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行第四天

昨天是北京之行的最后一天,联想到这几天的疲惫旅行,早上我们妥妥的睡了一个懒觉,在午饭的问题上,我们有一番小小的争吵,个人认为的是可以在玩的地方顺便吃个午饭,可是在玩的地方有些不一致的看法,这样子下去,难免徒劳许多时间和精力。

直到靠近12:00之前退房,我建议去吃中餐,然后在周边附近玩一玩,直到走出去的时候,妹妹不同意,认为在周边附近也可以吃饭,看见广式煲仔饭,个人认为还不错,然后两个人就一起吃了饭,果然味道还不错。

大包小包的旅行虽然有些麻烦,但是距离晚上坐车的时间还是有很大的空闲,所以也就悠闲自得的走下去。

走着走着,她提议去南锣鼓巷玩一玩,这时候发现对于胡同的特色文化,有着一探究竟的需要,恰巧碰上可以帮我们指引方向,讲解胡同的人,虽然在费用上有点高,但是联想到两个人在过程中难免会有些坎坷和艰辛,不知道的东西只会越来越多,可以请教他人也是一种缘分。

坐着黄包车去看看各种各样的胡同,发现胡同的名字也是有着别具一格,奇奇怪怪的。

东不压桥胡同,这里面保留着婉容的故居,景阳胡同,这里面保留着清代九门提督,清代大臣的故居,秦老胡同,这里保留着爱新觉罗溥仪的妹妹的故居,帽儿胡同,雨儿胡同,其中记得雨儿胡同里面有齐白石的故居,中途路过文天祥的故居,忘记那是哪个胡同了。

最后看到一个总是为胡同书写对联或者横幅的书法大师,这位大师的字确实不错,虽然很多看不懂,但是能够理解的是,人如其字,字如其人,大师也算得上高风亮节之人。

有人带领的道路总是让时间过得很快,短暂的时间,让胡同文化很快结束了。

紧接着,我们逛逛南锣鼓巷,买了一些吃的喝的,一边走着,一边吃的,喝的。

突然间发现有些胡同没有逛到,这其中也有景点的,于是,停留了一会儿,本想一探究竟,但是妹妹又觉得,胡同文化已经结束了,所以放弃了这个选择。

确实,每到一处,有人指引,总是求之不得的,因为这样会提供很多方便快捷的,比如为我们详细的讲解,可是遗憾的是,总是不能全部带你走过,比如这个胡同,他没有带我们全部走过。

我们看到的路过的确实为我们介绍的过分详细,但是我发现遗漏了一些胡同,错过了一些有着景点的胡同。

突然间发现,如果接受别人的有组织,有纪律的参观旅行,难免就会受制于别人的选择,别人选择删繁就简的,或者别人选择轻重缓急的,你就难免会顺从于别人的选择,当然你也可以提出宝贵意见,希望可以改变一下路线图,但是这样下去,就必定会跟组织有番纠葛,着实费一番口舌的。

如果你接受自我的或者两个人的自由行,自由自在,随心所欲的到处走,看见有趣的停留下来,可是这样子下去必定会耗费一些时间和精力。

毕竟不熟悉的地方,总是需要适应或者习惯的过程,有的时候会走错路,有的时候会找不到目的地,有的时候不知道去哪里,这都需要时间和精力去感受周围的环境,通过手机寻找有哪些有趣的地方,通过手机导航去到某些有趣的地方。

走到最后,总是希望回家能带些礼物,无意之间看到全聚德,走了进去,选择了烤鸭作为礼物。

妹妹又看到了胭脂水粉,我看到这些东西实在没兴趣,远远地走开,安静的等待。

就这样,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旅行,慢慢的走到火车站,发现时间还早,打算去把地铁卡退掉,却发现人群太多,费尽千辛万苦挤到人群,排队终于退掉地铁卡。

走出来的瞬间,再次看到人群众多,甚至一眼望不到头,想到走捷径,爬栏杆出去,关键是拿着东西爬栏杆差点摔了一跤,检查一下,发现身边的东西脏脏的,还有脸碰了一下,有点痛痛的。

东西脏了回家反正可以洗的,轻伤过一会儿就会好的,也就没放在心上。

通过身份证拿到自己的火车票,突然间有人还给我20块钱,发现这20块钱确实是我的,也是经过他人的提醒才发现自己掉钱了,这20块钱只是部分的,其余的却没有看到。

在表达上跟工作人员有些沟通上的问题,造成了很大的误会,解释不清之下,再加上他纠缠不休,我选择放弃,不予理会我跟他的故事,自顾自的来来回回的在周围的环境寻找,然后翻遍自己身上所有的行李,找不到之后,也就果断的放弃了。

发现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们选择在肯德基坐一坐,本以为有WiFi,可以打发漫长的时间,结果发现没有WiFi。

选择喝了杯拿铁,买了一对鸡翅和鸡腿,意外发现楼下的周黑鸭不错,买了鸡脚,然后又大吃一顿,大喝一顿,直到发现时间不早了,慢慢的走下去,买了一些吃的,在火车上可以吃的。

中途意外找错站口,不过幸好时间足够,来到停靠火车的站口,发现依然是人山人海,联想到这几天经常和人群在战斗,也是让我头痛又难受。

直到最后走进火车站,走近自己的位置,突然间发现,两个晚上的火车的旅途,这真的是难捱,联想到每次坐火车,时间一长,整个人都不舒服,下火车的一瞬间天昏地暗的,感觉整个世界都是阴暗的。

这次北京之行,不知不觉,也破费了许多,我不后悔自己的这些破费,只是发现自己,应该有些节制的消费。

旅行一方面是在简单的吃喝玩乐,另一方面也是在睁眼看世界,发现世界的更多可能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我在北京的第四天,我和外婆妈妈去了颐和园和北京古动物博物馆。 我们上午去了颐和园,看见了许多...
    陈耿毅阅读 181评论 0 1
  • 作者:猿奇链接:www.jianshu.com/p/9d8c7b7558d8來源:简书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
    猿奇阅读 943评论 0 1
  • 现在出现了一个新型词语叫空巢青年, 他们过的生活如下,一个人出门,怕忘带钥匙,一个人在家,偶尔做做饭,还总是剩饭,...
    我心我愿秀阅读 173评论 0 2
  • 秋赋 秋的颜色 挂在枝头 撒在田野 给勤劳的人 一片金灿灿的笑容 秋的收获 挂在枝头 撒在田野 看着美好的秋色 才...
    乌蒙山雪阅读 728评论 8 27
  • 一 其实一个人最难的就是认识自己,认识自己的环境,一旦认识了自己,认识了自己的环境,整个世界就会变得清晰明朗,而其...
    美好NO1阅读 17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