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高效的面试经验,你都知道吗?

面试

面试是通过书面或面谈的形式来考察一个人的工作能力与否,物以类聚,通过面试可以初步判断应聘者是否可以融入自己的团队。

面试时候重点要做到的一点就是:告诉用人单位,为什么用我,不用别人。

一、提前准备

提前准备

面试的时候记得带几份自己的简历,给面试官们发发,万一他没有,或者简历不够他们分呢。

1、调研公司情况

在百度和微博上搜索一下公司名称,关注近期公司动态。有几个方面:

①从PR稿可以看出公司近期的方向和进展②

②深度报道可以了解公司模式以及竞品情况

③微博吐槽可以看到用户反馈和负面信息

tips:如何快速了解呢?

①公司基本情况:天眼查。

②管理和人事情况:官网,年报。

③公司业务:官网,天眼查,微信。

④财务情况:官网,巨潮资讯网。

⑤战略规划:官网,微信,招聘网站。

⑥其他信息:微信,垂直媒体。

公司情况大概了解就行,不必花费太多时间,因为去面试时还有机会。

2、研究职位信息

大部分JD写的很用心,从中可看出期望人才的类型和特长。以运营岗位为例,至少可以判断出职位类型,用户、内容、活动、渠道、品牌、类目运营、平台运营等。

在面试时,可以重点交流与职位方向一致的经验和成绩,这样的面试效果更好。

3、人肉面试官

如果部门负责人是面试官,尽量打听到他的名字,提前人肉一下。通过其个人微博、文章,甚至报道,可以侧面了解这个人,面试时也会有更多的交流话题,让对方感觉更亲切。

4、着装:TP0着装三原则

不同企业面试官喜好类型

(1) 小型私企(包括创业型企业等)

小型私企面试通常会是一些年轻人(40以下),专业的HR较少,思想相对新潮,能接受一些比较入时或者相对时髦的打扮。

没有特殊需求的话穿着可以以帅气和青春靓丽为主。

(2) 国企(包括一些事业单位,医院之类)

国企的面试官通常会是一些大爷大妈们(45以上),基本为各个部门的负责人,思维保守,甚至保守的厉害。

在他们看来,男生染发,带耳钉戒指,女生丝袜短裙等,都是不可接受的(想想你父母怎么看待你穿衣打扮的)。

所以这时候穿衣服一定要以保守为主,男生一定要去掉身上所有的饰品,女生的饰品不要太怪异……

(3) 外企(包括一些大型、巨型的私企)

这类企业都会有一个完善的HR系统,而且企业面试的时候可能会碰到各种情况,所以这类面试的时候尽量穿正装,其他方面参考第二条。

发型也很重要,男生建议按照高中生标准发型来,女生长发的可以根据情况,披肩显得唯美,马尾显得活泼,盘起来显得干练。

个人建议,如果你要买西服,至少买千元以上的,并且买上班以后也能穿的,而且请勿淘宝。

二、面试过程的要点

自我介绍

1、重点表达

在面试之前给自己一个定位,擅长用户运营还是活动策划,面试时就重点讨论符合这个定位的经验。这样做,也让面试官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认知。

如果这个定位又和职位要求是一致的,那么面试的成功率就非常大了。

【重点】自我介绍环节

自我介绍一定要提前写到纸上背牢啊!别指望自己临场发挥!

一个牛逼的自我介绍,能让HR对你的第一印象可能满分!

绝大多数面试中,自我介绍的时间是1分钟,一般说1分半也是没问题的,但如果超过2分钟,就有可能被打断了(要看面试官的性格,但是啰嗦无疑会减分)。

自我介绍更多的目标是留下较好的第一印象,并且展现你沟通、表述、总结的能力,而不是真的介绍你到底做了什么,况且你做的再好他们也不能确定真假。

①个人信息,你是谁?哪里人?别面试到最后,别面试到最后面试官才注意到手里的简历不是你的。

②个人能力特长,你会什么?你做过什么活动?取得了什么业绩,数据说话。

③可以参考自我评价的编写公式:总结,业绩,能力,优势。

④STAR面试法1分钟缩简版

2、不要吐槽

3、HR的专业问题&自由提问,最后求职者的提问环节

面试是平等的、互相了解的过程,是双向选择。但很多时候只是面试官提问,求职者回答,如此反复到结束。这样是不对的,缺少了求职者的提问环节。

一般面试的最后,考官都会问你一句: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这时候最2的行为就是问:”每个月薪水能有多少/能给我XXX的薪水吗?”

