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世界和我都刚好好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世界和我都刚刚好。

人生从容

能在这偌大的世界,凭一己之力,找到一席之地,并活得出彩。

何等幸运?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

顺其自然

今日份佛经分享完毕,最近看了一部小说,男主对“佛”有着一定程度的信仰,然后我便因他的为人风格,转而对佛经产生了兴趣。

有时候,喜欢,只要一个契机,便可成就。

万物皆有好处。当你早起,以一天中最平静,最干净的心灵去细嚼这短短的几句话,一遍又一遍,然后,也许你那姣好的容颜上会露出一抹浅笑。

不为其他,只为心灵宁静以致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几何时,朝阳竟如此令人艳羡。

只因欣赏的人心境不同了。


阳春三月,茶茶来给大家报道。(推倒前面的文艺青年的人设。🤥)

日子特别快呢,不知不觉,茶茶寒假结束都有三周了,开学也有三周了呢。

大一下的课程果然正经了许多,一时之间,我竟然找不出一节水课。☹️

系解…组胚…还有它们的实验,等等。

真的门门都是脑细胞的过度活跃,偏偏自己又不愿潇洒的开小差,把这些重要的课水水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茶茶本周的系统解剖学实验课的作业——画画✨

上周画了胸椎,熟悉它的结构,横突棘突等等,这周就是椎骨间的连结了,要画韧带了。该怎么说,激动么?

并不啊。只是在尽快的适应这样风格的作业,不拖泥带水,浪费时间。

何况,我是一个被妹妹鉴定为“灵魂画手”的小仙女。

胸椎—侧面

但是!!!!!上次的系解实验画图,被妹妹的室友夸画得好好呢!(我也是有翻身仗的时候。heng)

茶茶的学校有一个特殊的“癖好”——打太极!

还是那种早上六点硬生生从床上爬起来,六点半操场上集合,六点四十准时打太极,还打两遍的那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也很是无奈。虽然我并不排斥早上打太极吧,不仅能修身养性一下,还能培养一下良好的身体是吧,就是早起没的睡觉,风太大有点冷,吃早饭比跑800还快而已,仅此而已!

(茶茶写到一半,今早面包噎着了,于是在高铁上买酸奶了,嗯,有点贵,心疼money。)

不得不说,这么几周过下来还是蛮舒服的。不过,好像不够努力,还不够。

和高中的认真努力比起来,大学真的松懈了不少。现在连带着看自己都带了几分审视,每当看见无时不刻学习的同学,只想:我好像不够努力;转念一想:不是好像,是真的还不够努力,我的实力并未完全发挥,潜能并未完全激发。

就像汽车的马达一样,是愿意做那个驱使豪车启动的马达,还是只愿做那待废铁厂中的一员。不容置疑,我要做前者,也只会做前者。

至少以我对人性的了解,虽然不是每个人都会想要做那备受瞩目的人上人,但一定不会有人甘心做那低人一等的颓废者。

每个人,生来都有那份傲气,一个生命最基本的尊严。那些愿做后者的人,只是因为那份不甘心被他们忽视了,自而就不可避免的堕落了。

我曾经看过一句话:

只要你还心存不甘,就证明你还没有放弃。

我大概就是那个没有放弃并且不会放弃的人。

所以这一次回家,可能还是带着几分生活的过渡,是一次调整。等我坐上返程列车,终点将会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一个期待变得更好的自己。


话题有些沉重了,我们切换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学以来吃过的美食,其实也算不上美食,就是茶茶生活的一部分。

奶茶是茶茶的最爱,不瞒你们说,小林茶这个名字不仅是取自我敬仰的日本俳句作家小林一茶,还有一点就是“茶”这个字连读的时候总觉得有种奶茶奶茶的感觉,就是很喜欢,和我很契合。

左上角的美食你们知道么——烧仙草!

可以说是小吃中,我的最爱。真的非常好吃,椰奶+奶茶,西米露仙草双皮奶,芋圆!总而言之,就是满足了我,把我喜欢的东西都给加在一起了,而且也很便宜。大家有机会都可以尝尝的。

说起美食,甜品自然必不可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茶茶家附近的印象城,新开了一家日式梳乎厘松饼店,寒假的时候终于如愿以偿的尝到了。虽然照片中不是我点的,是我妹妹的。(一眼就看出来了,是抹茶味的。)茶茶点的是提拉米苏味的,而且我觉得它长得比抹茶的要好看,也好吃。🤔


我现在正乘坐高铁回家,为了给亲爱的小表弟庆祝一周岁生日,我真是为他感到幸福,有这么好的姐姐!虽然我从小到大都是姐姐,因为有一个双胞胎妹妹,但是奈何妹妹,嗯…比较成熟,所以做姐姐的很没有成就感啊。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小表弟,终于可以和小孩子玩啦,而且真的超级可爱啊,只想宠宠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不是!?很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篇的朝阳,便是茶茶拍下的,怀着激动个期待的心情。

发现自己经常在高铁上写简书,好像每次回家的时候都能有感而发。

大概就是所谓的:

风雨里像个大人,阳光下像个孩子。

阳光正好,何不乐得像个孩子?


文章要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Po一张上学期拍的,自认为是很好看的“照骗”,嘿嘿。

希望茶茶一早的文章,能给你们的双休多一份平静和舒坦吧。愿你们能有一个充实并快乐的双休。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世界和我真的刚刚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