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就在昨天被骗了18万

导读

“我一直以为我很强大,智商也够,真没想到所谓的公检法诈骗会降临到我头上,关键是我还真的被骗!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先是说她是我们市邮局的,我有张信用卡被消费9453元,然后会在四点前强行从我其他账户扣费,如果要报警的话,他们可以帮我启动内部应急报警,我当时蠢得就信了。

接通后,对方就听起来很认真的帮我做笔录,但后来说又查到我涉嫌马博超的洗钱案,我当时真是冲昏头脑,完全被带入圈套,居然一次次的深信不疑,直到按照骗子说的,把钱拱手送人。我全部积蓄,还有我亲戚的钱,加起来有18万。"

朋友跟我说的时候,当时我就震惊了。

这么常见的手法,她这么聪明,这么强悍,居然上当受骗了?

我以为只会在新闻里看到,没想到我身边的人就是受害者!

"也就是三五分钟后吧,我立马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我报了警,警察迅速帮我做了止付,可是来不及钱已经被转走了。现在回想整个过程,真的感觉我就跟被下了迷药一样的,我真不知道自己中了什么邪。

你要知道平时我碰到这种电话我都是接都不接的,可是这次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接了这个电话,我还认真听下去了。我现在就想怎么还上我亲戚的钱,他们这么信任我,让我帮忙存,我居然这么不靠谱。"

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我真的很为她难过,也很心疼她。

"我老公知道的第一时间就说只要人没事就好,钱一起还。我老爸也是这么说,同时指出了我的一个毛病,就是以为自己很强大,可以保护所有人。

我现在想想真的觉得自己很可笑,明明我就是不想连累家人,结果害家人的钱被骗光。我爸说得对,有事我真的要学会找人商量。"

朋友的家人真的很赞,给了她强有力的支持,可是她却更加自责,我能明显看出她的这种情绪。

"都说破财消灾,你现在破了这么大一笔财,肯定是在冥冥之中帮你挡掉了一个非常不好的事情。事已至此,你一定要好好的啊,你要是有什么事,会是对你家里人更大的伤害。"

在这种事情面前,这样的安慰多少都有几分苍白无力。如果换做是我,我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这么大的一笔钱。怕我担心,她还反过来跟我说,说她就是心里太难受想找个人说说,让我不必跟着瞎操心。

平时她是一个坚强乐观的人,所以面对这样的事情还算理智。惟愿她好好的,早日走出来,也希望我们的人民警察给力一点,能把钱追回来,姑且抱着1%的希望吧。

2

也许有朋友看到这里不明白她为什么会轻易受骗?还有人会说要是自己干净身正的话怎么会上当呢?

在上一篇舞蹈老师的故事中,我也写了一个她被骗的经历,有读者觉得太假了,要我把故事编得真实一点。

真的,她这么说,我一点都不生气。质疑一切的这种精神我还是要表扬一下,这对防骗很有帮助。

对此我想表达的观点是:有些事情在我们认知和经历以外,并不代表那就一定是假的、编的,我们不能以自己的逻辑去解释所有的事情。

关于这件事,我只是说出来,不会强求谁来相信,那是大家自己的选择和态度,跟我没啥关系。但我希望对看到的朋友有一点警示作用。

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我自己本人有过这么一遭。

同样的手法,对方先是跟我说我在哪里刷了多少钱,能说出具体的金额,都能对上,然后我所有的个人信息他都知道,特别详细,我差点以为就是真的了。

为什么我能准确地知道是假的呢?因为他有一个关键的信息出错了,我就挂了电话,还拉黑了。

但是更离奇的一幕出现了,有好几拨人给我打电话,不同的身份,法院的、检察院的、公安局的等等,说得特别严肃特别真。我的姓名、电话,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包括不同银行的,住址,公司名等等所有这些都知道,说我涉嫌洗钱,说我阻挠办案什么的,表现得非常专业。

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被他们这么一恐吓,明明没有做任何亏心事的我也有几分心虚,难道是我梦游的时候做了什么连自己都不知道的事?主要真的就是太正规了,咱小老百姓也许都有一种对权力的天然畏惧吧。

