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界天经》第103章 悟道

自从古天明白了自己的家族使命以后,他的心态变得成熟了!这几个月的经历让他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曾经内心里对未来的恐惧感正在变得越来越小,内心对发生事情的平静感越来越强。只不过他的心态还远远未达到那些经历过无数血风腥雨成年人的地步,因为他从小到大,还没有杀过一个人,也没有经历过真正的生死搏斗。

他抬头看着落日的余晖,眼神中充满斗志,只见他挥手之间,一把灵剑出现在了他前方的空气中,然后上前迈了一步,站在了灵剑上,手指掐诀之间,灵剑向下快速飞起。虽然空中的乱飞吹得他头发不断向后飘去,但他的眼神之中,却没有丝毫的在意,只有看向前方的坚定之色。

片刻间,他飞到了刘师傅居住的小院里。他快飞到地面的时候,慢慢地降低了自己的速度,离地半丈的时候,一跃而下,头都没回,甩手之间收回了灵剑,然后大步向屋内走去。

这一夜,很孤寂!古天一夜没睡!刘长老不在家的日子,很是安静和寂寞。早上鸡还没有叫的时候,他就一跃而起,站了起来,然后在院里跑了几圈之后,练了三遍天剑九式,舒活一下筋骨,然后就前往了天剑宗演武场。这回是他第二次去,他知道离比赛正式开始,还比较早,就没有御剑飞行,而是徒步走了过去。

古天为了给二哥和龙心等人一个惊喜,就没有使用传信玉简。

这一路上,古天心中一直在思索自己应该上台挑战剑意境几重的高手,他边走边想,不知不觉来到了演武场上。

此刻,演武场上空无一人,古天也感到索然无趣,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最后莫明地御剑飞到了老松树下。“既然还早!就好好看一次天剑宗的日出吧!”他心想。

古天好久没有一个人站在山顶看日出了!他盘坐在一个比较干净的石头上,看着东方渐渐发亮的天空,感觉心中就像是生起了一道希望之光,脑海里自动思考了起来。

他想起了神机师傅说的修炼的心境,“心境是什么?是对修炼境界的领悟和万物运行的规律理解吗?那太阳运行难道靠的真的是力量吗?为什么太阳从来不见停止呢?力量是有限的,但太阳的升起好像是无限的,难道真正强大的不是力量本身,而是某种规律,就像是剑道一样,不是靠的力量大小,而是凭借着规则的力量,影响周围的万物。”

“太阳升起靠的不是力量,而是规则,而是一种大道。对!就是这样!我的道目前只有剑道,但我的剑道力量还很小,和这太阳升起的大道相比,差的很远。如果我的剑道威力增加到一定程度,那么剑意境应该无敌了吧!”

“如何才能提高我的剑道的规则之力呢?太阳升起靠的既然不是力量,那是靠着一种什么样的规则呢?一种像是习惯一样的惯性力吗?我的剑道能吸引周围的东西,靠的是彼此间的相互吸引,剑道的威力是随着吸引力的增强而增强,但剑道的真正强大之处在于这种本身相互吸引的规则之力。也就是说只有不断增强万物之间的相互联系以及之间的吸引力,就能影响改变世界的规则之力。宇宙万物的任何规则之力,必须有物质的联系才能实现,所谓的天道运转不过是通过物质之间联系的重组和改变然后影响到了大道规则的改变而已。”

这一瞬间,古天的大脑中的月牙神玉猛然之间清晰了起来,他的双眼第二次出现了奇异之光,他的脑海中不知觉地运转起《人皇经》起来,他的身体渐渐开始离开石头,慢慢地旋转着,向着天空飞去,不过这一次,古天的意识却没有出现迷失,而是清醒着继续推演起来。

“太阳因为本身的力量非常强大,所以才能影响到的东西越多,所以随着我的境界不断提高,灵力不断的积蓄,我的剑道威力就会越强大。精神力是我的剑意联系世界的根本,也就是说想要不断加强我与周围万物的吸引力,就需要不断提高我的精神力。但精神力又是什么呢?如何才能提高我的精神力呢?”

“精神力好像是我大脑意识的外放,也就是需要加强我的意识或者加强我的意识与万物的联系,才能加强我的精神力。而我的大脑意识,好像是我头中有一种快速运动的微小物质在维持着意识流的不间断。也就是说只要不断加强我头中这种物质的流动速度和这种物质的数量,就能实现增强我的精神力。”

“万物之间相互吸引,靠的是什么?意识为什么能够外放呢?原来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们中间有相同的波动,以及相同的物质基础,就像是脑海中一直不间断流动的意识流一样。就是因为他们的本质中蕴含着相同的物质基础。”

“我明白了!我全都明白了!我现在就要把全身的混沌之气尽可能多的运转到大脑中,我要先让精神力达到剑意境大圆满,只有这样,我才能增加夺冠几率。”

“混沌之气是宇宙之中最精纯的灵气和物质基础,应该可以补充到维持我的思维意识的物质里,而我本身就是混沌体,天生就能操控混沌之力,这样我就能增强我意识的运转速度,并能保持着这种物质的数量不断增多。”

想到就做,古天立刻运转起《吞衍神功》,配合着已经运转着的《人皇经》,他周身的混沌之气从细胞中不断抽出,然后顺着经脉向着上方移动而去,最终汇聚到头上。古天很快就感觉到自己的意识变得更加清晰,意识流流动的更快起来,他感觉自己此刻思维的运转速度已经至少是之前的十倍了。而随着他精神力外放,他猛然发现,自己已经能看到周围千丈的一切大小事物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