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命运的安排》(连载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续上节)第三章节

“有些心动,一旦开始,便覆水难收”;(注:金典句引用)正如胡适所讲:“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才知情重!”两人刻骨铭心的相爱总会有心灵相通的感应,表姐出事的这天,她省城的男朋友是出奇的心慌意乱,整整一天都是在极度恐慌的不安中度过。

腿伤休养好的省城男朋友装了假肢已经可以下地走路了,一段时间后,已经步入正常生活。经父母活动的关系又因他是支教后出事的,政府部门给予照顾残疾的他,又安排在了一所省城的中学任教,他已走上了正常的生活轨迹。

坚强勇敢的男孩终于走出了心里的阴影,正式上班后懂事的他为了方便起见,少给父母增添麻烦,所以周一到周五学校宿舍住宿,六日父母开车接他回家。心情日益变得开朗了许多。每天给他的学生上完课,回到自己的宿舍就会进入书的海洋世界,写写诗,写写文章来打发时间。偶尔也玩玩电脑,发发微博,用匿名在微博上表达思念表姐的心情,或者是写一些祝福表姐的话题。每当在书中遇到类似于“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启在朝朝暮暮。”(注:金典引用)的诗句时,善良的他都会在想:人只要活着就好,活着就有念想,活着爱他的人就有念想,他爱的人,也有念想。所以有爱才有念想,才有更多的内心渴望,即使不实现,一生也活在盼头里,期盼自己曾经深爱的姑娘以后会有一个好的归宿,而自己内心有这样的盼头也是一种幸福的生活方式。”

这天上课的他突然感觉到心烦意乱,一上午的时间,心就一直赌的慌,到下午给学生讲了半节课,实在是撑不下去了,脸色变得异常扭曲,头上在不停的冒冷汗。学生孩子们看到他们的老师身体这样不舒服,就扶他回宿舍休息。可这个时间表姐的生命就正徘徊在鬼门关的生死一线,回到宿舍的他在床上躺了一会,打开电脑,在微博发了一条“我心爱的姑娘你怎么样!不见我的日子里你是否可好?思念你的日子让我魂牵梦绕,梦回溪水边见到你的甜甜笑脸,梦醒时分再次回到唏嘘悲欢人间,“相思生生两段你我彼此站成了岸“(注:金典句引用)。可我笑,笑我命由天不由我,难能随人愿。缘分的交织,纵然让我对你再多海枯石烂的眷恋也抵不过心底深深对你的祝福!“蝴蝶很美,终就飞不过沧海!”(注:金典句引用)正如我对你的爱恋很深,但终究抵不过命运的捉弄,使你我今生无法厮守。愿你不必为我牵挂,不必为我悲伤,“你的梦该已醒了,天总是要黑,事情总是要过去,累了休息一下,该继续走向你今后的幸福人生”(金典引用)。爱你的你曾经爱的人,至此留念”。敲及完电脑的键盘手指刚停,眼角的两颗泪珠吧嗒掉在键盘里,抬起头对着电脑的屏幕呆呆的陷入思想的深渊……真爱的世界里永远是充满了善良的温暖!

可怜的表姐,辛亏送到医院的及时,经过医生给她的洗胃,暂时抢救过来一条性命,最走运的是表姐喝的那个农药“敌敌畏”是商家参假后用水勾兑出来的,虽然有激烈的反应但抢救及时生命暂时可保,需留院观察一段时间才可出院。哭哭啼啼,笑笑闹闹的表姐在医院折腾了半个多月,终于可以出院了。表姐出院后表姑这下可再也不敢打马虎眼了。经多少次的医治表姐严重的抑郁症老不见好转,可害苦了,表姐上小学的弟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表姑和表姑父,慎重的考虑了一下,说干脆给表姐在周围的邻村寻个人家给嫁出去,有两家人可以互相搭照表姐,腾出手来表姑父可以外出揽活挣点钱好贴补家用,马上开春地里的活,表姑也得干。于是就过了一段时间找了个媒婆给表姐寻对象,如果是换做原来没生病的表姐,那周围十里八村的好人家挑着捡着表姐选。可现在的表姐,疯的这么厉害谁还敢娶,除了打光棍的年纪大的老汉,谁还要表姐呢?表姑托媒婆在邻村跑了百十家户人家都没成,太远的地方,表姑和表姑父又不愿意让去,邻近村庄别人都知道表姐。可就算年龄相仿家境最穷的小伙一提表姐,就把头摇的比拨浪鼓还响,这可急坏了表姑。

又隔了一段时间,离他们村庄5里地的一个哑巴比表姐大三岁,家里穷的叮当响,唯独富有的就是,家里有个60岁的老母亲,这家人愿意要表姐可外加条件必须送他们家一头耕地的老黄牛和五斗谷子。表姑父脸色暗下,难过哽咽的低下头对媒婆说:“我孩子尽然沦落到如此地步,可女大终究不能留娘家门上啊,总得给她寻个人家,可,好人家又谁会要我亲闺女呢?”说着说着,浑浊的两眼里泪水像决堤的洪水倾斜而下。可表姑也不忍心就这样给表姐嫁了,但经不住媒婆的劝说:“你这疯闺女要在不嫁,你就把你唯一的儿子也给祸害了。正好这个哑巴年龄还比较相仿,在都是四五十岁的老光棍,比你们年纪还大。你更不愿意了。再说正常人家的小伙谁敢要你那疯闺女呢?”表姑放开声的抱住表姐在屋里豪哭叫唤:“我苦命的孩子呀!都是妈害了你。”(未完待续)

(预知表姐命运如何,且看小乔下回续写)

往期(原创)《命运的安排》(连载一,二)主页打开即可查看。

乔粉林 作者(原创)

新作者上路,望各位朋友多多鼓励!谢谢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