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出生记

文/叁叁

你我她


小宝出生三个月了,一直想写点东西,可就是一团混乱,怎么都理不出头绪来。

朋友的宝宝出生了,我特激动,感觉比自己的宝宝出生还兴奋,总有一种终于可以用上劲的感觉,想想当时自己完全用不上劲呀,只能任凭医生的摆布。我现在很想把这个经历记下来,于是才有了写这篇文章的动机。


01

10月31日早晨,下着濛濛小雨,邓先生开车送大宝去幼儿园,我也一同跟去,心想说不定医院一个电话我就进去剖了。

话刚说完,长妇幼的电话就打过来了“请马上来住院,只有一个床位,不来就没有了。”

临近预产期,其实这几天一直在等这个电话。这个电话真的来了倒还有点措手不及。因为大宝是剖的,医生建议小宝也要剖,我打心底想自己生,俩宝都没有经历过生产之痛也太遗憾了吧。

还有一件事情就是汇报领导,至于安排的今天的工作(两个邀请函,三个背景板,一个画册的设计)估计完不成了,我还跟领导说抱歉,领导还回我不要这样说,该说抱歉的是公司,坚持工作到最后一天已经很辛苦了。在这里我也为自己的工作责任感(傻劲)点个赞。

送了大宝赶快收拾行囊,拿好早已准备好的待产包。

电话告诉我妈,她急忙赶过来帮我准备小宝宝东西。

期间路上婆婆问了句“你自己去吗?还是让邓跟你去?”让我顿时无语,虽然每次产检都是我自己去,难道我已经强大到自己拎个包去生孩子的地步了吗?我知道她是无心的,她也是想说让邓陪你去吧,但是说出来就变了味道。看在她无心并照顾我的份上,在此原谅她。


02

登记住院,遇到了每次产检都遇到的非宝妈,她也是二宝。她申请了特需病房两人间,我觉得600元一天太贵没必要,就住了普通间,才37块一天,不过是四人床位。

办手续入住,住的是五楼,这一层是待产与观察住院区,都是大西瓜走来走去,看不到小宝宝。这样比较好,不像当时我在国妇婴混合住的,相互会影响。

安排妥当,于是就像病人一样给我吸氧,打点滴,听胎心。当胎心仪放在肚子上时,小宝快速而有力的嘭嘭嘭心跳声震动整个屋,旁边两位因心跳过缓而关进来的准妈禁不住投来羡慕的目光。

我倒不以为然,如此浑厚有力的心跳声难道又是男宝?同事,朋友,走出去只要见到我的都说是男宝。其实我打心底想要女宝,每天睡觉前总要冥想祈祷一下。

下午各种检查,抽血,B超,心电图。小宝一切都是好的,医生把手术定在第二天早上,签了很多的字。我很想自己生,经历一下世间最高级别的痛,关键是这才是顺应自然的生产过程,对此我一直心存敬仰。

后来护士给了小纸条列了需要准备的东西,邓先生去置办,我则躺在床上与室友聊天。姐姐来看我,我把今天发生的事一股脑地向她倾诉。

医院给的产前准备小纸条

03

按照经验我了解后面过月子不宜常洗澡,所以晚上我就认认真真地洗了一遍,边洗还边跟小宝对话,告诉他明天就要出生啦。收拾停当,打发邓先生回去,休息。

夜里突然肚子痛起来,一阵一阵的,应该是宫缩(大宝还没宫缩就直接破水了),于是心里一个念想看能否自己把宝宝生下来。接着我就跑到走廊上来回的走,时不时地会宫缩疼,特别疼时就跑到厕所,顺便恶补一下顺产的知识。原来宫缩是子宫用力在挤压让宝宝通过产道顺利生产出来的动力,明白了这些就不会觉得太疼了,而且会知道用力在什么地方了。我就偷偷想如果在天亮手术前我能开到八指就好了,到时医生想不让我生都没办法了。我在各种想象中不知不觉睡去。

可惜第二天早上事与愿违,我竟没有了疼痛感,在医生查房时我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结果被医生一顿骂,还各种吓唬我。经检查才开一指,没办法,看来只能被动挨剖啦。

