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红色雨伞

文/红酒栗子

丁丁有一把红色雨伞,红色的伞布、钢丝制成的伞骨、木制的T字型伞柄,像极了手杖。

丁丁带着它出门,只要不撑起,就像是老奶奶拄着拐杖,步履蹒跚……

而更加奇怪的是,只要丁丁出门,就会带着这把古旧的红色雨伞,无论春、夏、秋、冬;也无论晴天、雨天,它就像是丁丁的日常必备一样,即使今天下雪。


一天,太阳早早的露出了头,将光撒满整个大地,绿枝摇曳,红花争艳。

阳光透过车站旁的树枝,照向那个手柱红色雨伞的女孩,格外温柔,所有的热量都散射到她的周围,犹如一张天然的伞将她笼罩……

丁丁回头看向那缕阳光,轻轻伸出了手遮住半边,闭上一只眼,向阳光轻眨一下眼说:“早!”

转过身便上了进站的公交车。

一路上丁丁都沉浸在音乐的世界,听着各种风格的歌曲,游走在世界的每个角落……

下了公交车,走几步,等待红绿灯的档口,旁边来了一个美丽的女孩,时髦的外衣,靓丽的妆容,看着就格外养眼。

天气极好,阳光极好,美女极好,自然心情也极好。

美丽的女孩走到路边的共享单车旁,正在寻找一辆合适的单车,由于正值早上上班高峰时,共享单车杂乱的围堵在公交车站旁。

女孩开了一辆绿色车,它左边靠着一辆黄色单车,右边靠着无数量其它颜色的单车。

开完车后,女孩将左边的黄色单车推开停在不远住,往回走。

丁丁以为女孩要去移右边的车,本来心情大好的她,已经走向女孩的方向,打算伸出手去帮女孩一下,没想到,只是看到,女孩回到绿色单车旁边,直接推了就走,靠在绿色单车身上的自行车,便哗啦啦往下倒。

丁丁定在原地,迅速收回了手,脸上的笑容立马收起,变得阴云密布。

看女孩快要挣脱车辆们的纠缠时,丁丁只是挥了一下手中的红色雨伞,即将要倒下的车“唰”的一下子,二三十辆车一起倒向要逃跑的绿色单车,将其死死的压在了最下边。女孩也被顺势而来的力量,冲倒在地上,尴尬的坐起来,无辜的看向倒了一地的单车。

看这架势,女孩要想把她开的自行车顺利骑走,起码得花个半小时……丁丁头也不回的走向路的前方。

美好的天气,美好的阳光,却有一个极度让人厌恶的女孩……


第二天,太阳早早告假歇息去了,派了乌云出来作怪。

不一会儿,小雨绵绵,淋湿了公交车站的树、花和地,让等公交车的人无处可逃。

丁丁从容的撑开红色的雨伞,为自己撑起一片干净之地。

丁丁回头看向乌云,露出厌恶表情,说了句:“真是讨厌!”

说完转身上了进站的公交车。

一路上丁丁都在为堵的一塌糊涂的路而生气,时不时的回头张望着车窗外的路况,烦燥而焦灼的等待着。

下了公交车,一路上都是匆忙奔走的人们,为了不迟到而狂奔着的人们;为了躲雨紧走的人们。

丁丁也紧走几步过了路口,赶紧走进地下通道,干燥的通道里有躲雨的清洁工。

走到出口处,一位大爷推着一辆自行车,正在上楼梯,往上走一步,自行车借着雨水就向下滑两步。

即使这样,丁丁也不打算出手相助,毕竟今天天气极差,心情也差到了最低点。

这时一个帅气的小伙子,匆忙的赶着路,到了楼梯口,看到大爷吃力的模样,毫不犹豫的从后边推住自行车的后座,紧走几步便将大爷和他的自行车都推到了地上。

大爷感激的喊道:“谢谢您,小伙子!”

小伙子一边往马路对面走,一边说:“不客气!”

就在这时,红绿灯又出来作怪了,红灯挡住了小伙子的去路。

小伙子停住了步伐,不时的低头看手机,再看向红灯……

丁丁站在旁边,突然感觉心情大好,挥了挥手中的红色雨伞,红灯立马变成了绿灯,小伙子迅速跑向马路对面。

他头顶的雨点,也好像看到了他的善良,全都躲开他,落在他的身旁……


PS:

老奶奶,代表饱经沧桑,悟懂人生真谛的智者。

红色雨伞,代表不可逆的命运,每个人的手里都有一把红色雨伞,有的人可以控制它,有的人不可以。

睛天做坏事,雨天做好事:代表每个人内心都是天使与恶魔同体,天使与恶魔的转换有时只是瞬间的事,无所谓好与坏,只是情绪到了,就会变化。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