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自传

我的大学在沈阳,是一所专科学校。叫做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前身是沈阳铁路机械学校。位于沈阳市皇姑区怒江街185号。(不过大一之后就搬迁了)。顾名思义,是一所铁路院校。好了,学校大概就先介绍这么多,以后会有详细的介绍。那么自传自然少不了主人公的,接下来就介绍一下我自己。

我叫王祖阳,是位男士,团员,94年出生,辽宁锦州人。是一名在普通不过的孩子了,就像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却又可有可无。但是我非常骄傲,虽然我的出身改变不了,但我会依靠自己的努力去改变自己的命运的。以下是我的大学生活。

“ 哎呀,歇会吧,太热了。”这是8月25日这一天我对爸爸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的,今天我开学了,我要到我所向往的大学报道了,并且是爸爸送我来的,他拿着所有的行李在前面疲惫的行走着,而我却拿着地图在后面满肚子的埋怨,而他却毫无怨言的说“我们要早点去报道,然后好给你收拾收拾,完事一起歇着。”可我还时不时的跟他因为路线的问题发起脾气,因为大城市并没来过几回所以路线问题是我们一直所困扰的,并且加上炎热的天气,所以就难免会暴躁起来!(在这里跟您说声对不起)一路艰难的到了学校都已经中午了还没来得及吃饭就开始报道,我们的导员是一位很年轻并且很帅气的研究生,爸爸跟他交流了一会并且留了联系方式,为了想知道我在学校以后的“生活状态”。报道之后就开始去各种东西,有被子,脸盆,暖壶等。来到新的寝室找到自己的床铺之后发现有的同学已经铺好床铺跟家人出去吃饭了,有的还没来。在我爸爸帮我铺好了之后跟我简单的吃了点东西他就匆忙的回家了。而我却回到了寝室等待着新的室友归来。后来才知道爸爸那天晚上八点才到家,因为他没进过城,所以公交坐过站了都不知道,没做过火车所以不知道怎么买票。所以自己摸索着并且一路打听着摸回了家。想到这里心里很不是滋味,时不时眼泪就在眼里打转,任何时候想到这是都是。对不起爸爸!

刚到寝室的时候,还感觉有些不适应,但寝室的室友对我都很照顾,他们不断的鼓励我,让我对自己有了更多的信心。

 炎炎夏日即将过去,我们将要迎来五个月的长假,对,没听错,五个月!哈哈!!因为我们当时的校区是老校区,暖气管道老化,冬天不能供暖,所以在11月份就开始放假了。所以只上了两个月的学,放了五个月的假。这是我们班的同学都没有认识全。后来也成为了和别人吹牛逼的资本。在那五个月期间,我在一家西餐厅打工,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买了自己一部最贵的手机,而且还为自己的家人买了一些衣服,至今还在使用,一次没有修过,感觉挺值。

五个月的假期结束过后,又怀着兴奋的心情自己回到了学校。这次回来感觉自己成熟了许多,没有依赖父母。全靠凭借自己的记忆力和不要脸的精神边走边问。突然觉得我自己也可以,现在才知道当初自信的感觉是那么难得!回到学校之后,我凭借自己有特殊想法参选班长的职务,然而,并没有你想的那么一帆风顺,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最后落选。虽然这次失败让我感到有些失落,但是同时也让我看清了自己的能力了。

又过一段时间,系里的学生会又开始竞选,我又抱着锻炼自己的心态去认真的工作,纠正毛病,所以得到了大多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后来有人跟我说,办事说话太实了,为此也得罪了不少人。就这原因,导致因为背后捅刀子的太多,我也懒得去跟他们计较,太累。本人最不喜欢明争暗斗的事情,一向喜欢光明磊落。敢于承担责任是我的性格!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我也成长了许多。懂得了学会圆滑但不事故,知道了谦虚但不做作,但年轻气盛的心态一直没有下降。直到有一次,和别人打起来了,我没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形象,我对不起老师,对不起团,在大一即将结束的期间,让我好好反省反省。我想,这样也好,也应该把学习往上提高提高了,不能因为锻炼了自己而耽误了学习。最后期末考试由于拉的太多,成绩很不理想,排到了中下游。这下我真急了,随之而来的大一也结束了。就这样,好像感觉有种遗憾埋藏在心中!

