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我曾爱过你


 一个稚嫩的声音带着坚决的语气从远方传来:“顾锟易,我不喜欢你了。”那个女孩紧握着手,毫不犹豫地说。对面的男孩还想回应她些什么,她却只留给他一个洒脱的背影。他却不知,背影的另一面正在默默地流眼泪……顾锟易曾多次梦到这样的场景,他一直以为自己已经放下她了,没想到还是这么容易想念她。媛媛,媛媛,你在哪里……

  不知不觉中,林媛回到了这个曾经令她朝思暮想的城市。终于,她还是回到这里。

      林媛拖着行李走出机场,忽然她看到了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背影。“顾锟易。”她喊到。在顾锟易转身的那一刻,林媛的眼眶湿润了,她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便微笑着向他走去。“好久不见。”林媛向顾锟易伸出了手,“好久不见,你,还好么?”林锟易回握。林锟易手掌的温度带着令人安心的温柔,林媛是多么想再多些时间感受那手掌给她带来的安全感,可惜他早已松开了手。“我过得很好,你在等谁呢?”林媛得体地微笑着。“等你。”顾锟易的嘴角微微上扬,梨涡里藏着深沉的温柔。林媛苦笑地摇了摇头:“你等不到了……”此时,顾锟易的眼神里充满了失落和悲伤……

    在那个古老的秋千上,一个女孩听着一个男孩深情地弹着吉他,望着他的俊颜出神。“林媛,我弹得好听吗?”少年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好听,非常好听,这简直是我听过最好听的声音了。”她拍着马屁,他一眼就看出她的小心思,不过没拆穿她,“这就好了,我终于可以达到可以弹给她听的能力啦。”顾锟易兴冲冲地。“什么?你要弹给谁听?”林媛疑惑了,这一个月来,顾锟易一直苦练吉他,她一直以为他是练好想弹给自己听,没想到……“林媛,你知道,我遇见了第一个让我怦然心动的女孩……”他谈起那个令他心动的少女时,是那般的温柔与宠溺。“可是……我……我爱你”林媛糯糯地说,她已经在忍着自己的眼泪。顾锟易听了,身子一顿,但没过多久他又恢复了与平常一样的平淡,揉了揉林媛的头发:“你还小,懂得什么叫爱么?”林媛知道他是又拒绝了自己,可是还是坚定地说:“可我就是爱你啊。”“哎,算了,以后再长大点再说爱情吧。”顾锟易站起来,准备离开,后来又转过头来,说了一句:“真是傻丫头呀。”他叹息着,然后就决然离去。秋千上,只有林媛自己在傻傻地愣住,她的眼泪决堤了,就像水龙头一样源源不断。她想:是啊,顾锟易,我就是傻,傻到会爱上你。我已经高三了,还是没有长大的小孩吗?什么烂借口,破理由……顾锟易其实知道林媛喜欢他很多年,从初中到现在,只是无论林媛再怎么向他告白,他都会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林媛的心早已千疮百孔。那时,她想:他是真的遇到真爱了吧……所以,当时林媛选择了离开。

    自从机场那天与顾锟易相遇后,林媛就再也没见过他。

    好多年后,林媛的朋友问起她当时为什么不选择和顾锟易在一起,当初却又那么喜欢顾锟易。林媛说:“或许,是爱得太累了,忘记我曾爱过他吧。”

      忘记我曾爱过你,忘记我与你一起拥有的美好回忆,只是想让自己不要爱得太累,仅仅如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