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年3:杨医生,新年快乐

杨医生,估计有27、28岁吧!(因为我问他年龄时,他只说比我大一点,并没有讲明,好傲娇!)他还在攻读医学专业型硕士,是我所在病组仇主任旗下的实习生。个子不高,不戴眼镜。

“我记得你!”

那是在第一次化疗时,我因为不明原因,烧到40摄氏度。用了各种退烧药,却一直没办法降下来(其实,现在想来,当时用被子捂的方法并不适用于我。后来发烧,我都是掀被子、撸袖子的那种,再吃个泰诺林,烧退的很快!也有病人捂被子好的。)。血液科发烧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儿,护士会抽一个10毫升针管、2个20毫升的培养瓶的血去血培养,而且必须是扎针抽,稍微慢一些手臂便会肿起来。为了避免再被大放血,我一碗接着一碗地灌水喝到吐。当时,我轻轻拍了拍肚子,发出“砰砰砰”清脆的声音,苦笑地自嘲了一句“我真是个奇葩,四十度竟然还这么清醒!”刚巧,杨医生进来了,听到了这句话,顺口接了句:“哪有人说自己是奇葩的!”好吧,其实我是在夸自己,没听出来吗?

后来,杨医生说:“我记得你,就是因为你说自己是个奇葩,很好玩。”

手术小能手

每一次进院,骨穿和腰穿是必须做的。只要他在,仇组的这些小手术都是他做的。等待特别难熬,让人觉得害怕,所以病人都喜欢下手稳准狠的医生。曾经,有个新手医生在给病友做腰穿打药时,让我把有声小说给关了,因为影响到她了(腰穿时病人绝对不能动,医生打药时也必须小心。)!杨医生五分钟就可以搞定,所以老病人都会点名要他做。做完腰穿和骨穿,他都会按一会儿伤口,然后小心翼翼地帮我翻过来,盖好被子,将手机递给我。腰穿需要躺6个小时,他一定会再来看一下,怕病人出现头疼等意外情况。我原以为所有医生都是这样的,结果最后一次化疗,杨医生已经走了,换了另外一个医生,我自己默默地~~艰难地~~翻的身。

知病人所需

只要他值班,他都会单独再来病房看一下,一个病人、一个病人地问情况。只要是病人或者病人家属问他问题,他都会不厌其烦地回答。所有病人都很喜欢他(我也是),病人家属也很信任他。我妈就觉得他是个很好说话、很和气的医生,要是找医生,肯定会直接找他。不仅如此,病人呼叫医生时,他来的总是最快的那一个。

当成为了老病人,所有药水有什么作用我基本都清楚。所以,到最后几天时,我会提议减掉氯化钾、碱化液等这些维持酸碱平衡的药剂。那次,当我说完,他接了句:“已经帮你停掉了,明天吧!”好感动!当医生们转身时,他突然回了一下头,我以极快地速度给他点了个手动赞,他笑了。

病友吃醋了!

那次,病友因为血小板太低,鼻子不慎出血,紧急呼叫医生。不一会儿,外面风风火火地冲进来两个人,奔到我床前。我看电视看得正欢呢,感觉两个人影,一抬头,看着杨医生和另外一个女医生盯着我,我真心一脸懵逼,足足与他对视两秒。这时,病友凉凉地声音传来:“是我叫的你们,为什么你们就记得她?”呃~~被医生关心不是件好事儿,不过这种情况例外,还挺暖的!

你一定会是位出色的医生!

他说,他喜欢医生这个职业。我相信,只要他一直不忘初心,努力前行,一定可以成为一位出色的血液科医生!

杨医生,祝你新年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Linux中能够输入:ls -l,可以看到如下类似结构。 rwx含义介绍: 先取第一样来看:drwxr-xr-x...
    IT分享汇阅读 362评论 0 0
  • 楔子 “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奈何人已就,自挂东南枝。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由来同一梦,休笑世人痴。” 本无...
    秋风破歌阅读 67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