一面的时候人家还没有决定要你,毕竟有很多的同仁在跟你竞争,这时仍是买方市场,你不占优势。

薪水的问题应该在最后公司明确表示想跟你签约的时候谈,这时候可是卖方市场啊!

你表示一下薪水太低了老子不干了,你们要么给我占工资要么再走招聘程序从新海选吧!

八成的公司都会屁颠屁颠的换副脸跟你说话,毕竟招聘成本高啊。何况说不定有些大领导钦点要你呢?

这时候要问的问题,不是一个问题,而是表面你的一种态度。

这时候,主动权明摆着交给你,是面试官想看看你掌握主动权后的表现的时候。

你可以咨询一下公司未来的大体发展计划,表明你愿意在公司长干并且你是个目光远大的人。

你可以咨询一下公司是否能给你一个足够的平台,以表明你有才干并且希望展露出来。

你可以借这个机会补充一下前面说过的东西,或者你遗漏的重要信息。

等等,都是你发挥的时候。

最后,微笑道别,起身,出门后轻轻的带上门。

面试时,求职者需要了解这些内容,这也是自由提问环节可以拿出来的:

①公司的情况

②产品的方向

③职位的工作内容和要求以及当前的工作难点等

④福利和保险情况

⑤也可以反问之前面试官提出的问题,听听他的观点,这样也能学到一些知识,胆大的还可以让面试官对于你今天的表现做个评价。

4、约定告知面试结果的时间点

因为参与面试的人很多,公司不会主动告知没通过的求职者,所以在面试结束时就要当面约定时间点。不一定非要对方主动告知,约好一个截止时间也是可以的。比如,如需二面,会在本周五之前通知。

掌控好时间点,方便自己安排其他面试或offer,因为通常面试是集中在一个时间段内完成的,需要很快做出选择,否则机会不等人。

三、面试结束后的建议
面试建议

1、不要在社交平台公开信息

这是一个真实的案例,A和B是同行业数一数二的竞品,一位高阶人才同时面试了这两家公司,也同时得到这两家的offer。这时她是强势一方,可以随便选择任何一家。但是她把A公司的内部情况写到在一个社交平台上,包括团队架构、未来计划,以及几个负责人的名字。

在未入职时公开团队的组织架构,这是很不职业、很幼稚的行为,影响了A和B公司对她为人的判断。信息发布的第二天,这两家公司同时收回了offer,即使她哭着打电话找HR和团队负责人说情,都没能挽回。

我认为,她透露的信息并不会给公司带来多大伤害,否定她的原因是这种不职业的行为。如果让她入职,很可能还会有类似的行为,这些都是很容易联想到的。

2、不要试图与HR较量

我发现很多求职者的心态是,会把HR当做对手,谈offer时会用一些小伎俩,希望争取到更多利益。我个人建议别在这件事上花太多心思,尤其是初级人才。

首先,HR是专门和人打交道的岗位,是人精。当时帮我招聘的HR同事,一天要沟通至少10个offer,这样日积月累下去,他沟通过的人、见识过的情况,可以覆盖全部你能想象到的。

其次,对于一个初级人才来说,实际上没有议价的资本,基本上HR开价多少就是多少,你只能选择是否接受,很少会再提价。这个不是对新人的歧视,事实就是这样,之前我也受到过这样的待遇。

所以,与HR正常的交流和询问是没问题的,只是不要欺骗或耍小聪明。在新人阶段应该更关注自身成长,不用过分看中薪酬待遇,哪怕吃点亏也可以接受。几年后成为高阶人才,就有资本去谈offer,去选择机会,这时你就会发现,之前的那点薪水根本不算什么。

3、和面试官做朋友

我做面试官时,很多求职者在面试后都希望互换联系方式。久而久之,我居然因此积累了很多业内的朋友。当时还是互联网的新人,两三年后都扛起了大梁。

对于面试者来说也一样,别错过这个结识朋友的机会,况且对方都比自己更有经验。即使这次没有成为同事,以后打交道的机会还很多。都在同一个城市的同一个行业,山不转水转,多个朋友多条路。

四、面试自由提问
面试提问

开放性问题。如:

1. 请谈谈你3-5年的规划

2.你认为大学时代最成功 / 失败的一件事是什么?,你最遗憾的一件事是什么?为什么?

