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是别人家的男朋友,别人的老公

相信很多女生都会羡慕那些有一个体贴入微的男朋友的女生。

被宠的感觉公主般的待遇。

图片来自于网络

想过一群人狂欢而自己躲在一旁昏昏欲睡时有个人为你披上一件外套;

想过有个人会记得你所恐惧的东西记得你所有的喜好;

想过有个人不管大大小小的出差旅行都会记得给你带上一个小礼物或当地特产;

想过有个人在你生病时陪你看医生帮你取药;

想过有人陪你等末班车明明是两个不同方向却坚持先把你送回家;

想过两个人甚至几个人走路时候有个人默默走在你左边为你挡去车流和人群;


想过很多很多别人男朋友别人老公为她们做得一切一切体贴暖心的事。

作为一个温文尔雅安静斯文偶尔粗线条的女神经,异性缘也还不错,而且那些‘别人男朋友’的事,我的那些哥们他们都有这些优秀品质。

Ex没有为我做过的时候,他们也曾这样暖心。

‘K房温度比较低,想睡的话加件衣服,别感冒了’

大一那年的某天晚上,那天是一群同学聚会,都玩high了。没试过熬通宵的我,实在是顶不顺了,跟两个小姐妹窝在小角落里,她们俩聊天,我在眯着眼打盹。冬天的夜里,即使是室内,温度还是有点低的。突然间感觉自己被温暖包围了,睁开眼,看到发小把自己的外套盖到我身上,见我突然睁开眼就说‘盖件衣服,别着凉了。’然后继续玩他的去。

剩下的我,突然好感动。第一次有种被呵护的感觉,虽然是哥们发小。后来每当我想起那个温暖的moment都觉得好感动。

可我的哥们1号,他终究会成为别人的男友,别人的老公。

我记得你以前很胆小的啊,然后还很喜欢……

他从来不会让我去鬼屋,从来不带我去看恐怖片,从来不会逼我做自己不喜欢的事,不会让我做最恐怕的过山车,也不会嘲笑我追星逐梦……

这些Ex都不曾去了解或者说从不体贴的事,他都记得。不会像Ex那样带我去看尖叫声震耳欲聋的科幻恐怖片,带我去游乐场游说我坐过山车,把我的惶恐当做很搞笑很可爱的反应,然后在我哭丧着脸死活不肯排队的时候,打消了念头。

可我的哥们2号,他会去图书馆书店找那本我晒在空间朋友圈的那本书。知道我喜欢雪就去找了好多好多唯美的雪景图发给我,会很我分享很多有趣的事让我开心。

记得当初跟Ex说我喜欢雪,想去看雪。Ex那时候跟我说‘这种白日梦还是少做,家乡是一个永远不会下雪的地方。’

跟他说我要去听一场范范演唱会的时候,他跟我说‘演唱会人那么多,吵吵闹闹的,去了干嘛呢?网络上音乐听得也很好啊!’

去年当我跟哥们2号说我年底要去一趟东北,去看雪。当时他跟我说‘恭喜你啊,那么喜欢雪的你,终于圆了小小梦想,好好玩’ 就像当初我跟他说要去听演唱会的时候,他帮我去大麦网各种核时间查信息,如果不是我坚持要自己付款,他连票都会帮我买好。

或许很多人都会觉得他是喜欢你才会对你这样。可我知道,他只是很珍惜我这个朋友这份友情。

那天他介绍女朋友给我认识,挺好的一个姑娘,现在跟我也很熟很好。那天他说了句‘小妹,以后找男朋友一定要找一个知道你怕黑拍雷声知道你胆小的人,不然就你那么不经吓,分分钟恐怖片整哭了’

我怪他啰嗦,跟他女朋友说,他像老头子。我们俩都笑了,知道这是他的优点!

可我的哥们2号,他终究会成为别人的男朋友,别人的老公。

‘喏当地特产和礼物专程给你带的’ ‘什么时候有空?哥给你了非常好吃的大巧克力’

出差旅游总不忘给我带礼物的哥们3号。其实身边的朋友不管去哪旅游都会给我带手信,可他工作半年后回国在省城下机,第一个跑来找我,递给我带着精致包装巧克力,然后当天下午就坐车回家。他说怕回家后,大份的巧克力被抢走,就没你份了,所以先给你挑。

然后真的一字排开让我‘精挑细选’。或许真的是从小一起长大,几个发小,包括大我一岁的亲哥,不管是在外求学还是职场打拼,不管他们身在何方,总是惦记着我这个任性又不可爱的小妹。

Ex当初出差或者公司旅游,都是看了动态问了才知道他去了这里那里。

可我的哥们3号,他终究会成为别人的男朋友,别人的老公。

你会为一个男生动心的瞬间,是什么时候?