 三个月暑假之后,我们搬到了新校区,经济开发区十三号街十五号路。一个全新切没有完全结束的校园!我感觉心情澎湃,我带着上学期的遗憾要重新开始。奋发图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全心全意为老师同学服务!这学期,我没有继续我的学生会职务,老师和同学都感到惋惜,其实,我并没有遗憾,学生会这个职务,有利也有弊。利,就是让你成长,懂得交际。弊,说不耽误学习那是不可能的,还有,如果方式不对是不会迎来人脉的!这些都是经历!


很快,大二也即将过去,因为课外活动比较少,除此之外,我是自由的。我们的文化课程也将结束,因为我们大三上半学期都会在工厂实习度过,所以我大二的期末的成绩还是不错的,排在了班级的前列,但是我并没有傲娇。我深知孩子不努力就什么都不会有,没有金钱,没有权利,没有背景,也没有一个土豪爸爸,我并没有一点埋怨的意思,因为我知道爸爸为我所做的一切。我知道我的家庭是什么样的,所以,我特别要强,我样样都要拔尖。同学们都去上网,我说有事。或者说事开会,我并没有说是去图书馆,因为在专科学校,去图书馆的人很少,又由于我的性格我说去图书馆他们肯定会冷嘲热讽,我不想别人用异样得眼光看我。自从那以后,我很享受自己单独的时间,感觉好充实,晚上回寝室顺便买完饭回寝室去吃,因为食堂经常又虐单身狗的倾向,我也不想别人想我这个人怎么自己吃,可能人品不好吧,所以没有朋友。回到寝室吃完就会换上运动服去楼下操场跑步,拔单杠玩双杠,回到寝室还会做腹肌撕裂,俯卧撑等等。有关资料网上都会查到。所以大二之后我喜欢上了看书和健身。到现在一直还在坚持,心灵和身体也有了明显的进步。

大三我们在工厂度过,很充实,技术也比以前长进了许多,为了迎接新生,我们把学弟学妹的床都做完了,那个学期,我们比其他同学都晚放了半个月假,在学校工厂乐此不疲的工作着。这也有了以后对学弟学妹们吹牛的资本。在这期间,我的成绩和技术都在班里达到了领尖的水平,这使老师都感到吃惊。我并没有满足,我变得更努力了。我还总结出了一句话——人总是在较劲中成长的。

 说来也快,一眨眼我们迎来了大三的下学期,马上面临毕业了,都在为了工作而发愁,都在等待着公司和企业来招聘,当时的我们心在曹营心在汉,就像嗷嗷待哺的羔羊一样,都在满怀期待焦急的等待着。在这期间。我们都学会了一门功课,机器人,感觉很高端的一个东西。都为了找工作而好好表现。努力学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次面试。——中国北车集团沈阳机车车辆有限责任公司。全班49名,只要15名,我成功录取了,争取了一个实习的机会。

 2015年11月5日,我来到了现在所在的工作单位,算起来也有五个多月了,也面临着马上毕业。所以现在在这里我很轻松,没有为了留下来而讨好任何事,那么的努力去结交任何人。因为我要依靠自己的实力去拼搏,即使以后不在这里工作,但我觉得在这里我也为了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没有白费的努力,只有不努力的心。

写到这里即将结束,我的大学生活也即将结束。我的大学很充实,感谢在大学里遇见的每一个人,感谢对我有所帮助的贵人。因为你们所以我会变得更好,即使以后再见面的机会会变少,我也希望你们会变得更好,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吧,年轻人,未来是你们的,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3年8月25日,这个满怀期待又无比激动的日子,因为我踏上了我的大学之旅!我的大学在沈阳,是一所专科学校。叫做...
    adgjmpt阅读 2,299评论 0 0
  • 我做不到完全的专一,这是我极度讨厌自己的一点。 但我又无比欣赏自己这点,这样就没什么人真能把我伤。 何况世人不就是...
    涛佳啨阅读 280评论 0 1
  • 在偏远闭塞的山区有一位杨医生,男,今年65岁,他一身兼三职,是甲、乙、丙三个村的村医,甲村500来口人,乙村200...
    简单明了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