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薇:高跟鞋上踮起脚尖奔跑的女人

说起戚薇你会想起什么呢?是她的作品?或者她的性格?

《北京女子图鉴》中陈可曾有这样一段话

     “来到这个世上

没有人应该为你做什么

       拒绝长大

       逃避责任

是你自己在放弃自己”

而戚薇把这句话真正做到了极致,走到今天,她的背后或许有太多我们不知道的秘密。

因为人生不设限,所以想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任何样子,她在流言蜚语中尽情的释放自己。

从歌手到演员到时尚达人、美妆博主,这个土生土长的四川辣妹儿不靠背景没有人脉,从沪漂到北奔,给我们展示了无数种可能。

喜欢唱歌,那是她的追求;想要做演员,那是对未来的拼搏;喜欢分享自己美妆时尚,那是生活的品质,她想要把人生的每个时刻都活的足够漂亮。

以前有人说,戚哥不怕疼,吊着石膏还能自拍,也有人说她哗众取宠,只能靠p的过分的美颜图博眼球,酸过杠过,戚薇还是戚薇。

拍戏时还是会和老前辈请教经验,不开心时还是会发微博,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唱歌,嗡哼着厚重的鼻音,略沙哑的歌声,操着一口不被认可的川普,紧紧抓着音乐不肯撒手。

演戏时从主题曲到插曲都尽力的争取,《追捕》电影中,所有的唱歌机会都定了,“那我就自己做一首歌,作为推广曲”,因为敢拼,所以她活成了想要的样子。

这个爽朗的四川的妹子,除了较真还有一股子韧劲。

她曾为了生活,被迫预支工资;为了适应角色,剪掉飘逸的长发;为了演戏接过无数的配角,挨过无数的白眼,甚至生完娃还在拼命的工作。

因为在这个时代,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没有躺赢的命,就要踮起脚尖,站起来奔跑。

“在北京这个城市,你不可以靠一分努力,就在国贸上随便刷卡;你也不可以靠两分的努力,就安然的生活在三环;你只有花十二分的努力,才可以在这个城市过到你所谓的的理想生活。”

这是戚薇的生活写实。

初到北京,只是来看看,或许这个城市不一定接纳自己。没有相识的朋友,没有熟悉的人脉,一切都从零开始。但她喜欢这里,充实的工作,放肆的拼搏。

见识过不眠的长夜,蹭过好友的白饭,挨了一筐又一筐的数落,擦擦眼泪,补好花了的眼妆,笑一笑告诉自己以后都会好的。

进组第一天就告诉自己,“你是半路出家,不专业,以后要多学多问。”

后来的日子里,常看见她在剧组里和老演员聊天,他们很愿意和这个真诚且豁达的姑娘说点什么。

多年摸爬滚打,演技上终于有了进步。可非科班出身的她,还是不懂得怎么用技巧演戏。

出演《深夜食堂》中的悲情角色时,必须靠自己真实感受,实实在在的哭最是伤身。演完她问经纪人,我们以后接开心的角色好不好。

许是听过太多难听的话,走过太多泥泞的路,爬过太多陡峭的坡。

她说我从不惧怕独处,但是害怕生病,一个人举着点滴到处走的日子真的扎心,想家想妈想姥爷。

“你为什么来北京占着茅坑不拉屎,这话听着俗,但理就是理,想过舒服的生活就不要来,你来北京不是享福的。”这是戚薇的态度。

她将四川妹子的泼辣带到了陌生的北京,凭着不多的天分和多年的勤奋在这个熙攘的城市立住了脚跟。

后来的她不惧怕任何风雨,活得潇洒自由,真真切切。

出席综艺,敢于素颜出镜。参加访谈,敢于正视整容话题。

她曾表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只要你感觉当下的状态是好的,就要有自信。

她让我明白,整容不是给别人的看的;她让我明白,适度整容不一定错的。

她说因为我选择了真实,所有从来没有掩饰过不满。不想做就不做才是我想要的真实状态。

圈里的朋友都喜欢称她为戚哥,大概就为她这身洒脱不做作吧。

听说人慢慢长大就会带上面具,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这层面具戚薇也曾有。

每一个外出拼搏的人都会经历各种挫折,为了保护自己铸就盔甲。北奔路上除了表面的光鲜艳丽,更多的是背后的苦楚。

但面具厚了就会忘记自己原本的模样,她想要做最真实的自己,给观众最真实的体验。

慢慢的接剧本的时候会想这剧真的能打动自己吗?能对观众有所触动吗?

这就有了后来的《北京女子图鉴》,没有假大空的套路,都是直击人心的真实,让你看的揪心,看的想去拼搏。她说那不只是陈可的十年,也是自己的十年,更是北奔一族的十年。

从北漂变到北奔,北上除了漂泊,还有奔跑,不管最后是否跑过了现实,至少你曾经跑过。这是她的北奔初衷。

这部剧仿佛就是她的故事,所以足够真实,而她想用这部剧传达的不仅仅是直观的虐心,还有北奔人背后的艰辛。

她从不吝惜自己的眼泪。会在吃到一口熟悉的味道时,眼泪夺眶而出,眼泪是好的,人的本性中不应缺少亲情。

外公去世时,她还在拍戏,接到消息,哭到崩溃。回到家门口,擦擦眼泪,难受都咽在肚子里,因为还要顾及妈妈的感受。

后来的过程里,她一滴眼泪都没掉。就像姥爷陪她长大一样,陪亲人走完了最后一步。

我想那个时候的她除了真实,还足够坚强。

戚薇曾说她的欲望从不单一,想要的有很多,所以她在奋力拼搏。

但人都是贪心的啊,想要的都很多。

无论结果如何,至少她曾站在高跟鞋上奔跑过,那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敬爱的牛总,大爱的王总,亲爱的家人们: 大家好!今天是我的日精进第59天,给大家分享我今天的进步改变,我们互相勉励...
    娜娜happy阅读 157评论 0 0
  • 你还在抱有期待吗?是的 我说 即使对方再无回应也总是会抱有一丝希望 是不是 是不是对方还会在哪里突然出现 会在我们...
    肆肆一阅读 192评论 0 0
  • 互动问题:你还能记得你看过的电影的名字吗?演的是什么内容呢? 知识点:1.《定军山》。2.京剧。3.六十大寿。4....
    悦读者印刷帝阅读 265评论 0 0
  • 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 天气:晴 大年三十爸爸妈妈带我和弟弟回爷爷奶奶家吃团圆饭,我在爷爷家住了两天,...
    阮滢阅读 1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