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旅游攻略,我们重逢在春日

武汉四日行,温存亦感怀

又一个春日,我们重逢

好久不见,江城

此行前往武汉是第二次。第一次是在2015年寒假,一个人,雨天,冷清又孤独,留下太多遗憾,不免使武汉在心底留下一个不太完美的形象。一年后,有了佳人相伴,当然,也是为了重新再感受一下另一个武汉,这次,注定意义非凡。

Day1:到达-休整

上午到达汉口火车站,由于带了太多东西,决定先坐地铁前往预订的家庭酒店。

这是第一次入住家庭旅馆,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很有家的感觉,价格也不算太贵,感觉相当不错。我们决定早晚自己动手做饭,中午就到外面解决。毕竟自己做饭还是蛮有情调的,吃起来也很开心和满足。

旅馆在岳家嘴地铁口附近,从汉口火车站直接搭乘地铁就可以到达,交通相当便利。唯一有点小吐槽的是武汉的地铁太挤,实在太挤了。在武汉搭乘了四天地铁,每次都挤得憋不住气,特别是汉口火车站,排队买票十多分钟,然后排队进站又是十多分钟。。。坐地铁过了江汉路后就是长江隧道,从汉口到达武昌,想想竟然从长江下面穿越而过,内心真有点小激动。

由于在火车上一夜几乎无眠,回到旅馆便倒头呼呼大睡,醒来已经是下午两点,计划的行程已完全被打乱,于是临时决定今天就不出门游玩了。下楼慢悠悠逛着超市,买了各种菜回来。然后开始了两个人的小生活,慢悠悠地做起了饭,酥肉、滑肉、炸土豆,虽然不是什么大餐,但吃得好满足好幸福。午餐兼晚餐过后,在附近找了家电影院,看了部《澳门风云3》,太多很有趣的笑点,我旁边某个人都笑出了泪。

第一天虽没有去任何景点,但这种生活才是我所向往的。悠闲自在,自给自足,有点小情调又有点小浪漫,乐在其中。

Day2:昙华林-黄鹤楼公园-武昌起义纪念馆-户部巷-武汉大桥-晴川阁-晴川港口

昙华林就是缩小版的鼓浪屿和南锣鼓巷,有许多百年历史的老建筑,几乎都是一些文艺清新的小店铺,具有小资伪文艺的特色。适合在一个有阳光的下午,找一家咖啡店,捧杯咖啡,静静地看看书。想想那样的感觉,感觉是相当安逸呀。

从昙华林出来会经过湖北中医药大学和湖北艺术学院,走路二十分钟左右就到达了黄鹤楼公园。今天天气相当不错,梅花和白玉兰开得正鲜艳,时而能问道腊梅的阵阵清香。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在黄鹤楼公园附近,又名鄂军都督府,主体建筑为二层红色楼房,因此俗称“红楼”。免门票费,参观的人也络绎不绝。该纪念馆曾经做为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现在是辛亥革命的纪念中心及其史迹文物资料的保护收藏中心、陈列展览中心和科学研究中心。

从纪念馆出来,在门口看见了一个堪称为大师级的画师在作画,画得超级棒,简直美腻了。

走路二十分钟不到,就到了黄鹤楼脚下。黄鹤楼人人皆知,这座拥有上千年历史的高楼,拥有各代诗人的赞口绝词。但据说黄鹤楼原本矗立江边,由于需要修建武汉长江大桥,被迫内迁了一公里左右,换句话说,现在的黄鹤楼为复制品,又远离江岸,加上还需另购门票,于是就没有了登高远眺的兴致,在外面随便看看就行了。

从长江大桥桥头下楼梯,步行不到十分钟,就到了传说中的“小吃一条街”—户部巷。户部巷各种小吃玲琅满目,应接不暇。接下来的图片吊足了胃口,忍住口水~

吃饱喝足后,又重新走回了武汉长江大桥。1957年建成通车,全长1670余米。上层为公路桥,下层为双线铁路桥,据说,和最爱的人一起走完武汉大桥的恋人会常常久久在一起。哈哈,那必须走一遭。

一路边走边拍,大概走了二十分钟。到了另一个桥头。这儿有一个龟山公园和龟山电视台,我们没有去逛公园,右转,十分钟,就到了晴川阁。

晴川阁北临汉水,东濒长江,与武昌蛇山黄鹤楼隔江相望,是武汉地区唯一一处临江而立的名胜古迹,有“楚天第一名楼”之称。遗憾的是,下午4:30停止入园,刚好错过。只能在外面拍张照,证明来过。(T_T)