或许是不经意间每次只要有车,人很多的时候,走在你左边把离车最近的地方留给自己。

或许是在人潮涌动中,默默成为那个护你周全的人,就想《请回答1988》金正焕在公交车上使出挥身解数以确保德善不会在人群中被推搡撞到。

或许有很多个不经意间,成就了你那一刻的心动。

走在你左边的人,是真心喜欢你的人。

你会在那瞬间突然觉得这个男生好有魅力,第一次觉得现实把你磨成女汉子后还能如此被体贴。可你知道这只是他的修养告诉他应该这么做。作为一个男生,任何情况下都会有保护别人的那种意识,不管对方是谁。

很暖心的一个举措。

可他,终究会成为别人的男朋友,别人的老公。

你住的那里人多么?这么晚了,我送你回去吧。

这句话有的时候分分钟让你不自觉的陷进那种体贴中去。

出社会那么多年,工作早出晚归,很多时候都是火急火燎的赶着末班车或是凌晨夜车回家,总是一个人鼓足勇气走在夜晚或凌晨的小道,慌张中加紧步伐不敢往后看。

夜深人静有人送你回家,望着你走进家门望着你房间灯亮了,知道你安全了才转身离开,是件很暖心很幸福的事。

这些都是别人男朋友在做的事。

真的,并不是每一个女孩子都希望自己像个女汉子一样,什么也不怕,什么都自己扛。连修电工做的事情都自己一个人敲敲打打。生活把自己磨成了个‘多功能’的女汉子。

或许是因为身边这些人太多了,无时不刻享受着他们的关爱和心疼,总是不由自主的把他们所有的优点整合,这个就成了自己心中想要的那个Mr. Right.

图片来自于网络

你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异性朋友?你们玩得那么好,他们女朋友难道不吃醋?

也有很多人问过我这个问题,我也问过他们,可是,朋友就是得用心去交朋友,如果真的因为交了男女朋友后,以前的朋友就要疏远,那,往后的生活中是不是就只剩下爱情?

我的发小说,我们都是从小玩到大的,都是兄弟姐妹,能理解的人肯定会理解,不能理解的人,也没必要去做解释。

我很感激我身边的人都是通情达理的,至少目前还不会出现交了女朋友之后就疏远了。不过对于有伴的异性朋友,自己怎么也会疏远一点,至少不会像以前那样。当然,如果对方的伴侣也是那种开得起玩笑,大家一起能玩得起来的,就得另当别论了。

我很珍惜身边的每位同学朋友,有过Ex的经验,我告诉自己,千万不能跟熟悉的同学朋友拍拖,除非对方真的适合一起走一辈子,不然,分开了连朋友都没得做。

对每一个跟你做朋友的人,都应该真诚。友情应该是纯粹的,不应该有其他外在杂质因素在里面。

这也就是为什么能做成朋友的同性异性朋友都能跟我这个偶尔神经大条的女汉纸相谈甚欢啦!

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能侃侃而谈。

虽然身边的异性朋友挺多的,大多都是‘网聊’ 我会各种‘撒泼’各种调侃不断的女神经。每次一说出去聚聚,我就开始默不作声了。

前些天周末因为有事找了一下以前的同学,其实读书同班的时候也没啥交集,后来因为网络方便了,才在网上聊的比较好。可仅限于网络聊天。

一说约饭,叫的最大声的时候我,等到真的要去的时候又开始怂了。

闺蜜说我这是闷骚。我也觉得是的。

她们说很羡慕我有那么多发小一起长大,我又何尝不羡慕她们拥有的某些。

我们总是羡慕自己没有的,羡慕别人家的。其实,只要你用心经营用心发现,你也终究会成为别人眼中羡慕的那个“别人家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找个合适的人相爱相杀吧写在前面的话:其实这篇文章已经写了有几年了,因为前面的那篇《你为什么不哭啊?》,让很多的小伙...
    蔡尖尖阅读 387评论 2 5
  • 好像困在了一个漆黑的地方,我不知道,也许是地狱,也许是如来的手掌,无论怎样奔跑,也寻不到出口,手下意识地伸出摸索,...
    穆凝阅读 561评论 2 3
  • 「真相」“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但乐山乐水”的自由阶段。这一阶段,我目前感受到的有:喜乐,自由,淡定、轻松……生活中...
    秋小愚358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