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2015-08)

他有了一个女儿,成了爸爸。
他和她都觉得这是这一年乃至这一生最甜美的果实,于是女儿小名果果。
从此,果果,果爸爸,果妈妈,还有果果的姥姥姥爷舅舅爷爷叔叔等开始上演许许多多值得记忆的事。

果果一岁半了。
果爸爸看着果果嬉笑哭闹,突然就想,果爸爸一岁半在干什么呢?什么都记不得了,又没有照片,又没有文字。仅有的点滴故事还是从外婆那儿唠叨出来的,每年过年都要唠叨几遍。太可惜了!果爸爸决定从现在开始,记一些有趣的事。等果果大了,她能乐一乐,原来自己小时候是这个样子。等果爸爸老了,他也能乐一乐,原来果果小时候我们是这个样子!


2015.08.18
早上,还有二十分钟出门。
果爸爸原打算捣鼓一下电脑。看到果果在玩沙,就想起果妈妈的话来,
“还不如陪果果呢!”
果爸爸就“剁手”关了刚开的电脑,下楼陪果果玩沙。快到点了,果果还舍不得放果爸爸去上班。果爸爸刚迈开腿,果果就开始哭,哭声和距离成正比。到门口时,果果已经“捶胸顿足”,就差打滚了。没办法,果爸爸只好回来接着玩。如此反复三次。最后还是果姥姥好好哄着,果爸爸才在果果哭声中咬咬牙上班去了。说好了,下班再陪果果玩。

不过,那时候果妈妈回来了,果果会不会还是只粘着妈妈呢?

临出门,果爸爸嘱咐果姥姥:
“果果姥爷感冒了,怕果果也感冒,多给她喝点水,吃清淡点,萝卜水橙汁都可以,尽量少开空调,风扇用自来风。”


2018.08.19
果果从地上捡了一个一毛钱的硬币,
兴高采烈的送给果果姥爷。
果果踮起脚,
非要把硬币塞到果果姥爷的上衣口袋里。

晚上果爸爸给果果念故事。
果果突然就手舞足蹈,激动不已,
兴奋的说;“猫咪,猫咪!”。
果爸爸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
果果急着用手指了指书中的一个角落,
原来在一个小咖啡杯上刚好画了一只猫咪。
果果对猫咪太敏感了,
等果果长大些了,果爸爸给果果买一只猫咪做伴。


2015.08.20
果爸爸在上班的地铁上,
突然记起来早上没有见到果果。
果爸爸还没有起床,果姥姥和果果就出去玩啦!
果爸爸以后要早起。

今天七夕,中国情人节。
据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下班时,同事在微信群调侃:
“今天不加班啦,回家抱老婆”
回头对我说:
“回家可以抱别人的老婆。”
我回过神来,满心不情愿啊。


2015.08.21
果果在床上,
突然就拉着果爸爸的衣角,焦急的喊:
"打打"
果爸爸一开始没有明白,
后来发现蚊帐的一角有一只小飞蛾。


2015.08.23
果妈妈开始考虑果果的学区房了,
果爸爸纠结好久之后也慢慢开始考虑起来。
果姥爷不以为然,
因为果妈妈和果爸爸也没有这么折腾啊。
但是,
时代不同了,
城市也不同了,
在这个争先恐后的时代,
哪一个孩子的父母敢拿自己的宝贝的前途,
来嘲笑时代的弊病!

2015.08.24
果果学会了一个新词,
"加班"
因为,每次打电话,果爸爸都说,
"加班"
果爸爸觉得,以后还是少加班为好!

2015.08.29
果爸爸一直抱怨果妈妈给果果买了太多的小儿书。
果爸爸觉得,反正果果现在也看不懂。
果妈妈反驳,果果其实这些书都懂,不信,让果果试一下:
果果看到

2015.08.30
果果六点被尿憋醒,
大哭,却不敢尿尿,说疼。
其实,昨天晚上果果把尿的时候就不太愿意尿,哭闹,说疼。
瞬间,全家都紧张起来,尤其是果果妈妈。
立即准备,前往儿童医学中心。只能挂内科急诊,急诊医生不是很专业,怀疑是尿路感染,要求血常规,尿常规检查。
没有尿,怎么检查?!
果果依然哭闹,不敢尿尿,又憋着难受。最后医生建议前往新华医院泌尿外科。
急急忙忙打车前往新华医院,泌尿外科今天停诊。急忙联系儿童医院,打电话确认泸定路今天有泌尿外科之后,打车往泸定路赶。
路上果果不停的说“把把”。
果爸爸赶紧让果姥姥拿取尿杯接着,好不容易接了一小杯,应该够尿常规检查用了。还没到医院,果果又尿了一些,把果妈妈的衣服尿湿了一片,果妈妈和果爸爸才渐渐安心下来。
最后,血常规和尿常规都没有什么大问题,细菌个数偏高,医生说只是下体皮肤有点发炎,可能是这几天光屁股玩耍惹的祸,拿了三块钱的金霉素。
折腾一上午,绕了上海差不多一圈,打车费二百以上,挂号费一百,最后三块钱的药回家了。
回家路上,果果就活蹦乱跳了,下午完全正常了。总算安心了!也算是提了一个醒,小女孩,还是要多注意卫生的。

PS:儿童医院的服务台告诉我们,泌尿外科主要是针对男性。儿童医生的急诊医生建议我们看泌尿外科,这专业水准让人担忧啊。顺便也提了一个醒,如果不是特别急的情况,不要看急诊了,因为,好的医生一般上不坐急诊班的。


果爸爸:“果果,妈妈哪儿去啦?”
果果蹲在地上,憋住气,做拉臭臭状。
然来果果妈妈在厕所呢!


果果姥爷下班,
特别高兴的带回了4个黄桃,
这是果果姥爷的外快收入。
迫不及待的给果果吃了,
“果果,谁买的桃啊?”
“爷爷!”
“哈哈哈...”
今天晚上,果果跟果果姥爷的关系瞬间升温,果果都不让果果姥姥喂她黄桃吃了,从果果姥姥手中抢过切好的黄桃,交给了果果爷爷。


“果果,让妈妈幸福一个!”
果果就乖乖的搂住果妈妈的脖子,小鸟依人搬趴在肩膀上,做一个拥抱,用小手拍拍。
“果果,让爸爸也幸福一个!”
果果就腾出一只手来,
把爸爸也揽进来,
三个人抱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09.05听果妈妈讲,饭桌上大家干杯,果果坐在儿童椅中兴奋不已,一时找不到杯子,便拿起饭碗,要一起干杯。...
    仟卷君阅读 316评论 0 0
  • 老 子: 「道 德 經」: 第 一 章 道 可 道 , 非 常 道 。 名 可 名 , 非 常 名 。 无 名 天...
    8fbdd7049099阅读 224评论 0 0
  • 有时候真想一闭眼就再也醒不过来 那该死的前途,升学,婚姻,家庭,人际都滚边去 明知道是想逃避嘛,不可避免的会有这样想法
    故作深沉的年轻人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