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该知道的关于安卓手机核心的科技八卦

可爱的linux企鹅

【特大喜讯】最近得到一个好消息,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2017年全年销售智能手机1.53亿部,距离全球第一仅一步之遥,下一站是超越三星,实现销量全球霸主地位。

可不论华为手机,还是三星手机,都运行安卓操作系统。我今天想要讨论的主题,就从安卓系统的父亲,Linux的起源故事说起。

安卓的核心是linux,它的发明人叫做 Linus Benedict Torvalds。怎么理解核心与操作系统之间的关系呢?如果把操作系统比喻成一个人,那么核心就像于人的大脑,核心能够行使任务管理调度等重要工作。但任务的实现,需要许多外围设备的支持,比如存储、中断、通信接口等等。这些内容就等同于人的四肢。头脑和四肢组合在一起,就形成了完整的操作系统。

行业内的技术专家对此项发明赞不绝口,称Linux的发明,改善了他们的工作处境,能够帮助他们更快的得到成果。基于Linux核心的商业产品数以百亿计,遍布与计算机相关的各个领域。Linux的发明也帮助包括谷歌、redhat在内的很多技术公司赚取了千亿美金以上的财富。但 Linus Benedict Torvalds本人不是一个有天赋特长的人,他是如何做到这些的呢?

01 高远的理想从埋头填坑开始

时至今日, Linus Benedict Torvalds发明的这个操作系统,采用开源协议框架进行管理,每2~3个月进行一次版本更新,有来自全世界1000多名顶级工程师和极客自愿参与到更新工作中。他们中的多数人互不相识。 Linus Benedict Torvalds本身在其中负责新版本代码的质量把控,或者修正其中的一些问题。

可最初,这个项目不过是 Linus Benedict Torvalds在21岁那年,为解决自己资金短缺,不能购买Unix(另一种昂贵的商用操作系统),而决心创造的一个小玩意儿。他从没有在头脑中构建过今天Linux在数以百亿计的计算机中运行的场景。现在,他看到了这副壮丽的景象之后,每天清早,他会洗个澡,然后穿上浴袍,舒舒服服的坐在家中二楼的工作室里,开始一天的工作。整个工作室不过几平方米,一台电脑,一根网线,一个可以活动的电脑桌,这是雄霸全球的Linux操作系统的总部。在他的发明人,Linux那里,这些只不过是技术,而让他感兴趣的,也只有这些技术。

linux的全球总部及运营服务中心
linux的全球总部及运营服务中心
linux的全球总部及运营服务中心

02  在行动中解决问题

每一次版本更新,协调1000多名工程师对同一套内容,同时进行修改,是一件非常复杂的工作。这是 Linus Benedict Torvalds在发明操作系统,并决定使用开源方式管理之后,遇到的最直接的挑战。他个人偏爱更底层的,没有界面的代码管理工具,而分布全球的其他合作者则拒绝接收他的癖好。为了能够推进项目,Linux自行开发了他人生中第二个大的项目,发明了软件管理工具Git。这使得软件项目管理工作变得轻松许多,而随着Linux的成功,Git成为了事实上的软件管理标准。Git的需求,是在项目演进过程中逐步出现的,发明linux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问题。因此,要在行动起来之后,灵活的解决问题。而不要妄想在行动前就制订全面的计划,阻止问题发生。

03  认清自己的弱点

Linus Benedict Torvalds很坦率的承认,自己是一个不合群的人。从小的时候,他就不喜欢与其他小朋友过多接触,因此,他只有少量的朋友。他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做为哥哥的他,宁愿花更多的时间在魔方上,也不喜欢陪弟弟妹妹一起玩。他更喜欢一个人独立完成工作的内容。因为,他不能忍受与他不喜欢的人在一起工作。他并不以此标榜自己,而是客观的认为,这样的行为会为自己也为别人带来麻烦。但是,他知道自己就是这样的人,所以,在工作上选择尽量少的直接与他人沟通。他通过邮件等方式,给自己和他人之间带来缓冲。在正视自己的弱点的情况下,把工作效果推进到最好。

04  寻找自己的兴趣点

Linus Benedict Torvalds在21岁那年发明了Linux操作系统内核。而在此之前,他已经有了10年的编程历史。很多朋友会说,我根本没有机会接触编程好么?这人还是一个天才啊。要点是,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Linux不喜欢与人打交道,这个事情在很小的时候,他就发现了。偶然的机会,他发现编程是一个只需要跟机器打交道的事情,而且还以实现一些看起来很有意义的成果,这些特点足够激励他与编程相伴。这是他不断尝试得到的结果。

Linus Benedict Torvalds没有受到成功学的蛊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没有花费时间去补齐自己所谓的短板,而是不断地把时间投入到自己的兴趣中,让它逐渐变成强项,直到可以用此为生,实现兴趣和职业的完美结合。这是不折不扣的人生赢家。

事实上,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今天,每个人都能找到与自己相匹配的领域。前提是能够用心找,并且尝试不断行动。

无论是为了解决短期内的资金短缺,还是为了追求长期的梦想,人都是为了目标而行动起来的。兴趣是自带激情的一种目标。职业通常不能与兴趣相吻合,因为很多兴趣转换成职业,代价很大。甚至,有一些兴趣是“看起来非常有趣”。

05  从满足自己的需要开始

世界科技的推动力量,是“懒人”。他们不愿意在现有的条件下,日复一日的重复昨天的故事 Linus Benedict Torvalds今天广泛的影响力,是他想解决他自己手头的小型机开发效率低下,而他自己又缺少银两的问题。不妄想改变世界,从自己的实际需要出发。Git软件版本管理工具的出现,也是契合了多数大型软件开发管理者的实际需要,通过分布式的软件管理办法,解决掉了传统集中式软件版本管理的问题,同时,在不经意间顺应了互联网发展的大势,最终成为顺应时代潮流的又一力作。

Linus Benedict Torvalds在大名鼎鼎的TED大会演讲中说”我现在已经过的很好了,我所有的缺点都能在现在信息技术的帮助下,被最大限度的包容。所以我也不嫉妒那些靠改造我最初的发明而获得巨大利益的公司。相反,我感谢他们。关于商业、推广这一类的事情,我都不擅长,我最感兴趣的就是技术。我过的很好,能够享受创造的技术的过程。而那些更擅长商业、推广的人,用他们的远见和善良,帮助linux获得了今天的影响力。他们抬头看远方,我负责脚踏实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载至异次纪元文章链接:http://www.iplaysoft.com/p/brief-history-of-l...
    弄浪的鱼1阅读 3,098评论 0 22
  • 内容简介 开宗明义 第一部分第一课:什么是Linux? 第一部分第二课预告:下载Linux,免费的噢! 开宗明义 ...
    PublicDZ阅读 4,101评论 0 21
  • 内容简介 开宗明义 第一部分第一课:什么是Linux? 第一部分第二课预告:下载Linux,免费的噢! 开宗明义 ...
    假装是小宇阅读 1,767评论 1 36
  • 春去春又来,花歇花又开。又一年春节在同样欢乐的气氛中过去,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依然是那样热闹,依然是那...
    Ciciy阅读 416评论 0 2
  • 开学了。第一年的第一学期,因为转学分的缘故,只上3门课,还有一门是从大二提上来的。 第一周,上了3次口腔微生物学,...
    双栖蚊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