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说产品|从招聘网站揭秘名企产品经理薪酬,真高!

上周,我写了一篇关于产品运营招聘需求以及收录十条招聘信息的文章,戳这里阅读《Ann说运营|招聘网站告诉你,互联网行业巨头需要怎样的产品运营!》被产品壹佰QQ群里的小伙伴们吐槽,说:“不关注产品人,不在乎目标用户的需求,要出事情的!”于是本周Ann准备写关于产品经理招聘需求的文章,满足小伙伴们!

产品壹佰先后做过2次用户调查问卷,关注用户需求,提供更优质的内容与服务。从问卷反馈来看用户中80%是产品经理or想从事产品经理的人。同时在产品壹佰发布的众多文章中,有一个类型的文章,数量不多,但阅读量非常高,话题讨论也非常多,那就是职场类,包含了薪酬、面试经验、工作经验等类型的文章。在这里Ann筛选出了阅读与讨论都较高的5篇,如下:

2015年互联网行业薪酬报告

2016互联网人才薪酬报告

2015应届生薪酬待遇丨让老员工情何以堪

2016应届生薪酬大PK 互联网碾压其他行业

年薪10万、30万、50万的PM分别该具有什么样的素质?

不管互联网行业如何发展,产品经理职位如何细分,围绕找工作、面试、薪酬展开的话题都是最普遍最难的,下面Ann就从目标职位选择、简历制作、面试注意等三个方面,结合产品经理实际情况给小伙伴们分析一下产品经理如何找到并拿下心仪工作

首先,职位选择。产品经理职业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已逐渐细化。名企招聘一般都会有职业匹配要求,比如招聘金融产品经理,那就需要你有金融领域的专业知识,或者从事过金融产品经理。比如电商产品经理,To C的产品经理,To B的产品经理,O2O产品经理,后台产品经理,当然还有许多新兴领域的产品经理。这样的现状导致产品经理不能像技术人员一样,用一套语言构建所有产品。

在这里Ann想对即将入行或想要跳槽的产品经理说,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清楚为什么要做产品经理?自己有哪些优势?适合从事哪个领域?比如你本科学习的是经济,那从事金融产品经理就比较有优势;比如专业是工业设计,那做个To C的产品经理也很好,因为在交互设计能力,对用户体验的把握上有一定优势。

其次,简历的制作。基础信息、学习or工作经历、工具掌握度等常规内容咱们就不说了,咱们来说说简历必要的加分项。

Ann觉得,产品经理的简历上有两个非常加分的地方,一是要有作品,这里的作品不等同于一套原型图,这是很多新人的一个误区。原型图只是产品的视觉呈现,而产品应该是包含市场分析,产品策划,用户调研,盈利模式的一个流程。没有线上实际操作经验的产品新人,需要自己去策划设计一整套产品,有输出,更有过程。对于有实际操作经验的产品经理,只要能够将完整的产出流程与结果完美展示即可。

第二点,要有一个爱好,最好是坚持多年的事情(坚持单身25年不算),比如你坚持跑步多少公里,坚持阅读多少万字,坚持写作产出多少内容,甚至坚持LOL多少年。有许多小伙伴面试完了会跟我聊天,这问题在最终面试环节常被问起,特别是有国外工作or学习经历的领导会问。

最后,面试注意。面试前我相信小伙伴们都是做了充分准备的,对一些问题也是做了预判,答案更是经过组织牢记在心。这里不说各个领域的专业问题,因为问题太多,领域细分也多,Ann之后可以按照不同领域整理面试问题给大家,在这里只想说两点我觉得比较重要的。

