎么会带有一丝涩味呢?

潇慕冉干脆从背后推着她往沙发的方向走,“走啦走啦,南风不是帮你解释了嘛,你还担心什么。”

奚若一本正经的解说服装的细节设计,潇慕冉没想到她那么认真,真的跟她讨论起服装来,听的她摇摇欲坠,眼皮开始招架不住。

奚若从开始的拘谨渐渐被潇慕冉带偏,从服装聊到美食再聊到生活趣事,奚若慢慢放开自我,顾南风在一旁办公,完全不被这边欢快的气氛所打扰。

她们两个聊的很相投,昨儿还是陌生的两个人,今儿却混的如此相熟。

顾南风偶尔往她们的方向撇一撇,见她们相谈甚欢,心里那片花田,一瞬间全部绽放,未想到奚若那么安静的性子后面竟然是第二个潇慕冉。

潇慕冉出门到现在,滴水未进,更别提早饭了,一只手捂着咕咕抗议的胃,一只手晃着奚若的手,硬是要她陪她去吃饭。

“上班时间呢,让同事看到我出去又该说我了。”

“这个简单,你们老板专用电梯直通地下室,没人看到。”

潇慕冉也容不得她犹豫,跟顾南风打了个招呼便挽着奚若的手出了办公室。

出去一趟战果累累,回来的时候大袋小袋打包的全是吃的,只不过电梯出来的只有潇慕冉一人,奚若心里始终不安,非得回去工作了。

顾南风的午餐是奚若特意选的,三杯鸡、抄时蔬和鱼头汤,甜到心头。还有给秘书办带的咖啡和甜点,潇慕冉对美食从来都不吝啬,能买多绝不买少。

设计部里空空荡荡只留下三五个人,大部分人都去吃饭没有回来,还未等奚若坐下,杨莉那讽刺的声音就传来,“呵,在总裁办公室谈情吧,还说什么潇慕冉找你讨论细节,人家大明星要找也是找总监,哪轮的上你。”

“说话要凭证据。”

“怎么,还说不得啊,还说不是爬了顾总的床。”

“杨莉。”

“终于露出本性了?之前还一口一个莉姐的叫。”说完杨莉便用力拍上文件盒,踩着细根的恨天高,臀部跟着她的身姿而扭动,消失在奚若的眼前,办公室仅剩的三五个人也在窃窃私语,赶紧相约着去吃饭。

某人渐渐红了眼睛。

听潇慕冉说奚若出去没吃多少,看着桌上打包的饭菜,他们三个人也不见得能吃完,顾南风便按了电梯,去了设计部。

刚进去便看到悄悄抹泪的奚若,还有发红的眼角,心里像被刺了一下,瞬间软了下来。这个女人,刚离开他几分钟,就委屈成这样。

顾南风蹲在她跟前,指腹抹干她眼底的泪痕,“怎么了?”

奚若摇了摇头,女人有时候就是这么的矫情,害怕一张口,心中所有的软弱都顷刻袭来。

“跟我来。”顾南风拉着她的手腕,进了停在那层的电梯。

奚若站在角落里,眼睛盯着自己的鞋尖,十指交错,顾南风目不转睛的看着她,直到那灼热的目光让奚若不知所措,才咬着自己的下唇,泪眼朦胧的抬头对上顾南风棕色的双眸。

“谁欺负你了?”顾南风轻声问道。

原本稍微平复的情绪,被顾南风的柔声细语又带上高潮,那晶莹的泪珠涌上眼底就快要落下,被顾南风及时覆上,滑在他的手背上。

那精致的脸庞也离她越来越近,眼珠子里都是浓情和蜜意,他高挺的鼻梁触碰上她的鼻尖,情不自禁的向她的香唇吻去,试图吻去她的忧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听说这次请的代言人是潇慕冉。” “跟大boss闹绯闻那个潇慕冉?” “是啊是啊。” …… 设计部不知道从哪得到...
    七兮岑阅读 711评论 1 38
  • 顾南风告诉奚若跟南轩出去吃夜宵,想着也没有其他人,便同顾南风一起过去了,只是没想到…… 在潇慕冉的印象中,顾南风好...
    七兮岑阅读 756评论 8 31
  • 2019.01.26 【1】 今天早早地醒来,自己瞪着眼睛玩,没有吵闹也没有像往常那样爬出被窝。爸爸把你抱到他被窝...
    小米米卡拉阅读 168评论 0 2
  • 浪人在北,书藏行囊。负着沉重的行囊,在岚烟冥蒙处追寻一现昙花的踪迹。期待它再度开放,为你,映射守了千年的梦。...
    水含玉阅读 225评论 0 4
  • 你偷听我的声音 观察我的表情 但你不在我面前留下痕迹 你背下我的文字 救我一命 在黑夜里 隐去光辉和姓名 我的一切...
    柰政阅读 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