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说却还没说的 还很多

       故事关于我俩朋友,想想还是应该给名字打上马赛克。无奈故事落了俗套,主人公是一男一女,普通人,没啥惊天动地的相貌,女的咱们叫她蘑菇头小姐,男的,咱叫他四眼先生。

       他俩初识在初中,那个蝉鸣躁动的的年纪。蘑菇头小姐顶着蘑菇头,四眼先生带着近视眼镜。上学路上,总有那么几位是顺路的。背着书包的年纪,都想和小伙伴一起去学堂。 对,蘑菇头小姐和四眼先生是一路。那时候的蘑菇头小姐按现在来说,是一标准吃货。上学路上,总少不了分给其他小伙伴的零食,每个人都有份儿。四眼先生有时候分到的是一颗德芙心随,或者一根肉串,还可能是个鸭脚包。上学的路上,是随着这许多美食,俩人熟悉起来的。

       那时候,四眼先生特别喜欢揉蘑菇头小姐蓬松柔软的蘑菇头。揉的时候,蘑菇头小姐总是眯着笑眼,两颊粉红。哦,对了。那时候四眼先生在跟蘑菇头小姐的闺蜜谈恋爱,于是他俩于友情上的尝试也只是浅尝辄止。

       三年一梦,他俩升上了高中。当然不同校,四眼先生因为一些知名不具的原因分了手。因为大都是些共同的朋友,四眼先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只能远远离开。消失了整整一年,没和旧友联系,专心在高中经营友情。四眼先生以为就这样了,再不会和以前再生瓜葛。没想到 把他拉回到从前圈子的人,是蘑菇头小姐。

       蘑菇头小姐。去了一所稍差的高中,碰巧和初中同学在一个班。这个初中同学,是四眼先生的哥们儿。后来俩人一来二去看对了眼,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这事儿,四眼先生是知道的 。旧友多,人嘴杂,四眼先生即使并不想知道也总有人会对他说起。

       有一次,四眼先生跟哥们儿约打球。打完球就坐在场边,看着天,聊起了蘑菇头小姐和哥们儿的恋情。四眼先生心眼儿密,隐约猜出他俩的未来无非是分手。没多嘴,只是嘻嘻哈哈。四眼先生没想到,他竟是最后一个知道蘑菇头小姐分手的人。

       四眼先生回归了,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回来,只是觉得该回来。他想去关心蘑菇头小姐 ,也许还有一丝愧疚吧。

       有人分手,自然老友们得组局。美其名曰:重获新生趴。KTV里,蘑菇头小姐跳到桌上,一边流泪一边唱飞儿的我们的爱。唱完了,蜷缩在四眼先生怀里,揪着衣角,湿透了四眼先生的胸口。四眼先生一边摸着她依然蓬软的的蘑菇头,一边对自己说:“要对她好一些,再好一些。”这姑娘太招人疼了。

       那时候没有接盘侠这个荣誉称号,四眼先生也没想过接盘,他那时候是有女朋友的,高中同学。与之前无关,爱得不深,却也还不到放弃的时候。

       蘑菇头小姐和四眼先生的联系直到高三上学期。然后,四眼先生沉沦于恋爱和高考的泥沼中不能自拔,蘑菇头小姐受困于寄宿学校近乎变态的制度中。

       于是

       高考了 人生大事

       四眼先生站在考场外等待放行,被人踢了一脚,是蘑菇头小姐。两个人在同一个学校考试 甚至考场也都是相邻。蘑菇头小姐眯着熟悉的笑眼,四眼先生推了推近视眼镜。场景变换 ,好像回到了六年前初识的时候。只是他们都长大了,长大到了一个需要各奔东西的年纪。

       尘埃落定

       蘑菇头小姐去了魔都,四眼先生到了本省某小城。俩人之间再不是故乡中出租车起步价就能到达的距离。山水几重,只能靠网络交流。距离这东西,实在操蛋。没想到蘑菇头小姐和四眼先生的联系反而更加频繁了。

       大一上学期中段儿,蘑菇头小姐突然杀到。四眼先生赶忙接待,逛街吃饭。不知怎么的他俩一直牵着手,至于谁主动地,什么时候开始牵的,却谁都想不起来了。后来蘑菇头小姐临走的那天,她坐在床上,窗帘拉开,四眼先生看见阳光洒在蘑菇头小姐的脸上,她眯着笑眼。 四眼先生没忍住凑过去,亲吻了蘑菇头小姐的脸颊,然后送她去车站,看着她走。

       大家都以为是多么美好的大团圆结局,并不是

       回去没两天,四眼先生收到了一条短信,看上去应该是蘑菇头小姐本来发给室友的错发给了四眼先生。短信的内容是解释蘑菇头小姐不可能跟四眼先生在一起的原因。四眼先生看了很多遍,沉默良久,回了一句:”你发错了吧?“ 可是一直都没有收到蘑菇头小姐回复的短信。

       而现在 四眼先生也经常会躺在床上问身边搂着的人:“你说,七八年前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啊?”

       而蘑菇头小姐也经常回答说:“记不得了,贱人,我困了,快抱着我睡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