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狗狗远离疾病?你需要这样做

现在养宠的人越来越多了呢,宠物的数量也一直在不断增长,随之而来的是,宠物疾病的发病率也在不断地升高!

对于我们铲屎官来说,看着自己的毛孩子生病,这是一件非常难受的事。那么,我们该如何去照顾这些毛孩子,让它们远离疾病呢?

一、免疫

一般来说,幼宠买回家之后,在家中悉心照顾一周,如果健康情况良好,则应该尽早带到宠物医院注射疫苗并且驱虫。其中狗狗必须满45天,猫猫最少需满2个月

第一年需要注射3次传染病疫苗+一针狂犬疫苗,打完疫苗后甘棠君建议你要带着自家毛孩子去检测抗体哟,确认是否产生了足够强的抗体。并且以后每年都需要加强一次疫苗免疫(这很重要哟)

二、驱虫

铲屎官注意啦!要记得给自家毛孩子定期驱虫哟。因为宠物感染寄生虫后,不仅会损伤宠物的身体,还会导致它们抵抗力下降易患其他疾病。

具体的驱虫间隔需按照药物说明书或谨遵医嘱。甘棠君建议你们可按以下方法操作:6月龄以下每月一次,6月龄以上体外每月一次。(体内根据药物说明使用)

三、洗澡

对于新生幼宠而言,在疫苗没打完之前甘棠君是不建议进行水洗的,最好是在最后一针疫苗注射完一周后再洗澡。

而且狗狗是不能够频繁洗澡的,因为在狗狗的皮肤表层会有一层皮脂层,皮脂层是保护皮肤的屏障。频繁洗澡或者使用劣质沐浴露都会损伤皮脂层,造成皮肤不适,破坏皮肤屏障,从而易引发皮肤病。

而且狗狗皮肤角质层比人的要薄,一定不可使用人的沐浴露!(猫猫的稍微比狗狗厚一点,但是也很薄)

四、食物的饲喂

那么毛孩子的喂食该注意些什么呢?对于幼龄宠物而言,少量多餐的喂食是最合适的,一天喂3-5次;随着年龄的增长到5-6月龄后,可减少至2-3次;12月龄以后可减至2次。

当然,如果你想给自家毛孩子换粮,那么你得准备用一周的时间来进行过度。将现在吃的粮食与准备换的粮食参在一起,逐渐增加想换的粮食的量,让它有一个较好的适应过程。

深色为现在吃的粮食,浅色为准备换的粮食

还有一定你们要注意,如果家里饲养的是中大型犬,那么在它满3个月之后,在喂食的过程中就需要提供补充钙质的营养补充剂了。

而小型犬因为狗粮中已经含有钙质,可以不进行补钙。但小型犬换牙期间可根据需要进行补钙,充足的钙质有利于狗狗换牙哦。

五、运动保健

对于疫苗未注射完全的幼宠,因为抵抗力较弱,铲屎官应该限制它的活动范围,不能大范围活动。等疫苗注射完全后,再考虑放它在家中自由玩耍或者出门溜达。

都说生命在于运动,这点对于毛孩子也是适用的。运动对宠物的生理以及心理都具有好处,自由的空间与优美的环境也有利于宠物形成较好的性格。所以铲屎官应该保证自己的毛孩子有一定的运动量,每天都让你的毛孩子自由的浪~会吧。

不过铲屎官要注意呢,外出运动的时候,应该给自家狗狗带上牵引绳,避免狗狗受到惊吓跑失或做出攻击人的行为,这样做也可防止狗狗自由乱跑受到一些意外伤害。

外出时如果遇到已经表现出攻击意向的狗狗时,那你一定要及时将自家狗狗牵开并远离。在运动过程中,记得时时关注狗狗的活动,防止它去嗅闻其它狗狗的排泄物或在地上捡东西吃。

六、保暖

小小毛孩子一般体质弱,很容易因为外界环境的变化而生病,所以幼龄宠物的保暖工作应是首要任务!。

虽然大部分毛孩子们都有一身浓密的毛发,但是它们对气温的变化是非常敏感的,在气温变化较大或较冷的时候,我们也要注意给它们做好保暖工作。

做好保暖工作有利于让毛孩子维持一个比较好的身体状况,能有效防止自家因着凉后导致抵抗力下降,而引发一系列的疾病。

七、体检

如果你家毛孩子已经成年,那么甘棠君建议你每年带它去做1-2全身体检。这样就可以根据每年体检的结果,来预判它会不会可能出一些遗传问题或内科问题。

而老年犬随着年龄的增长,内脏机能会慢慢的减退。对于这个阶段的毛孩子,甘棠君是建议半年做一次全身体检,这样可以有助于老年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让自家毛孩子有个舒服状态度过老年生活。

所以,你知道了吗?想要让自家毛孩子远离疾病的困扰,做好以上7点很有必要!

最后,有什么关于宠物健康的问题,各位铲屎官可以给甘棠君留言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