如果是想入行产品经理的新人来说,面试要注意突出产品思维。

如果是已经从事产品经理的人来说,面试要注意不夸大、不低调。

~~~~~这是提醒分割线,以下招聘需求,工资较高,请大家不要玻璃心~~~~

一、阿里巴巴产品经理:杭州15-30k

职位描述:菜鸟-产品经理

岗位职责:

车联网相关的平台产品

作为产品负责人,与交互、开发、测试、运营等人员紧密合作达成产品目标,通过产品助助力车联网项目的顺利落实和运转;

推进并协调产品各协作方业务规划和执行,推进技术团队完成产品技术方案和计划并落地实施,确保产品的开发进度和质量,保证产品功能顺利发布上线;

制定产品的发展规划和阶段性目标;把握&梳理需求和动向,持续改进&迭代;

协助产品运营,加速产品落地和推广;

任职要求:

3~5年以上产品经验

强分析及产品规划能力

有一定的商业敏感度, 创新具有前瞻性,

平台性和系统性产品思维能力

二、百度产品经理:北京15-30k

岗位职责:

负责重点项目的业务需求整理及方案输出

负责推动各产品条线的配合改造,最终使整个项目顺利上线

负责产品竞品分析、用户需求分析、产品数据分析,主导产品需求迭代和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负责与运营、研发、设计、测试等横向业务沟通,确保各个协作部门对产品的充分理解,高效推动,严格保证按产品计划迭代

负责与市场、运营等根据业务策略和战略方向要求,协同BD丰富平台内容,完成业务指标

任职要求:

有中后台产品方案设计经验的优先

具备三年以上互联网支付产品经理经验

能独立完成一个产品的整体方案设计及包装,并完成上线

有较强的数据分析及产品运营能力,能对线上产品进行持续优化和改进。

有较强的独立分析问题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有效推动各方资源,达成目标

有较强的自我驱动力,自觉,高效。不容易受外界干扰,热爱生活、正能量、心态开放

三、网易产品经理:杭州13-26k

岗位职责:

根据业务发展需求,负责优惠促销支持体系的规划和策划;

对接运营和推广需求,提供产品解决方案支持,并高效推进执行;

管理负责的需求版本规划,把控项目开发进度,保证产品的上线质量和进度;

跟踪产品上线效果,能迅速发现产品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推进优化。

任职要求:

本科及以上学历,拥有电商产品相关经验者优先,拥有优惠促销体系设计经验者优先;

3年以上互联网产品策划、设计经验,对于电商领域有浓厚兴趣;

优秀的逻辑思维能力、抽象能力和系统性思考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具有较强的组织推动、项目管理、综合协调能力;

熟练使用Word、PPT、Excel、Axure等办公工具。

四、汽车之家产品经理:北京 15-25k

岗位职责:

负责商业产品的规划、设计和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基于用户体验设计理念,结合用户需求和产品技术架构,完成产品/功能的概念设计和原型展示;

协调技术开发人员,跟踪产品开发进度,完成产品的开发、测试、版本管理,评审发布,产品上线等相关工作;

协同研发团队监督确保产品开发的合理架构、优化方案、资源落实和项目进度;

跟踪上线产品的市场效果、用户反馈,收集和主动挖掘改进需求,根据业务需要持续改进产品,提升用户体验。

任职要求:

相关的产品工作经验,能熟练使用Axure软件制作产品原型,并撰写PRD文档;

熟悉Web平台系统,有商业产品经验;

敢于突破创新,积极主动、工作认真,沟通协作能力强,富有团队精神;

能承受快速发展型企业带来的工作压力;

结果导向,持续学习能力强,执行能力强

五、京东商城产品经理:北京20-35k

岗位职责:

负责智能产品个性化方向策略、以及软件产品落地工作;

挖掘用户个性化需求,优化个性化推荐策略,提升个性化策略的转化效果;

对接多个合作方向和数据,结合整体优势制定个性化策略方案;

提出并落实产品创新,持续对产品进行优化,参与产品规划、设计、开发、测试和发布的全过程;

任职要求:

本科以上学历, 数学/计算机/统计学相关专业优先;

3年以上产品经理工作经验,有个性化推荐及相关策略、推荐引擎、搜索引擎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对技术前沿有敏锐的洞察力、数据敏感、逻辑思维严谨、对用户产品体验敏感;

热爱创新、工作积极、抗压能力强;

具备良好清晰的沟通表达力与影响力和务实与高效的工作习惯;跨团队沟通与管理;团队精神;

六、360产品经理:北京15-30k

岗位职责:

负责360安全浏览器/360极速浏览器的产品设计

依据用户的需求设计符合产品品质的功能

对用户体验负责,能不断提升产品的质感

任职要求:

1-3年产品经理工作经验

对 PC/手机客户端产品交互设计有深入的了解

有基本的交互设计原型设计能力,对UI设计有自己的理解和心得

比较强的协调能力与执行力

能够倾听用户的声音,从中发掘出潜在的需求与功能

七、陌陌产品经理:北京15-25k

岗位职责:

负责产品已有功能和新功能的推广策划;

监测产品功能数据、用户反馈,分析问题并推动解决;

制定产品功能的运营策略,跟进执行方案的实施,持续提升用户粘性。

任职要求:

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3年以上互联网行业经验;

对移动APP、互联网社交产品有较深的理解,对用户需求、用户行为有较深的洞察力;

熟悉互联网公司的项目推进流程,有较好的项目管理能力;

熟练使用Axure等产品原型工具,能独立完成高质量的需求文档;

熟悉行业内主要公司、产品的运营策略,对竞品案例有自己的理解和分析;

能承受一定工作压力。

八、映客直播产品经理:北京10-20k

岗位职责:

负责移动端产品及设计;

与产品负责人沟通确认需求,设计整体方案,确定产品功能、流程;

结合需求完成页面布局及可交互的原型图,撰写产品需求文档;

协调UI设计、开发、测试人员进行工作,完成产品规划;

收集用户意见、建议等反馈,结合产品业务逻辑持续挖掘用户需求进行产品创新;

任职要求:

英雄不问出处,希望你和我们一样拥有一颗小红心,真心喜爱做产品,做让用户尖叫的产品

2年以上移动产品工作经验

热爱互联网、热爱产品、热爱人生、热爱读书

熟悉UED方法和工作流程,对产品原型、交互设计有较深的理解和实践;

逻辑清晰,沟通清楚,出色的组织协调和项目管理能力,数字敏感,强于分析。

有突出的交互设计能力者优先

九、猎豹移动产品经理:北京20-35k

岗位职责:

负责移动端产品的规划设计工作;

负责项目上线前后数据效果跟踪,总结经验和问题,持续推进产品优化;

负责研究用户需求及使用习惯,进行需求调研、研讨、分析。

任职要求:

3年以上互联网产品工作,有工具类产品经验优先;

具备产品交互设计的能力,熟悉android与IOS 交互设计规范;

具备较强的分析总结能力,数字敏感度高,熟练使用数据查询(MySQL)工具;

具备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及分析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实施和结果;

具备较强的抗压能力和执行力,顺利推进项目完成业务目标;

具备出色的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拥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十、去哪儿产品经理:北京20-35k

岗位职责:

负责酒店UGC产品的市场分析、产品策划;

设计与规划产品功能、业务流程,编写相关产品文档;

负责客户端产品交互界面和流程原型设计;

对产品数据进行跟踪与研究,分析运营效果,掌握产品运行情况;

分析用户行为及需求,收集用户反馈,对产品进行持续的优化和改进。

总结

或许今天的你还不能达到名企的要求,但我相信通过不懈的努力与学习,明天的你一定能成为更卓越的产品经理。

注:以上招聘信息均由小编整理自拉勾。本文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