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时因陪嫁给得少,婆婆瞧不起我将我赶出门,十年后遭到了报应

文|新面纱

在农村地区,结婚少不了谈彩礼,婆家给了彩礼就要求儿媳带上陪嫁。如果没有陪嫁,在婆家就没有地位,不受重视,这是多数人的观念。

有个读者在后台留言说:看了你的文章,真佩服女主,遇到强势又算计的婆婆,宁愿不嫁,也不委屈自己。我要是当年有这样的觉悟,就不会平白吃了几年苦,过着压抑的婚姻生活。

她回忆起自己的十年婚姻,有一半时光都是痛苦的,直到被婆婆赶了出去,靠着拼搏杀出一条血路,过上好日子,婆婆也为自己的举动遭到了报应,后悔不已。

她说:

老师,看着婆婆孤苦无依的样子,我的内心真难受,想着要不要原谅她,要是原谅了她,我那几年来所受的苦,都觉得白受了。我若不原谅她,就觉得自己像个坏人一样,很可恶。

事情是这样,刚结婚的时候,因为婆家的条件比较穷,当时我爸要求三万彩礼,在以前已经很多了。

男友拿不出那么多,公婆东凑西凑加上男友的工资,就给了我爸。

我爸在家很强势,谁都无法顶撞他,认为花了那么多钱给女儿读书,还没好好攒钱报答父母就嫁人了,所以,他觉得要我男友给三万块彩礼不过分。

出嫁的时候,我爸并没有给陪嫁,钱全部他拿着,我妈也拗不过他,最后还是我妈偷偷将自己当年结婚时的银手镯重新融了一个,做成款式新颖一点的给我戴上,另外又给我准备两床棉被,就这样给我带着出嫁了。

因为没有什么值钱的陪嫁带回来,婆婆对我心生怨恨,每天给我脸色看,说话怎么难听怎么来,还在村子里四处说闲话,说我霸占着她家的彩礼不给,太会算计了,也就她儿子瞎了眼,才会娶了我。

自从结婚后,婆婆不仅在言语上给我施压,只要我一还嘴,她就骂得更凶:“你不想呆在我家就离婚,滚回去,我儿子又不是找不到老婆。”

在十几年前,离婚并不普遍,女人就算婚姻不幸福,也会硬扛着,慢慢熬。

婚后第一年,生了女儿,婆婆对我更不好了,坐月子根本不管我,我妈身体又不好,有风湿病,大冬天的坐车来照顾我,住一个星期又要回去照顾家里,,那时候爷爷还在,我爸在外面做事,很晚才回家,我妈要是出来了,几乎就没人做饭给爷爷吃,爷爷只会煮白粥,加点咸菜吃。

婆婆明明养了二十几只鸡,偏不杀给我吃,我妈看不过,就问:“亲家母,你鸡栏里养了这么多鸡,不给我女儿坐月子补身体,打算留给谁吃。”

婆婆很不客气,直接就回答:“我女儿也快生了,要是全给你女儿吃了,我女儿吃什么?”

我妈不再说话,将这些话说给我听时,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出来。那时候的大姑姐,虽然结婚比我早,但怀孕却比我晚,我生孩子时,她才刚刚怀孕,就算鸡都给我吃了,等到大姑姐坐月子,新的母鸡也养大了。

说白了就是不肯对你好,何必找那么多理由。

月子里,产妇的心情本来就比较容易烦躁和抑郁,又加上整晚没觉可睡,婆婆还对我没有生到儿子,耿耿于怀,张口闭嘴就说:“真没用,怎么不再变一变,带把出生,赔钱货。”

大概是我比较敏感,听到“赔钱货”三个字就特生气,于是没忍住,跟婆婆吵了起来,那一吵,彻底得罪婆婆了。

她指着我的鼻子骂:“你厉害,你牛!等我儿子回来,我看看怎么收拾你!”