04

因为晚上出现宫缩,医生给我提前安排手术,是排在第二位,第一位的是非宝妈。坐在五楼病床上等待传唤,邓先生也早早赶来,收拾好东西。时间到了,护士叫我下去二楼手术室,站在门口像个挨宰的羔羊,但是故事情节突变,医生骂护士还没有叫我下来,不知传唤中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我有怏怏地回到病房。护士说等也是等那就先把床位换到产妇房间吧。

六楼是产妇病房,都是生下小宝宝的,看着每个小宝宝粉嘟嘟的特可爱。期待自己的小宝的到来,很想知道他长的什么样子。607是非宝妈妈的床位,我闲着无聊就进去看她,结果她已经生好出来了,是男孩,她告诉我,是医院的一把刀帮她开的,很好。但是二胎会比一胎要疼很多,她都有些受不了了。听后我有些害怕。

护士到处找我,说要手术了。我乖乖跟她下去,电梯里的阿姨看到我说,不是下去了吗,怎么还没剖呀。估计有急诊吧,我不急,等别人先。

邓先生和我妈还有婆婆在门口看着我进手术室,她们的眼神很不舍,搞的我也有点伤感,不就是剖妇产手术嘛,又不是没做过。进去后医生都在忙活,让我在沙发出等着,好像又有急诊,反正感觉等了好久。我就东瞅瞅西瞧瞧,很好奇,但也没发现什么。我就一个劲的问什么时候到我?

终于让我进去了,倒穿着病号服,进去上手术台,还是照例卷起来,不准动,打麻药。医生的态度都很和蔼,有一句没一句地问着话:叫什么名字,年龄,二宝呀,大宝为啥剖呀?在哪里剖的呀?好可怜呀,肚子上要挨两刀。我说我想自己生来着。医生说那你为啥不坚持呀,但是那个医生总吓我,我怕了。

麻药后几乎没什么感觉,只听到操作的声音,医生说你原来这个刀口很长也很丑,我到时尽力帮你修复美观一下,我满心欢喜地回答,好的好的,谢谢医生。医生还一直说些轻松的话题让我缓解紧张,其实我一点都不紧张,一心想着拜托赐我一个健康的妹妹吧。

随着“哇”的一声,小宝出生了,我挖空脑袋地听,医生说是个妹妹,今天的第一个妹妹呢,然后朝我说你如愿了哦,是个妹妹。听到后我好开心,算是个惊喜吧。我说要看下小宝,医生说等一下不要急,我们要先洗干净。过了一会,小宝放在我面前,让我仔细看下辨认是弟弟还是妹妹,她真的是好小好小的人儿呀,感觉大宝当时没那么小呀,医生还把小宝放在我脸上轻轻地亲了一口,心里好甜蜜。给她穿上衣服推到外面,接着听到叫我的家属,心想邓先生看到应该也很开心吧。

我怎么还不好呀,医生说你以为孩子拿出来就结束啦,你这里还有好多层要缝起来呢,我还要帮你修复一下刀疤,不要急哦,我哪敢急呀,只是想快点见到小宝和家人。

手术完毕,其实总共也就用了二十分钟的样子,我被搬到担架车上,跟医生道谢后,被推出手术室,门口的家人都等急了一样,邓先生眼眶含着泪说谢谢老婆,我妈则告诉我说是个闺女,仿佛我还不知道一般,她说她已经电话告诉了姐妹们;婆婆则在旁边问我疼不疼。

05

被推回到病房,室友们纷纷说好快呀,男孩女孩,哦,你们可如愿啦之类的。其实我出了下肢麻醉精神还挺好的,于是告诉亲友已经生好了,还若无其事地刷了一下朋友圈,邓先生怕对我眼睛不好,再三要求没收我的手机。

小宝被观察二个小时后回到我的身边。她一直安静地睡着,偶尔醒来小嘴嘬两下,粉嘟嘟的小样让人心生怜悯。

在别人讨论着有儿有女人生完美的话题,而我还是沉浸在没自己生的遗憾中,心想这下是真的没机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