......

1、开放性问题:

Open question是网申最为BT的部分,常需用英语回答若干问题,重点考查申请者的相关经历和生活感悟及RP。

提醒大家,可以提前准备网申的“敲门砖”——中英文简历(即使是网申,很多企业也会要求你上传简历的!)+中英文素材库(针对宝洁8大问,把你的经历拆分成各种各样系统的例子)

基本网申开放性问题万变不离其宗,主要询问申请者的领导经历,解决问题的经历,与人沟通的经历,富于创新的经历等。

2、答题模式:

其实开放性问题都是大同小异, HR 主要是从你的回答中来判断出你的价值观,即在你眼里什么最重要;你想应聘这个职位,而HR想找到能让公司快速发展的人才。

对于这类题,回答有一个基本思路,就是“ STAR ”原则。 S=Situation , T = Target , A = Action , R = Result 。你完成某事或者做出某决定是在怎样的背景下,当时你具有怎样的资源,面临怎样的问题、事情或者决定最终的目标是什么;你是如何行动的 ( 利用资源、克服困难、解决突发状况等等 ) ;最后的结果是什么。

3、网申开放题经典问答缩影

体现申请者个人能力的,除了简历中的学历和各种证书、奖励,就要算网申最后的开放式问题了。

几道简短的开放式问题,用人单位可以从中看到申请者的能力所在,反之申请者也能认识到企业注重的是什么。很多申请者会发现,开放式问题经常让人摸不着头脑,是最棘手的部分,许多人甚至因此放弃作答。其实,每道开放型问题都有其独特的考查点和目的。“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大学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经历”等问题,很多大学生应聘者觉得思绪万千却又无处下手。具体来说,这些问题侧重考查个人的合作能力和技巧,工作的抗压能力,是否有不利于工作的性格缺陷等等。从你的回答中HR可以判断出你的价值观,即在你眼里什么最重要。

经典问题 1 :

请简单介绍一下你的娱乐和消遣方式,包括运动和兴趣。

常见回答:本人兴趣爱好广泛,尤其喜好足球、篮球等体育活动,阅读、写作也是兴趣所在,在业余时间还喜欢上网、旅游等。

回答点评:果然是爱好广泛,回答简练。但细读下来,好像每一个大学男生的兴趣爱好都是这些吧。这样的回答无疑是告诉 HR :我很普通!

问题剖析:对于介绍自己兴趣爱好的问题,在网申中出现率在 80% 以上。因为 HR 想要了解一个“有血有肉”的你,喜好是最简单而直观的途径,而你对自己的描述也要比个人资料形象生动一些。介绍自己的兴趣爱好,要突出重点,并说明为何有这些喜好。主要介绍那些与申请职位相关的兴趣以及需要团队协作的爱好,也可突出有个性的特色爱好,以给HR留下深刻印象。语言应尽量生动、流畅,毕竟 HR 选人时会有主观因素。

经典问题 2 :

请描述自己大学中最突出的非学业成就。

常见回答:大学 4 年中我个人最大的非学业成就是坚持写日记,虽然多数只是记录每日发生的琐事,但能坚持 4 年非常不容易。日记主要记录了我大学 4 年的生活、见闻以及一些感悟和体会,可以说是自己成长的轨迹,也是未来的一笔巨大财富。

回答点评:一说到非学业成就,很多人就要抓耳挠腮了,更何况是“最突出”的。但即便是“小事”,申请者也可以通过突出事件的意义和自己的感触使其变成一种成就。 4 年如一日的记日记就是很了不起的成就。答题者坚持不懈、认真生活的人生态度跃然纸上。对于这样的“有心人”, HR 怎能视而不见呢?

