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乱语】没嫁给爱情的女人

文/牛妈

我马上四十了。

都说“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四十豆腐渣”,这话虽然片面,却也道尽了中年女人的心酸。

女人四十,上有老,下有小,总有操不完的心。

感觉这些年,我活得越来越不像女人,硬生生把自己活成了一个中性人!

啥叫中性人,意思就是女人该尽的义务妳得尽,男人该干的事,你也得干。

谁见过二十多岁的小姑娘扛大米?可四十多岁的嫂子扛着一袋大米健步如飞,任谁看了都会觉得很正常。

年近四十的我,就是这样一个扛大米的中年女人,人称女汉子。

有人奇怪了,那你家男人是干什么的?

男人是山啊!

自从有了孩子,我家男人下班回家,就只会稳稳地坐在沙发上玩手机——“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知玩手机”。他不是一座山,又是什么?

还好,我对他也没啥大指望,嫁给他,我就图个生娃过日子。

我不像有些女人,成天在婚姻里找爱情,那能找得到吗?

依我看,她们就是脑袋里少根筋,没整明白

——爱情就是个稀缺品,它满足二八定律,在这个世界上,只有20%的女人能遇到真爱,另外80%,这辈子都与爱情无缘。

可惜,大多数女人,或多或少都有自恋情结,觉得自己就是那幸运的20%,此生一定会遇到自己的白马王子。

于是,她们费尽心力、用尽一生去寻找,自觉找到了,结婚了,就把自己对爱情的所有期待,都放在了与自己结婚的男人身上。

殊不知,这一切,都只是她们的一厢情愿。

平民就是平民,成不了王子。

我没这种天真,我很务实,所以一开始,我没选择爱情,而直接要了婚姻。

26岁那年,我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亲戚给我介绍了一个对象。

我们交往了半年,彼此都不讨厌,就去领了结婚证。

我俩家境差不多,也算门当户对,文化水平差不多,不至于鸡同鸭讲,这样也就行了。

结婚后,生活平淡,很长一段时间,我们相安无事。

我知道,他结婚前有过一段感情,我并不是他心心念的女人。他也知道,我并没爱他爱到骨子里去。所以说,我们俩半斤八两,谁也不欠谁。

对我俩来说,结婚只是一项义务,一项生而为人必须完成的义务!

看到这里,有人一定会好奇,活了四十年,难道你就没遇到过一个让你心动的男人?

我并非全职主妇,整天关在家里。我有工作,也有各种社会交往。说没遇到,那是假话。可我从来没将这种遇见当作爱情!

一见钟情的喜欢,大多不过是被色相所惑的短暂冲动。

这种基于原始生理的腺素分泌,根本不在我所理解的爱情范畴内。

我内心的爱情,似乎不属于人类,它只在大雁、黑天鹅、丹顶鹤这类鸟类里才有

——脉脉含情、两两相望、死生契阔、生死相依!

看到这里,有人一定会认为,我是因为长相丑陋没人喜欢,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想法。

而事实上,我从小就长得不差,还很漂亮。

上小学时,有男生为我打架;上初中时,有男生送我礼物表白;上高中时,我被男生堵在宿舍门口;上大学时,有男生在雨中苦等我一天……

可惜,他们都不是我要的爱情。

25岁之前,我也和绝大多数女孩一样,认为自己会是那20%的幸运者,一定会找到自己的白马王子。可当我跨过25岁的坎,发现自己的情感世界还是一片空白时,我才惊觉,自己也不过是那80%里的普通一员。

于是,我放下了内心所有对爱情的幻想,脚踏实地地开始了另一段旅程——结婚。

我觉得找个品行端正的男人,条件差不多,能和我一起过日子就行了,至于他爱不爱我,我爱不爱他,都无所谓!

有人可能会说,这样的婚姻没有爱情,时间长了,男的肯定出轨!

哈哈,出轨,我觉得好笑。

既然没爱情,还谈什么出不出轨?我会在意他出轨么?

说实在的,生完孩子,我们就完成了生命里繁衍后代的任务,我对和他发生关系也再没有任何兴趣,或者说这种一月不足一次的夫妻生活,我根本就不想,毫无乐趣可言,还十分麻烦——不仅要担心会怀孕,还要担心会得病。

如果这时外面刚好有女人能代替我满足他的生理需求,我何乐而不为呢?

说实话,我虽然是个女人,可我有工作,会理财,有文化,懂教育,有时,我甚至会想,要不要婚姻,有没有丈夫,于我而言,都没啥区别。

如果不是因为这个社会还很不开明,认为只有一个完整的家庭才是幸福生活的基础,我都没必要再呆在婚姻里。

我和嫁的这个男人有很多不同,但在维持婚姻完整性上,我们观点一致。

也许正是这种一致,才让我们的婚姻,即使没有爱情,也没有分崩离析。

也许正是因为没有嫁给爱情,结婚十多年来,我根本没花心思去了解过身边这个男人,他自然也没花心思来了解我。

什么情人节、结婚纪念日、七夕,我们都不过。

这么多年,他没送过我一次花,我也没送过他任何礼物!

我不讨厌他,也不欣赏他。

他对我,应该也是同样的感觉。

我们不关心也不回应彼此任何与家庭事务无关的信息。

我们的朋友圈,没有互相屏蔽,可对对方发的信息,我们都视而不见。

有时候,我也会有点恍惚和遗憾,觉得和自己生活在一起的这个男人,还不如一个陌生人。

若是我走在路上摔倒了,一个好心大胆的陌生人,估计还会上来扶我一把,关切地问我一句:“有没有摔伤?”

可他,却连问都不会问一下,直接就当没看见。

当然,对于这一切,我早就习以为常了。

就算我有再多不甘和委屈又能怎样?

此生,我就是那80%里的普通一员

——嫁给爱情,我没那个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