我已经知道是骗局了,他们还一而再再而三过来骚扰,烦不胜烦,我直接说知道他们是骗子了。就算是到这里了,对方还是非常敬业,说让我等着“法院的传票”,他们会过来把我带走。

我后来查过,他们给我的来电全部显示官方公布的电话,第一个就是银行的官方电话,我打过去也确实是真的银行接的,这应该是通过某种技术手段办到的。经历了这么一遭之后,再面对这些电话,我就有了一定的警觉性。

3

我不是个例,我同事也遭遇了跟我一样的事情,她正好就坐在我前面。最开始的时候我以为她是在跟家里人打电话,因为一直说转账什么的,我没有很留意也没有细听。

后来她应该是急了,说话声音一下子大了。我越听越觉得不对劲,就问她什么事,我同事被骗子迷住了,没有理我。我提醒她,“你碰到骗局了,马上挂电话。不信的话,挂了之后再打银行官方电话去问。”

她根本没听我说了什么,因为她的全部心思都在电话里。我只好改口说我有急事,她还是自顾自地继续跟电话里的人讲电话。其他同事也看出来了,都拼命叫她挂电话,终于引起了她的注意。然后她就不满疑惑地看着我们,“银行那边有急事找我。”

我又把我的话重复了一遍,“你自己按数字打过去,不要回拨。”她将信将疑地跟银行那边沟通了很久,这才发现自己上当了。

后来她告诉我们,骗子一直叫她不能跟旁边的人说话,要不是我们所有人都在这里喊,她就真的信了,好险!

你知道那些骗子有多锲而不舍吗?没过多久,骗子的电话又打了过来,我同事一接电话就开炮,“你这个骗子,我不会信你的啦!”然后啪一声挂了。就算是这样,那个骗子还坚持又打了好几次过来。

4

也许有人会质疑为什么亲戚的钱都要放在朋友那里?是不是真的是因为涉及到洗钱什么的才会心虚被骗呀?

我只想说你想太多了。比如说,亲戚不会使用网银,银行离住处远,排队也很费事,又怕一次性把生活费给了孩子他会不加节制,所以就拜托给信任的人,这样不奇怪吧。

不是你够聪明够谨慎就能万无一失的,女神汤唯被骗是好久之前的新闻了吧,前不久我还在网上看到有一个法官也被骗走了8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我自己和同事的亲身经历来看,专业的骗局都是有一条黑心产业链的,根本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当身在其中的时候,你很难靠自己就走出来,也完全意识不到自己被骗了。

他们有各种方法打消你的所有顾虑,比如说官方电话或者钓鱼网站什么的,个个都是演员和心理学出身的高手。

朋友也是,骗子一直跟她说,“不能让其他人知道,要不会连累他们。”就是抓住了她想保护家里人的这种心理,所以她才会那么轻易上钩。

另外一个很关键的点就是,骗子掌握了我们很详细的个人信息,除了是在骗你,其余都是真的。

我个人认为在现代社会其实我们的信息是没有很大保障的,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已经被卖掉了。

所以当朋友跟我说害怕信息泄露会给自己和家人今后的生活带来伤害时,我就是这么不负责任的安慰她;不要怕,大家都一样。

当然,这不是告诉你平时就不需要注重保护隐私了,该防的我们还是要防,你越谨慎越小心,他们也就越难行骗。

如果万一不小心真的被骗了,一定要尽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一味沉浸在悲伤和痛苦的情绪里,要让自己忙起来,积极地去解决事情,转移注意力,不去想这些。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也是,不要只顾着责备被骗者,要注意引导和关心。以前我看一个女高中生被骗后人没了那个事,真的觉得很痛心。

在现代这个社会,我们也只能有事找警察,别无他法。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也要去试一试。一定要报警要备案,万一找回来了呢。

~END~

结束语

大千世界,防不胜防。

愿海晏河清,天下无贼。

题外话

建议大家网上搜索一下诈骗的各种招术和套路,多多少少了解一下。

水火要来拦不住,我们只能先给自己盔甲,聊胜于无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