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遇见——F4(范青阳篇)

“F4”这个称呼,我想80后应该都很熟悉。它来源于我们上学时看的一部电视剧《流星花园》,F是flower(花朵)的意思,这部剧的主人公就是四个颜值很高像花儿一样的大男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但是四个人都善良而多情。那时候同学们追星追的近乎癫狂,他们确实很帅,但是我没有那么疯狂的追星。

而时至今日,我也开始追“F4”了,但这个“F4”是我的四个大个子学生,我是他们的粉丝。从今天开始,我要写写他们。第一个想写的就是青阳。

第一个写她不是因为两个老师都觉得他最帅,是因为他的变化最大。

曾担心他会是二班最不好管最让我操心的孩子。

开学军训时他我行我素,总是打不起精神,眼神涣散迷离,站不直,小动作多,很随便,在队伍里很显眼,几次提醒他他都不为所动。终于有一天机会来了,我往班级队伍的方向走,孩子们的队伍背对着我,青阳就站在最后一排,塌腰勾背,做小动作,还对着周围的人笑,表现比平时还要差。我径直走向他,我这暴脾气一下子就点着了,我喝令他站出来,蹲下,质问他怎么又胆敢不认真训练,让我出于意料的是这个孩子却一口否认自己做小动作,说话,语气态度固执而委屈……

青阳在操场上训练还是好的,最差的是在教室里面练坐姿,虽然每一次我都亲自动手规范他的动作,但他依然瘫坐在椅子上,歪着脑袋,甚至有时候翘起二郎腿,没有多少改进,让我这个一向标准很高的班主任束手无策。

家长会后和青阳的妈妈交流,才知道青阳幼儿园小学都是和爷爷奶奶一起住,而到了初中又出来住宿,基本没有和自己的父母生活在一起,又想起了一个老师曾经告诉过我,这种站没站相,坐没坐相,浑身无力瘫软的孩子是缺乏爱的表现。我提醒青阳妈妈多陪伴孩子,同时也提醒自己,在学校我应该给他更多的师爱,我们的班级也要营造出家的氛围,给他家人般的温暖。

在学校里我开始更多的关注他,青阳有一个优点上课时积极回答问题,我就特别爱叫他,答错时,我鼓励他,答对时我大张旗鼓的表扬他;课下只要一有机会我就和他说两句话,问问他的学习情况或是住宿生活情况,有时只是开个玩笑,慢慢的感觉他也接受了我,看到我时露出羞涩的笑容,有时还会主动和我说话。

开学一个月之后召开了秋季运动会,运动会真是一个拉进学生和老师关系的好机会。在运动会上,班里很多孩子的运动天赋脱颖而出,这里面最突出的就是青阳,他对运动会的热情和积极性,他勇于拼搏的精神,他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全班同学的肯定,甚至是崇拜。他在跑道上风一般地奔跑,我们为他呼喊加油,比赛结束他回到班级队伍,我们为他鼓掌祝贺,就像迎接一位凯旋的英雄。他的自尊心得到了大大的满足,双眼绽放着成功的喜悦,蹲在我的旁边挥舞着双手向我描述激烈紧张的比赛过程。下午的比赛他受伤了,胳膊蹭破了一大片,同学们都很关心,我赶快拉着他到学校对面的药店进行消毒包扎,嘱咐他不要沾水,放学后又给家长打了一个电话,说明情况,嘱咐家长带孩子换药……

一个多月的观察和相处,我发现了和青阳关系不错的另外三个大个子男同学,他们也在运动会上表现突出,引人注目,而且运动会前后表现出了比较强的组织能力和班级荣誉感,除此之外,他们也有很强的责任心,和男子汉应有的担当,班级大小事务他们都主动热情的解决,甚至有的事情我还不知道他们就已经消消解决了,就这样我们班的明星团体“F4”诞生了,他们的故事也经常出现在我们的“班级故事”和“表扬日”里。作为老师有这样的学生我很幸福。

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合,青阳已经不是开学时那个叛逆的孩子了,班委竞选他被大家选为副体育部部长,这个大男孩在慢慢地长大。

但人无完人,他还是偶尔会犯一些小错误,但是让我欣慰的是,他已经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且接受任何的惩罚没有怨言,一次因为冥想时没有坐正,班委罚他冥想时坐在前面,头上还要顶着一本书,而且要整整一周,我本以为他会反抗,没想到那一周每次冥想时都能看到他主动把椅子搬到前面,端正的坐在讲台上,头上顶着一本书……

青阳的成绩很不好,是班里倒数10名的孩子,他很聪明,但是不愿意努力,当时的班长兼他的组长问他为什么,他说他只想考体校,认为文化课不重要。我知道了这个情况找到青阳告诉他考体校文化课分数也会很高,他现在的成绩还有些距离,另外我们不能被别人称为“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你可以比现在更优秀……

这学期一开学就觉得青阳变了,不爱笑了,每天很深沉,开始以为这个假期他的家里发生了什么事,问问他不是。后来同学们发现,他每天中午下学后都留下来写会儿作业或问问题,同学们把他的变化写进了班级故事,发到了家长群里。

上周找他谈话,他说他的梦想变了,是考上唐山二中的体特,然后考上重点大学,他一周都在找我补考诗词古文,下课留在教室里面背古文,还带着鹏鹏一起背古诗,表扬日鹏鹏提到这件事,我觉得青阳更帅了,这种帅不仅是外表,更是内心……

这学期他被选为正体育部长,他更负责任,更有体育部长的范儿了。运动会我放手给体育部去组织,是他带领班委开会安排工作,组织大家报名,带领大家练队列,项目训练,我一次都没有参加,但是他没有怨言,带领F4和班委们组织全班同学撑起了整个活动。班里最后成绩不好,运动会结束之后,他总结反思,并且带着大家立志下次运动会一定一雪前耻,再接再厉,让我温暖,让我感动。

人与人之间的每一次相遇都是缘分,缘分让我遇上了璘凰二班的53个美好的生命,遇到F4是我的幸运,看到青阳的笑容也让我快乐,他是我们二班一颗璀璨的明星!祝福你,感恩与你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