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的樱花要开了,择一处赏樱不负好春光!

樱灿惊三月,如霞丽质柔

在这样春光明媚的日子里

中国迎来了最美樱花季

这里有中国十大最美赏樱花地

去赴一场与樱花的浪漫约会吧

无锡鼋头渚

太湖佳绝处 , 毕竟在鼋头。三月春风轻拂,落樱飞舞,鼋头渚便成了一个“花花世界”。

登楼品茗赏鉴樱花,居高临下,跳目四望,漫山遍野樱花花海,衬上蓝天白云,古典的江南雅筑更是美得令人欣喜。

摄影by行者八戒1912

一夜春风吹过,千树万树樱花盛放,漫山遍野,如云霞灿烂。在太湖缥缈山水映衬下,恍如仙境......

花期:约3月-4月

票价:成人价105元/人,1.4m以下儿童免票

开放时间:8:00-17:30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大浮充山村118号

居庸关长城专列

这是一辆开往春天的列车,你只需要花6块钱,就可以穿越花海,从北京北坐到八达岭。

这一路繁花似锦,穿过枝桠花正盛的樱花林,穿过漫山遍野的粉色海洋,径直奔向一个浪漫的童话,一路樱花飘散,一路粉光灿烂。

摄影by潘之望

坐在这开往春天的列车上,迎着春风,就算闭上眼睛都能感受到漫天飞舞的樱花,怎能不让人沉醉!

摄影by潘之望

花期:每年3月中旬——4月中旬最繁盛

西安青龙寺

每当樱花盛开,青龙寺内就充满了淡淡的花香,落英缤纷,芳草萋萋,姹紫嫣红,蔚为美观。

每年三月樱花盛开,春色满圆,姹紫嫣红,风光异常。

青龙寺以它传奇的历史角色和美丽的静谧风景吸引着众多的中外游客。

最佳时间:4月初至月底

门票价格:25元

地址:西影路与雁翔路十字向北350米

湖北武汉大学

三月武汉大学的樱花仿佛在一夜之间突然绽放,如粉红的流霞,如喷吐的朝阳,大有“三月赏樱,唯有武大”的意趣。

樱花大道位于樱园老斋舍前,这里花色丰富,绚丽多彩,灿若云海。

摄影byLLLLL_yy

摄影by玛格丽特小姐

纯白,浅粉,淡红,各色樱花,花枝簇拥,和清澈的蓝天交相辉映。一阵风吹过,樱花瓣漫天风舞,连空气中都涌动着淡淡花香。

倘若说别处赏花,是阅尽春光无限美,那么武大赏樱,就该是带着一种朝花夕拾的情怀,去感念校园时代的青葱往事。

注:武汉大学赏樱实施预约制,通过网络进行实名、限量、免费预约

进校参观的时段:工作日9:00~16:30,周末8:30~16:30。

花期:3月13日前后进入盛花期

南京鸡鸣寺

鸡鸣寺是南京最古老的梵刹,当春天遇见最美的樱花时,惊艳了整个南京。

摄影by膺镹

当樱花开得最盛的时候,从鸡鸣寺到和平门走一段美妙的樱花路,路两旁都是樱花,再衬托古雅的鸡鸣寺,显得格外有韵味。鸡鸣寺下樱花盈盈弱弱,美的像幅画卷。

樱花半开琉璃暖,青叶萋萋犹遮面。绯红的花瓣,随风飘动、温文尔雅就是鸡鸣寺樱花的样子。

摄影by小飞718

入夜,在黄晕的路灯的照耀下,樱花更加妩媚了,在浪漫的樱花树下遥望灯火通明的鸡鸣寺,美得不可方物。

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最盛

地址:玄武区鸡鸣寺路1号

旅顺 · 龙王塘樱花园

人间四月芳菲尽,龙王樱花始盛开。走在樱花丛中自然就迷失了方向,乱花渐欲迷人眼。

这里的樱花之美,美在气势。

漫天飞舞的花瓣惹人凝神,仿佛即将远去的少女情人,在抒发内心里的依依不舍之情。

摄影by小时候可坏了

门票:20元

开放时间:一般4月左右进入赏花期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龙塘镇官房村北

青岛中山公园

青岛的4月,是随便走走便能邂逅一树绚烂、一丛春天的季节。

这时,中山公园的樱花竞相吐艳,繁花似锦,绚丽的樱花开得像天河。

十里长的两行樱花,蜿蜒在山道上,你在树下走,一举首只见樱花绣成的云天。

花期::预计始花期为4月8日;4月11日至18日为盛花期

赏花地点:青岛中山公园

北京 · 玉渊潭公园

“樱红杨柳岸,春暖玉渊潭”,在春风中树树绯云绛雪,赏花人潮如融融春水涌动,成为京城早春特有的景致。

摄影by王默默orz

3月底,早樱盛开时,透白的花瓣像雪一样开在枝头。随后在4月中旬,绽放的近2000株晚樱,一定会让你感受到一个“飘雪”的艳阳天。

摄影by王默默orz

樱花雅而不艳,相偎盛开,簇拥而至,春风拂来,樱花瓣飘摇落下,真是一幅绝美的画面。

图片by老梅摄影

最佳观赏期:3月下旬—4月中

门票:10元/人

重庆市南山植物园

初绽的樱花,艳丽如滴,仿佛从水里捞出来般的鲜嫩,如果你想要领略樱花的香泽,不如到重庆市南山植物园去看看。

山城花冠的樱花渐欲迷人眼,满园的初樱,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门票:30元(大门);50元(展览温室通票,含大门)

公交车路线:从南坪公交枢纽站乘坐384到南山植物园

台湾 阿里山

阳春三月,坐上阿里山小火车,穿过一片樱花林,看徐徐落下的樱花随风飘散,连空气都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数千棵樱花树在山涧绽放,让你在漫天樱花飞舞中,漫步在古木参天的林荫道上,聆听鸟儿优雅地歌唱,让你沉醉在美丽缤纷的花海里。

身未动,心已远

尽管年年岁岁花相似

但不去总像是错过了整个春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