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摔跤吧,爸爸》之感 — 我想与你说

 很开心,我们生活在如今的时代。在这个时代中,我们将会在某一天看破对物质的追求,转而对精神生活的向往。是这个时代,给予了我们追逐一切的基础。

优秀文化永远没有国界,它是全球人民共同的财富。我喜欢看电影大抵是因为电影中人物的一生或许就是我们每个人的缩影。一部好的电影恰如一部永传于世的经典著作,让人无法忘怀。

上周末,我去影院看了网络上好评如潮的电影《摔跤吧,爸爸》,的确,它值得那些赞美。从影片所叙之事与演员背后的努力,让我一整周都难以忘怀。有时在吃饭时,有时在学习中,甚至在梦中,我常常想到那位伟大的父亲,想到吉塔与巴比塔不断练习时的坚定与执着。

马哈维亚,我想和你说:您是一名奥运摔跤冠军,在这一路中,您一定经历了无数次跌跌撞撞,我想支撑您不断向前,克服一切挫折的信念源于您对国家的热爱。为了让您的国家赢得金牌,您在背后所付出的定是我们所无法想象的。正因为如此,才使得吉塔和巴比塔的命运得以改变。她们从本该踏向家庭妇女的路上登上了可以自我主宰的山峰。如果没有您,我想吉塔不会获得那块金牌,印度之歌不会在那场奥运会中想起。您的意气风发逐渐散去,化为了对国家与孩子的爱,我向您表示深深的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吉塔,我想跟你说:你是如此有天赋的女孩。似乎一切都是冥冥之中注定的,若是没有儿时你们为捍卫自己的尊严而与几位男生“抗争”,或许你们的父亲不会看到你们摔跤的潜力。当然也不会成就最后的你。看着你领悟了父亲的意图并最终打败那些男摔跤手时,我的内心真的为你骄傲。在你父亲的悉心教导和你的不断努力下,你终于拿到了第一从而进入国家体育学院接受正规的训练了,从此你的生活也开使了新的改变。你开始留起了长发,你开始“遗忘”你父亲教给你的技能,你开始“享受”你童年未曾经历过的一切,“身在此山中”的你视线也许模糊了,没有了以前的坚定和果敢。这似乎也预示着你接下来比赛的失败。正是因为这些失败,你终于回过头看到了你那从未离去的父亲。改变悄然而生,剪掉长发,恢复短发的你恢复了往日的神采,改变也许是成功的开始,吉塔,你成功啦,你真的拿到了金牌。在那一刻,为你流泪的人不止我一个。那时我唯一的愿望是冲进去给你一个拥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巴比塔,我想和你说:如果说吉塔的征途是喜与悲的交集,那你的旅途一定是稳中求胜的一个。你总是踏踏实实的训练,没有忘记最初的信仰,没有忘记永远是你们依靠的父亲,你对父亲的信仰是对他最大的回报,同样你的信任给予了吉塔向上的动力,巴比塔,我向你致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拍摄这部影片的演员们,我想和你们说:谢谢你们可以让我们看到这样一部令人热泪盈眶,令人充满希望的影片。正如优秀文化没有国界,努力—人类共同的灵魂同样不被束缚。看到阿米尔汗先生及法缇玛·萨那·纱卡,桑亚·玛荷塔女士为拍好这部影片背后所做的一切。我的内心突然冒出一个极为朴素的思想:没有一个人可以白白成功,没有一个人的生活可以一帆风顺。谢谢你们,让我们看到了影片中向上的光芒照耀到了现实中。

亲爱的祖国,我想和你说:您也同样经历了起起伏伏,经历了兴衰的两极历程,如今您又重新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感谢您的包容,使中华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可以相互接触,取长补短。我希望我所看到的并不仅仅是一部影片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自我为主,为我所用,推动国内的文化的发展。

 自己,我想和你说:观影过程中,你哭泣了多次,早知道现实生活中的你几乎不落泪啊!没错,没有一个人是绝对坚强的。看着影片中的人物,我想到了自己。倘若我能像吉塔和巴比塔一样坚持,倘若我能像他们一样坚强的面对别人的误解仍能不断向前,倘若我能在想要放弃的时候脑海中回荡起父亲与她们所说的话:“谁说你赢不了55公斤比赛的?”或许我会重新拾起自信。可惜,这个世界没有倘若。我也不愿相信倘若,因为我的心中拥有了这部影片所赋予的精神,它将陪伴我在未来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不断向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