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初,没有如果了

徐威看着检查组要来的通知,狠狠的吸了口烟,长长的吐了出去。

三十多年,中间各种危机都有惊无险的化解了,不知道这次能不能过关。

一个农村出来,中专毕业分配到单位,从技术员,班长,专工,主任,一直到最后大厂的厂长,一步步走上来的。

没背景,就找背景,光凭干劲不可能上的顺利,必须得有贵人相助。

好在跟的贵人有实力有人脉,退休了说话都好使。

凭着农村孩子的朴实,和真诚,最主要会办事,让帮他的人把他当成家人,当成自己的亲后辈。

一直替他看着他的前程,扫清一路上的障碍,把他抬了起来。

他也是争气,到了哪个位置都能拿起来,不让人说出什么来。

文凭低点怎么了,靠人上来的又怎么了,凭着他的魄力和行动力,把个死气沉沉的厂子干活了。

此时,他已经不用以前的贵人了,他会和上级联络,能要到不少资源和指标。上级部门对他也很器重,他的路还长着呢。

终于到了大厂厂长这个位置,这是个节点。就像竹子的一个节,有了标记。

以前开会,他像看明星一样从底下黑压压的脑袋缝隙中看着台上中间坐着讲话的那个人。现在他在台上,他知道,一定也有人像当年的他一样在崇拜的看着,他心里满满的成就感。

好像到了这个位置就像是一个驿站,他有点累了,整个工作上的职责,跟人打交道比干实事还重要,底下人有专管生产的,还有各个部门有专责,他坐镇把持住大局就行。

跟人打交道比干活还累。

位置上来了,以前看不上他的老丈人都拎东西来看他,当初说什么不愿意把闺女嫁给他,非要大学生。好在他鼓捣她跟他硬生生的结了婚,老丈人家好几年没让登门。

现在就有点刘邦他爹跪拜儿子的感觉,厚着脸皮,背地里外人面前牛气着呢。

通过各种亲戚来办事的人也多。

单位里的好位置就那些,出来个空岗,头半年就有人来通融,不是来的早就能得着,万一临近了,突然更有实力的想上,怎么办。

事情都是在变化中的。

单位里的各种工程,从招标,定标,进行中的管控,最后验收。

哪样都得心里有数,也不是谁来都能干的,就算你资质强大,就算有人是草台班子,该用人家还得用。

就是这么复杂。

不复杂,凭规则办事行不行,也行,只是人情大过天。

不想了,负责指标统计的小王来盖章了。

她的位置是他调上来的,因为他们曾经在一个部门待过,关系一直不错。

后来他到了高位,小王主动联系的勤了。

女人,他不是只有媳妇一个,最主要是安全。小王算是老相识了,要的无非是有个好位置,再把她老公提起来。

小王进来柔声细语,一张张的翻着文件,他拿着章一个个的叩下去。

“晚上有时间吗?”

“有,你叫什么时候都有。”

“好,晚点走,回头上远一点的路口等我,我开车接你去。”

“好。”

小王出去了。

他接触的女人,有的得保持警醒,不能占的便宜绝不占,谁知道都有什么心机,前途啊。

晚上接了小王,到一远处餐厅吃了饭,把车开到一背阴无人处。

上酒店太显眼,也晚了,在车上俩人就聊起来。

聊的热乎着呢,外面突然有人敲窗户。

把俩人吓的,赶紧整理衣服,开了车门,警察。

该走的程序都走了,该交的罚款也交了。

他恳求别说出去。

这么巧,那么偏僻的地方,就一辆车,警察怎么找上的。

一般警察办案,都是有提供线索的,难道有人告密,那他得一路跟着。

到了有实锤的时候,警察出现才能抓个正着。

这人得多可怕,出了单位一路跟到餐厅,再到停车地点。

谁呢,工作中确实得罪不少人,有的也是没办法。

徐威虚脱了似的出了一身的汗,他在办公室想了半宿。

一直以来也不是特别太平,总会有举报的,其实多少也在理,又能怎么办,不可能人人都伺候到了。

也确实收过人家的好处,不收,别人还不放心呢,不拿也白不拿。

账面上,没有哪家是完全清白的。

就一次又一次的涉险过关。

也受过通报,找上级通融呗。

上级也不想底下出事,让他们好好整改,处理主要责任人,一般就没事了。

现在升到了二级单位,管的厂子多了,发现的问题也多。

他的原则,安全上去,生产跟上,其他的不特别出格,就过去了。

这俩年的形势太紧张,新闻联播是每天必看,他经常算,怎么还不老,还不退休。

看到有退休后平稳着陆的还能翻案出来,他有点绝望,头上的白发过半了,拼了一辈子,晚年再不保,这一辈子忙的什么劲。

如果以前没那么世故,会不会现在好过些。

现在的他干净的很,他是怕他以前的事,那些就像那次有人报警抓他那样,一路的跟着,怎么都甩不掉。

在心里沉重成了一坨阴影。

这次还能过关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侵权,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刻即将要来的分离拉长了回忆回想起四年前刚来时的相聚 四年里留下了脚印和回忆却找不到任何影迹只依稀记得好像去过那里...
    欲倚阑干不自由阅读 122评论 0 0
  • 小作者:睢晓婉 如果给我一次变的机会,我会变成一位魔法师。 因为魔法师都会有神奇的魔法,能看见所有的东西的魔法球,...
    蓝天白云1134阅读 830评论 1 7
  • 时代变了。 一支好质量的钢笔,是可以终身陪伴的。 但这个时代,大家日常使用的全是“快餐式”的一次性中性笔,甚至连考...
    汤欣健硬笔书法阅读 1,740评论 0 1
  • 校医院在一个丛林的后面,这里平时很少有人,学生有个感冒发烧的,自己到校外就买药了,根本不会有人能想起这,很多人大学...
    雪落牧羊人阅读 188评论 0 0
  • 扣扣吐了回老家了看睡觉了。吉家家世界咯带湖路楼上来了哦了咯额老K考虑考虑了了了具体
    cc6959de5bef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