我说:“我就等着,我看你儿子能把我怎么样!”

老公在外面工作回来,听了婆婆的状告,气冲冲找到我,问我是不是顶撞她,我说是,因为她骂你女儿赔钱货。这么羞辱你和你女儿,你还要不要脸,到底还要不要偏帮你妈!

老公虽然生气,但也没再说我什么,也不找他妈妈算账。此事表面上算是平静了。

其实,女人心最复杂,也最记仇。

婆婆原本就不待见我,自从月子里的争吵后,就更对我不好了,整个月里,差不多是妈妈帮忙以及我自己硬扛熬过来的。

出了月子,婆婆也不帮我带孩子,等到大姑姐坐月子时,她又屁颠屁颠地过去伺候了。

果然谁生的女儿,谁心疼。

可是呢,婆婆一贯强势,去到大姑姐的家里,跟她婆婆两人合不来,又吵架了,怒气冲冲跑回家。我见情况不妙,根本不想理她,可她偏看不顺我做的每一件事,骂骂咧咧。

那几年,不知是如何熬过来的,三天两头争吵,后来,闹得不可开交,我干脆要求单独开火,自己做自己吃,不碍着婆婆什么事。

这样各过各的日子,倒是清静了不少,后来公公去世,婆婆的性格更加奇怪,难以让人亲近。若不是发生了一件事,让我终生难忘,我断然不会恨她那么久。

有一次,婆婆又去看望她女儿了。虽然我们都分开吃饭,但厨房是共用的。

婆婆去大姑姐家大概有两三天,回来一看米缸米少了,于是不分青红皂白就赖我偷了她的米,要找我算账。

我坚持说没有偷,分家那几年,虽然穷,但也不至于做见不得人的事。婆婆本来对我就有偏见,现在好不容易抓到所谓的把柄了,于是将这件事闹得沸沸扬扬,要将我赶出去,说这是她的家,她的房子,她当年和公公一起盖的,我们一分钱没掏。

我也让老公选择,要么跟我一起搬出去,要么就离婚,我不稀罕。

老公看在孩子还小的份上,还是跟我一起搬了出去,从此家里就只剩下婆婆一人居住。

我们搬到镇上,租住别人的房子,夫妻俩开了一家包子店,我常常背着孩子一边做生意,一边干活,别提多辛苦,一天下来,腰都要断了。

搬出来那几年,又恰逢二胎出生了,我就更辛苦了,一边要照顾两个孩子,一边要做包子,常常熬到半夜才睡。

可那段日子又是甜的,我们靠双手攒了些钱,就在镇上盖了一栋新的房子,从此总算有了新家,日子总算熬出了头。

而我的婆婆呢,年纪越来越大,有时候干活都不利索,菜也种不了。我老公看在好歹是自己母亲的份上,时常带些米和菜过去给她。我也没说什么。

后来的几年,婆婆明显老了许多,有时候连饭菜都弄不好,这时候才想起来去我家养老。

跟我老公说:“你是我唯一的儿子,你给我养老,谁给我养老。”

老公回答:“妈,我这不是给你养老吗?三天两头送菜和米给你。”

显然这样的回答,婆婆不满意:“我想说的是去你家住着,你跟你媳妇说说。”

老公说:“别想了,她肯定不会同意,你也不想想当初怎么冤枉她,结婚十年来,都没被你善待过一天。”

是啊,有句话叫你做初一,我做十五。当初没带上陪嫁并不是我的错,是我爸的错,我无法改变他,怎么能怪我呢?

婆婆将账算在我的头上,苛待我,伤透了我的心,现在来求我,我也很为难。彼此还是保持一定距离,分开住的好。

-end-

新面纱个人简介:原创情感作者,专栏作者,专注于探讨婚姻、两性话题,左手带娃,右手写稿。

公众号:新面纱(XMS-2018Y),授权、转载、商务合作,投稿,请加作者微信:MissYu-8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