从晴川阁旁边的大门进去,就到了晴川码头。

原计划是从晴川码头搭乘轮渡到长江对面的港口,然后坐车回去。但我们刚好错过末班船五分钟,也是有点失望。不过从这个角度看长江大桥也是很不错的,夕阳西下,很美。

Day3:木兰草原-江汉路-汉口江滩

木兰草原——华中唯一的5A级蒙古风情景区,位于武汉黄陂区王家河街道聂家岗,荆楚名山——木兰山东面,湖北十大休闲度假区—----—胜天农庄的南面,属“木兰八景”之一。“木兰八景”包括武汉市黄陂区境内木兰山、木兰玫瑰花园、木兰天池、木兰古门、清凉寨、木兰草原、农耕年华农业风情园、云雾山旅游风景区。

原本计划去去木兰草原、木兰天池玩玩。但没想到景区离市区太远了,坐地铁到汉口火车站,再换乘292路公交车,从起点到终点,到达黄坡旅游集散中心,花了两个多小时,就已经十二点了。想想第二天还要去东湖玩,就舍去了木兰天池。简单吃过午餐,坐上前川到长堰的车,彭岗下车,二十多分钟就到,再包车去景区大门,20元,三五分钟到。强烈建议彭岗下车,走路到景区,只有三公里,感觉20元太坑了。。。

到达木兰草原后,买票,全票80,学生票40,可以提前一天网上购买,全票只需60,学生票35。由于是二月底,诺大一个草原都是黄灿灿的。游客不算多,天气很好,所以看起来很开阔,算得上赏心悦目。一群马在草地上啃草,远远看去,一动不动,还以为是假的,走进一看,才发现是真的马,很漂亮的马。

里面有许多小湖,湖水很清澈湖里面有白天鹅,还有很小很小那种小水鸭,在水面上飞,看起来很可爱。还有一些白色的鸟在湖面飞来飞去,不清楚是什么鸟。有个湖可以划船和玩水上自行车,去的人还蛮多的,感觉挺有意思。

玩了将近三个小时,坐上最后一班直达黄坡旅游集散中心的公交车,然后再坐292路回到汉口火车站,继续坐地铁,来到了江汉路。每个城市都有一条最为著名的步行街,成都的春熙路,厦门的中山路,武汉的汉江路,都是大同小异,人流比较拥挤,不过对喜欢热闹的我觉得还是挺有意思。

江汉路到汉口江滩,走路也只需二十来分钟。汉口江滩在武汉的几个江滩中,算得上最适合观看夜色的地方。五光十色的客船开过,美极了。

Day4:湖北省艺术馆-湖北省博物馆-东湖听涛-武汉大学

中午十二点从旅馆出发。由于是晚上的火车,暂时把行李放到了房东那儿。走路二十分钟左右,就来到了湖北艺术馆,紧挨着的是湖北博物馆,都不需要门票的。我们先去了湖北艺术馆,各个大师的各种作品,引来了我们无数的惊叹,真是大开眼界,艺术之美,无奇不有。

逛了将近一个小时,又来到了湖北博物馆。博物馆藏品绝大多数来自考古发掘和各地征集,其中以出土文物为主,既有浓郁、鲜明的地方色彩,又具有时代特征,基本反映着湖北地区古代文化的面貌。四大镇馆之宝有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我们走马观花,没看到越王勾践剑,其余的都看到了。

从博物馆出来,走十多分钟,就来到了东湖听涛景区,这儿也有很多梅花,白色,粉色,红色都有,很漂亮,还有很多人在草地上搭帐篷,晒着太阳看着美景,别提那种爽了。

来到湖边,微风习习,凉爽而轻快。有很多穿在拉客,环游、武大、磨山景区,等等,都可以坐小船直达。我们包了一条船,直接到武汉大学。标牌写的180元,船师傅直接喊价80,我们价都没砍就直接跳上去了。。。坐在船上,轻轻摇荡,缓缓向前,那种感觉,即刺激又舒适。

来到武汉大学,由于樱花大道封闭,只好随便逛了逛。

在大门附近有一大片草地,很多人躺在草地上晒太阳,还有好些人放风筝,春回大地,生机勃勃。哈哈哈哈~

逛完武大,就去附近的创意城吃了一顿涮烤自助,吃得饱饱的。对于武汉的美食,最为出名的热干面,本人觉得并不好吃,在干面里面加一些芝麻酱神马的,作为无辣不欢的四川人的我确实一点也不习惯。湖北的春卷也挺出名,不过依旧不是我的爱好。唯独觉得周黑鸭真心还不错,鸭脖鸭舌都很好吃,辣辣的,还微甜。

高友互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