问题剖析:对于这类问题,HR 目的是从你的回答中判断出你的价值观,即在你眼里什么最重要;对你而言,什么才是成就,因此突出成功经历的经过才是最重要的。虽然问题是在问成就是什么,但既然是非学业成就,HR 真正希望你能告诉他的是你是怎样获得成就的,过程是什么,至于你具体获得的是什么 HR 并不关心。另外,尽量不要谈论在学校所学习的东西,而要突出从生活实践中获得的成就。

经典问题 3 :

关于职业生涯的规划,请谈谈你未来 3~5 年的打算。

常见回答:我希望用 1 年时间适应公司文化,融入团队并了解业务流程,2~3 年时间掌握工作技巧,提升工作能力,成为主管,5 年之内成为经理。

回答点评:你的雄心壮志还是说给父母听比较好。对于一个尚未踏进职场的学生而言,有非常明晰的职业规划并不太现实。如果简单回答出一个未来工作的“流水账”,很可能让用人单位觉得你缺乏思考。

问题剖析:HR 所以这样问是希望挖掘你应聘的深层次动机,看你是否具有稳定性。建议回答不要过于具体,在不清楚对方职级和晋升条件的情况下,过于具体的回答都不明智。而是要突出你的职业规划以及成长方向。对于这种问题,要根据每个公司的实际情况作答,并尽量从公司的理念里找企业的人才培养方向。

经典问题 4 :

谈一谈你大学期间最成功∕遗憾的一件事是什么?为什么?

常见回答:大学期间最成功的经历是组织了XX大型活动,在活动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这次成功的经验让我学到了N多宝贵道理,并树立信心。

回答点评:领导式发言永远不会提起 HR 的兴趣,自然也不会对你有深刻的印象。这是向 HR 展示你个人能力的好机会,怎么能草草回答呢?

问题剖析:对于“记事”类问题,要强调你在事件中起到了什么作用,以及学到了什么道理。不论是成功还是失败的经历,你都要告诉HR出现的问题和你怎样用能力去解决问题;你完成某事或者做出某决定是在怎样的背景下;当时你具有怎样的资源;面临怎样的困难,最终的目标是什么;你是如何行动的(利用资源、克服困难、处理突发情况等等);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对于这类题目的回答,有一个基本思路,即 “STAR” 原则。S=Situation,T=Target,A=Action,R=Result。

如果是失败的事例,你还需要分析失败的原因,并总结你得到的经验教训。

经典问题 5 :

你认为自己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常见回答:我最大的缺点是做事比较偏激,喜欢钻牛角尖。对于许多问题的看法经常与周围人不同,常因此产生分歧和争论。

回答点评:此回答的潜台词是:我是一个作风严谨的人,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并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这样回答将“欲扬先抑”这种战术诠释的淋漓尽致,变着法的夸自己。但要注意不可以太明显。

问题剖析:关于“自我评价”类的问题,HR 是希望更深层次的了解你,但很可能不是通过你的答案,而是通过你评价自己的方式。

经典问题 6 :

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

常见回答:贵公司作为世界 500 强企业,在行业内的领导地位令人景仰,我希望能加入这个伟大的集体,促使自己成长并取得成功。我十分看好贵公司所在的行业,我认为贵公司十分重视人才,而且这项工作很适合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

回答点评:大段的描述很难让 HR 有耐心读下去,没有给招聘方任何“有价值的”的产品反馈。一味地照搬企业简介上的“好话”,就差对着企业商标庄严宣誓了吧。

问题剖析:这一类问题对看清自己,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很有帮助。另外作为招聘单位,既希望看到你对公司产品的热爱,也希望看到你中肯的评价,这些“有价值”的评价,不应只是从网上下载的官话和套话。回答这类问题要注意体现:a、你求职的动机、愿望以及对此项工作的态度。b、从行业、企业和岗位这 3 个角度来回答。

经典问题 7 :

你认为本公司职员应该具备哪几样品质?

常见回答:贵公司作为一家世界知名企业,其员工首先要拥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及团队协作能力。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并有很强的自我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为了与企业追求进步的文化相融合,员工本人的乐观上进、积极进取也是必不可少的。

回答点评:抛开有针对性的具体公司,这个回答可以作为一个较好的范本。原因是其三句话不离企业。说到企业雇员的品质时,不仅所使用的积极词语都是正确的,更为关键的是体现出企业出了的“品质”。

