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个美人,岁月请别伤害她

01

前两天,老妈和我闲聊,说别人又夸她年轻啦,还超开心第给我描述了一下,人家问她:你多大年龄了?我妈说:60多啦。人家非常惊讶地说:哎呀,你看着好年轻啊,像40多岁,一点不像60多的人。

她不止一次地给我说:人家都说你爸我俩不像一家子,都说你爸太老,我俩年龄差别好大。每每听到这个我,我都要无聊的翻个白眼,我爸也年轻过好吗?还不是为了我们这个家,为了让你衣食无忧,才老的比你快。

但是,人家夸我妈年轻这话,真的一点都不夸张呢,因为我妈看上去就是很年轻。在我脑海中,我妈从我上高中时候起就是这副容颜,如今我已过30大关,我老妈还是那样,没有变化。从年龄上来说,她确实步入了老年人行列,从容颜和日常行为上来讲,她依旧比年轻人能造呢!

02

尽管已过60,她依然非常注重保养,全套护肤品外加粉底、防晒、气垫、眉笔、口红一个都不落下,但凡遇见一个重大活动,都需要捯饬很久才能出门。

她体力超好,和我爸吵起架来还是一如年轻一般精神抖擞,经常把我爸数落的毫无招架之力,二人结婚30多年,我爸吵架就没赢过。

她时常撒娇。看到我爸去超市,还是会缠着我爸说:回来时候给我带点瓜子啊,嘴里没味。我爸经常是一边批评教育她瓜子吃多了不好,一边又往家里带。

一到饭点,她就会躺倒在沙发上,对我爸说:哎呀,今天好累啊,你看着做点啥吧,我吃不吃都行~

她内心住着一个小公主,每天称体重,哎呀呀,又重了,今天晚上不吃饭,她这个年龄连120斤都不到,怎能称得上胖!

每年都要给我说一次:好想买个裙子穿穿,但怎么都找不好好看的,人家的裙子不知道在那买的?不是不带她买,而是她买衣服超能挑毛病,很多时候都是逛一天啥也买不到,把你气够呛。

看到花里胡哨的包包,会拉着我说:你看你看,那个小包多好看!尽管这种包包早已不适合她的年龄了。

她抗压能力超差。虽然社会上混迹多年,依旧不能承担一点压力,家里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大事小情,自己就会茶饭不思,夜不能寐。小到我的工作遇阻,大到我老爹生病住院,分分钟击溃我的老妈。特别是我老爹生病那次,我妈听闻病情,直接晕倒,每次和亲戚朋友打电话的时候都会痛哭,给人一种天塌地陷的感觉,事实上,她真的是过于忧虑了,我老爹身体好着呢!

她常常梦想诗和远方。稍有空闲,就会缠着我爸带她出去玩,当然许多时候都是本地半日游。许多次看到电视上的城市旅游广告,都会深深叹息,来上一句:今年,还哪里都没有去!

她没有去玩的原因是我爸找了个兼职,时间不允许,要不然早出去耍多次了。

就在刚刚,我说:妈,母亲节了,你的护肤品没啦,给你准备了一套新的哈。我妈说:哎呀,抹脸的晚点给我,你先陪我出去玩一圈吧~

年龄这么大了,玩心怎么就收不回来呢。

03

她是个矛盾综合体。

她对自己总是很抠门,贵的衣服舍不得买,高档的饭店舍不得进。对我们却又很大方,总是担心我们钱不够花,控制不住地给我们塞钱花。

讲真,这个塞钱的行为真的是让我崩溃无数次,每次不管给她买什么,都要给我钱。我不要,就是各种塞,常常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塞我包里,等我走后,再打电话告诉我,我真的是对她又气又爱。

她时常告诫我说:孩子一定得严管,不能溺爱。自己又毫无原则的满足孩子的各种要求。

她时常控制不住脾气对我们各种吼,却又在我吼孩子的时候,悄悄把孩子拉到她的身后。

她帮我带孩子的时候总是说:你的俩娃,烦人的要命,赶紧带回自己家去。孩子两天不回去,她又自己偷偷跑到学校等孩子放学。有时候我自己回家,她又数落我:你为什么自己回来,孩子怎么不来?


04

虽然我妈在我心里永远年轻,可事实上是她真的在慢慢变老。

以前的她身高比我还要高一点,现在的她背微微有点弯了,我可以轻松的揽到她的肩膀了;

以前的她从不怕冷,现在的她秋裤要穿好久才能脱掉;

以前的她瓜果随便吃,现在的她因为血糖高,常常要各种忍;

以前的她从来都不生病,现在的她会隔三差五去趟医院;

以前的她脸上没有一点皱纹,现在的她皱纹逐渐加深;

以前的她头发乌黑亮丽,现在的她白发慢慢增多,以前还让我给她拔白头发,现在白头发已经多到懒得让我动手了;

以前的她可以一口气上五楼,现在的她蹲下起来起身的时候常常要用手撑着膝盖才能起来;

以前的她过年前夕会把全家里里外外打扫地干干净净也不喊累,现在的她洗会儿衣服就要停下来捶捶腰。

岁月是个神偷,她偷走了妈妈的年轻和健康。

05

在妈妈眼里,我是她的全世界。


无论她忙还是不忙,只要我一打电话告诉她我有事情,她就会把孩子接走,让我安心忙自己的事情。

我身体稍微有点不舒服,她就各种担心,时刻叮嘱我别忘了去看医生,不啦不啦交待一箩筐的话。

我要是受点委屈,都不敢告诉她,害怕她控制不住自己替我出气。

我说:妈,我中午要回家吃饭。她即便是在外面也会匆忙赶回家手忙脚乱的为我准备。但许多时候,她精心准备好饭菜叫我回家吃饭,我可能又会因为临时的各种活动放了她的鸽子。

但我清楚地知道,无论何时,我只要回家,就一定会有饭吃。

我占据了妈妈的全世界,可她却不是我的全世界,我常常会遗忘了她。工作正忙的时候她打来电话,总是会忘了给她回电。

和我聊天的时候,总是会把一些事情翻来覆去的说,我总是听得不耐烦,时不时地打断她。但她听我讲各种趣事的时候,总是听地津津有味儿。

她要求我陪她逛街的时候,我常常会有各种理由,单位有事啦,孩子上兴趣班啦。因为我总是觉得她退休在家,有很多空闲时间可以去闲逛,而我每周只有那一两天周末才有空,我有许多事情要去办,所以常常会把她放在身后。

但仔细想想,她其实并不是真的想要买什么东西,只是想要我陪陪她而已。

写着写着忽然好想哭,我的妈妈幼稚、脆弱、爱哭、爱偷懒、脾气差,可她真的在用尽她全身的力气爱她的孩子们。

我的妈妈真的是个美人,岁月请别伤害她。

妈妈,你要等等我,慢慢变老。

我会努力,带你一起参加我孩子的婚礼,为我孩子的孩子准备小衣物,我未来生命中的许多事情都需要你的参与,所以您一定要陪我好久好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