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牛网独家揭秘:关键词优化实战之SEO霸屏优化策略和技巧

什么是霸屏?顾名思义,是当用户在百度搜索框搜索某一个关键词时,出现的搜索结果,全部都是某个企业的信息。从技术上来讲,霸屏核心技术就是借力高权重网站大量铺满自己企业的信息。那么霸屏能给企业带来哪些好处呢?

(1)品牌得到大幅度曝光;

(2)品牌实力的象征,提高用户的信任度;

(3)流量增长、成交率也大大提高;

(4)体现了产品的价值;

(5)避免了竞争对手在百度给你做负面信息

既然霸屏优化有诸多的优势,那么SEO霸屏优化技术在操作上的策略是什么?又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技巧呢?今天,我们请到了星牛商学院的高级讲师顾广干先生,来给广大传统企业分享一下,星牛网在关键词优化实战中,总结的SEO霸屏优化策略和技巧。

SEO霸屏优化策略和技巧

一、关键词霸屏的策略

关键词的霸屏优化策略有2种比较重要的策略,第一种是建设自己的站群,通过关键词优化,实现霸屏;第二种是在第三方平台上发布一些给予关键词的内容,包括新闻、问答、软文、视频等等,来实现霸屏。

1、 关键词+官网优化(站群)

自建多个网站,针对比较重要/优化有难度的关键词进行优化,优化的过程中要注意两点:

①降低被惩罚的风险:

●各个网站内容不一样;

●各个网站的主机尽量采用不同IP的主机;

●各个网站尽量采用不同网页模板(网页源文件区别较大);

●各个网站之间尽量减少链接关系;

②站群布局思路:

●产品类别/业务类别

●地区:

●优质关键词:

案例1:搜索关键词:湖南垃圾桶

案例2:搜索关键词:大秦硅藻泥

2、关键词+第三方平台

★百度系列产品:百度知道、文库、经验、贴吧;

★360/搜狗应用产品:问答;百科;

★博客平台:新浪博客/天涯博客/腾讯博客等;

给网站做外链;

转发网站的文章;

直接做比较简单的关键词排名:关键词设置/URL设置/添加链接模块(给自己网站加链接)/发几篇文章/向搜索引擎提交;

★分类信息:

推广企业/产品,直接带来客户:赶集/58/百姓等较热门的分类信息网站;

直接做比较简单的关键词排名:百姓网/列表网/易登网等;帖子标题/帖子内容开头必须包含关键词+包含图片+向搜索引擎提交;

★B2B平台:创建企业商铺(相当于企业网站),直接做偏简单的关键词排名;

设置关键词:title/description/h1/合理重复;

适当的内容更新:产品/新闻资讯;

适当做友情链接;

向搜索引擎提交:提交非验证站点链接;

★新闻软文:文章的标题和内容编辑要考虑关键词;排名不持久;

★论坛推广:类似于分类信息网站发帖;针对很简单的关键词/找相关的论坛发帖;

★社区推广:知乎(比较容易排名),广告不能太直接;

★企业黄页网站:针对品牌词发布企业信息;

SEO霸屏优化策略和技巧

二、关键词选择

关键词的选择在SEO优化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关键词选择得是否合适,直接关系到关键词优化的效果。那么,企业选择多少关键词呢?星牛商学院的高级讲师顾广干先生建议,一个好的页面只须优化2——4个关键词就足够了,前提是关键词选得到位。那么,企业选择关键词有哪些因素呢?

首先,关键词的选择要与网站内容相符、与核心产品相关;其次,还要考虑企业的盈利模式、销售区域、产品的使用场景等;最后,一定要从客户的角度去考虑他们的搜索习惯。

最值得一提的是,选择关键词就等于选择网络市场,关键词的搜索指数相当重要。搜索指数高就相当于网络市场的红海:很多人会搜索,但是竞争力大,想优化到百度首页比较困难;搜索指数低就相当于网络市场的蓝海:虽然少许人搜索,但是竞争力小,相对来说优化就比较容易。在选择的时候,要选择搜索指数适中的关键词,不要太高,但是也不能过低。

SEO霸屏优化策略和技巧

三、长尾关键词

长尾关键词是指网站上的非目标关键词但与目标关键词相关的也可以带来搜索流量的组合型关键词。长尾关键词就是由主关键词衍生出来的关键词。那么,在SEO的过程中,企业如何快速找到1000个精准的长尾关键词呢?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进行多维度组合。

1. 和盈利模式组合

2. 和产品特性组合(材料 功能 大小 档次)

3. 和应用领域/行业组合

4. 和地域名组合(高品质产地;有需求的地区;你想开发的市场;)

5. 和品牌组合(自己品牌 知名品牌)

SEO霸屏优化策略和技巧

四、关键词布局和工具

搜索引擎对排名的权重分配:

www.xxx.com > seo.xxx.com

1、一级域名>二级域名

www.xxx.com/123 > www.xxx.com/123/index.com

2、url精简化,不要超过33个字符

3、静态>动态

官网页面关键词布局:

1. 标题和内容中都应有关键词

2. 正文内容,密度控制(5%-8%)

3. 内链(锚文本)需要有,关键词控制在(5%-8%)

4. 关键词密度过低,必定影响关键词的排名。

5. 在自然呈现的情况下,关键词密度较大,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6. 任何一个层级的页面都应尽量保持合理的关键词密度。

SEO霸屏优化策略和技巧

五、百度排名算法

那么网站的关键词自然排名如何能做到行业第一名呢?按各大搜索引擎的规则,了解搜索引擎的的算法后,并统计搜索引擎该行业的热词相关指数来布局网站关键词,并采用div+css来设计网站,从而更利于网站的整体优化。

1、绿萝算法(2013年2月):

打击外部链接买卖行为

注:友情链接的检查

2、石榴算法(2013年5月):

扶持原创的站点

注:搜索引擎未收录的(国外和微信内容)

3、天网算法(2016年8月):

代码优化

4、蓝天算法(2016年11月):

打击新闻源售卖

5、清风算法(2017年5月):

打击网页标题作弊

注:不要出现关键词堆砌和标题与网站内容不符的情况,这样不仅不会被搜索引擎收录,反而会被判定为作弊,影响网站的优化效果。

SEO霸屏优化策略和技巧

所以,SEO优化的技术不是一成不变的,技术人员要根据搜索引擎算法的变化,及时调整搜索引擎优化的策略和方法,否则会事倍功半。

更多SEO干货请关注星牛网微信公众号。

星牛网致力于帮助传统企业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营销型网站,提供策划、建站、推广、运营一站式营销服务,关注(jsxnw999)我们,立即领取网站策划方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