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你好!期待已久,您来了!

清晨暖阳影射出的影子



        朋友圈里被八月你好刷爆了屏!也许大家都一样,期盼那个不太好的过去快走,期待未来过的比过去好。希望新的一个月里被温柔以待!而我,也一样,又不太一样!          我或许比你们更期待八月的到来。

      时间推移到大概是四个月前的某天早晨,被6点的闹钟叫醒,在不大情愿的情绪里慌里慌张的起床,洗漱,叫娃起床给她穿衣洗漱,我们一同出门。和往常一样,我们等490到惠新东桥西换成特16路去和平里东街,然后步行约10分钟去为依幼儿园。第一辆车终于来了,上车刷卡发现手机快没电了,在这个信息发达到出门只需手机可解决一切问题的年代,我竟然手机快关机了,包里一分钱没带,公交卡也是电子版的,充电线,通常拖着的充电宝一个也没有带。是谁说早起的不好情绪会连带一整天的烦闷心情?的确,空气里都弥漫着烦闷的心情,那个时候我感觉这简直是真理。一个人带着孩子去幼儿园,然后再去工作,最后再接孩子放学,这一整天差不多12小时都要依靠手机来坐公交。再加上5月刚来的闷热天气,心情不好到了极点。好在提着嗓子眼儿紧着的心祈祷手机最后的一点点电量多扛一会儿,争取在换乘的时候上车先把上下车的卡都刷一遍。也算完美撑到送孩子进了幼儿园。好在,孩子不在身边的时候,除了工作时间都是属于我自己的。

      拿着仅有的百分之一的电,我思索有什么样的方式可以找个能充电的地方,去中信出版社吧,客户那里可以借到线充电,也许扫个共享单车电量还够,可这么无处安放的坏心情自己携带一天哪儿能行,要怎么发泄出去呢?跑步或者散步,这是我上高中就学会的排遣方法,屡试不爽。那就走到客户那里去吧,虽然需要步行差不多1个小时的路程,可目前并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情,那就走吧,边走边胡乱思索。

        大概走了一半的行程,樱花园附近的元大都遗址公园门口,有一个打哑语的算命先生,周围有一个算命的,几个围观的。处于好奇,我路过的时候撇了一眼。算命先生用手势示意我不要走,他要给我算一下。不太愿意拒绝别人,刚好也迎合了我这有点糟糕的心情,听听看吧。也许他真的能指点迷津。旁边有人问我是否懂哑语,不懂她可以稍作翻译。我点了点头同意了。

        算命先生示意我伸出右手,拿着一根尺子量了量。用手势比划了一下,我只能看懂他比划的很棒。旁边大姐翻译说,他说你心眼儿特别好……嗯,合了我的心意,谁不希望被夸赞心眼儿好呢?顿时心花怒放🥰。算命先生又有其他的手势了,翻译来的很重点,他说你最近家庭有点小矛盾,不要担心,八月份以后就会好了,你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你是个长寿命,能活到98岁,你家里的房产也很好……

        好话坏话都有,可我能记住最美好的一句期望就是——八月份我的生活会有转机,一切都会往越来越好,这是一个不错的轨道。

        心情顿时豁然开朗,在这个算命先生的手势里和一位大姐姐的翻译下。一早上的阴云烦闷瞬间就飞走了。

        围观的人示意我可以给点儿钱表示表示,多少就行,我猛一想平时不带钱的口袋里也许有一笔我放了很久的零钱。20~30吧,爽快的翻了翻,拿出来慷慨的递给对方,算命先生用小纸条包了一个小东西,示意放进我的背包,晚上回家再看。我特别乖就听信了这位陌生先生说的所有话。

      前后没有10分钟,心情舒畅的不能自已。就轻快的走了后面的路程赶去出版社充电。随即这一天,一切仿佛都变得顺利起来。我可以眉飞色舞的给朋友讲述这个巧妙的过程,通常我们都视其为缘份,也许吧,谁知道呢,花20块钱换一个舒畅的心情也是值得的。

      带着别人给我算好的美好期待上路,紧接着我就好好的调整了自己的心里状态,决定5月1日假期带宝宝去趟上海,去游玩期待已久的迪士尼乐园。想办法一步一步申请把曾经的公积金取出来,拿公积金钱报了10节面包基础课程学了烘培。期间也很认真的和老爸老妈讨论自己对于婚姻生活的立场和态度,很认真得和老公撕了一架,拿准备离婚的架势去谈而又和好如初,厚着脸皮不厌其烦的发信息麻烦邻居给帮忙打听宝宝上幼儿园的事情。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的绝地反击,然后孩子顺利有了入园信息,我也因为孩子的乐观,开朗而决定考研,出发点并不为自己,要为她的未来做榜样,为她的未来打基础。

        没想到一个陌生人的话,至此真的让一切美好,家与工作琐事顺利完成转机。如毕业典礼一样,我期盼八月的到来,要给这个日子来个仪式感。感谢那个陌生人给予自己的能量。

      心态很重要,无论是以什么样的方式获取的好心态都值得小心呵护。我并不是一个迷信的人,那时那刻却需要别人赋予的能量团,来支撑未来的梦想。感谢那个美好的遇见,更要感谢可以为美好生活努力的家人和自己。

        八月你好,既然你来了,往后余生的困难便不再是困难,因为知道未来会越来越好,带着这样的心态努力前行,一定不会差的。

      愿身边的你们,如我一样,能读懂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去认真面对和体味个中滋味,一起相信只要努力,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附一组美图,5点30分起床,在林大散步读书,发现关于林大不一样的美!


北门,刚刚苏醒的感觉


诺大的篮球场也仿佛刚刚睡醒



北林田径场,安静的早晨


北门进入一条长长的林荫大道


遇到一波练习跳舞的可爱的人儿们


很多树带着自己的名牌站立着


园林作品,很美的艺术品静静地躺着


很特别的楼


下浮院子里有一个可爱的姑娘在晨读


北林讲堂在有老师在晨练


林大附小,校门口这树叶状的装饰好美


某教学楼


下沉花园广场,可以读书的地方


没有摄影师的时候,我可以是影子的摄影师


这里是风吹日晒雨淋都可以看书的地方


找到了一处晨读很好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