问题剖析:HR 当然知道最适合他们公司的人应该具备什么品质,那你呢?如果你想求职成功的话,当然得说你就是这种适合他们公司的人。你要告诉他们为什么你最适合这份工作。在回答时,一定要用事例、数据具体描述,不能只是大概描述哪几点,这些品质应该从企业简介中去发掘。但更重要的是结合前面问题展现出自己的能力特点。最后还要暗示,你是符合企业要求的,你将来能为企业在哪些方面作出何种贡献。

开放型问题是网申中重要的环节,也是最花时间的地方。一次用时两个小时的网申,回答开放型问题一般会占用一半以上的时间,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开放型问题的重要性。

回答开放式问题的关键是展现出你的能力特点,即为什么企业需要你。比较各个公司的开放型题目,会发现问题差别不大,所以我们可以提早准备。另外,由于回答开放型问题没有限制,应聘者容易自由发挥。但所谓言多必失,这种“自由”往往会使你犯下很多不易察觉的错误,需要细心应对。

六、选择offer

offer

如果你有选择offer的机会,可以列出所有影响你决策的因素,尽量去穷尽,然后按照优先级去排序,这时就很容易做出决定了。

为了举例说明,我列出自己的决策因素,按优先级排序如下:行业、公司、职位、上级、薪酬福利、兴趣、地理位置。

1、行业

行业是「势」,选择一个风口的行业,借势会让成功速度更快、几率更大。我建议行业一定要放在第一位,这是最重要的。

2、公司

这里的公司就等同于产品。可以试着分析产品的前景,模式是否靠谱,未来是否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行业和公司都属于平台,平台对于人的作用毋庸置疑的,所以这两点是最重要的。

3、职位

职位是人在平台上的施展空间,包括工作内容和职级。要看工作内容是否擅长或感兴趣;职级就是在公司中的位置,需要360度全面了解,也就是自己的上级、平级和下级(如果有)情况。

4、薪酬福利

包括薪水、五险一金、户口或工作居住证、补助、报销等。其中,薪水还包括薪资构成,比如基本工资和奖金的比例。

5、兴趣

如果能将兴趣和工作结合,是最好的。如果不能,就需要做取舍。当然,第一份工作,尽量找准自己喜爱的或可以施展才华的工作。

如果第一份工作不是你喜欢的,你潜意识难免不会告诉你:我不喜欢这份工作,我提不起精神。最终,你不得不换工作。所以,我建议第一份工作尽量去找自己喜欢的,这样在工作的时候才会有充足的动力。我不喝这种鸡汤---在不喜欢的工作上依旧能做出优秀成绩的人,才叫牛逼。

6、地理位置

指从家到公司的距离,这是每天的固定成本,不能小看。

提供一个选择offer的思路。大家把影响决策的因素写成卡片摆在面前(比如上面六点),强迫自己按优先级排序。再看手里的offer哪个更符合这个排序。这是非常理性的决策方法。

需要说明的是,加入公司前是很难了解内部信息的,比如上级、氛围、经营状况等,即使有内线,拿到的信息也片面。所以,不能寄希望完全掌握信息后再做决定,这里面一定会有主观判断的成分。


结束语

有个老笑话:

面试主管:你对电脑懂多少?

应聘者:懂一点,我戴过电子表,玩过任天堂,房间有一台电视……还有,我看过同学用DOS开机,两次……

面试主管:下一位!

面试主管:你对电脑懂多少?

应聘者:嗯,那要看是哪一种电脑了。

一般的超次掌上型矽单晶片时脉输出电脑(电子表)比较简单,我小学时候常常使用他的解译编码作业流程(闹铃功能)。

至于多功能虚拟实境模拟器(任天堂)就复杂得多,不过我曾经完整测试过许多静态资料储存单体(只玩卡带破关)。

长大后我对复频道超高频无线多媒体接收仪器(电视)开始产生兴趣,每天晚上都会追踪特定频道的资料(指八点档电视剧)。

至于传统的电脑,我手下的一位工作伙伴(同学)经常在我的监控之下进行主储存矽单体与磁化资料存取器之间的信号交换(指用DOS开机)……

面试主管:很好,明天开始上班。你的配车在地下二楼,附车位,这是钥匙……

虽然你真正面试的时候不会说这么玄乎,但是这种技巧是可以借鉴的。

比如你电脑玩的好,请说:擅长一些计算机方面的实践应用。

比如你了解通讯,请说:做过一些TCP/IP方面的研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