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语】舒心不过是,你在忙碌,却有等待和归途

舒心不过是,你在忙碌,却有等待和归途

这些天照镜子发现自己苍老了许多,满脸的沧桑感让我有些不可思议,感觉还是在高中时代,但是却匆匆过去了十年,突然发现这十年自己好像什么都没做,然后就变得老得不行了。现在每天想到的都是工作,还有未来应该怎么办,再也不会有高中时代那样的豪情壮语,想要去没有到过的地方。

一切都过得太快,让我来不及回首就已经老了,重新回到这家公司真的就是为了修养,真的是在外面拼得没有勇气和自信了,回来逃避一下而已。翻看离职人员的名单,这些年来来回回进出公司的人真不少,感觉像是看一场电影一般,我们的人生就这样被日复一日的重复磨损着,岁月和时光悄悄而逝,让我们猛然回首,发现一切都已成过往。

从毕业后到如今已整整过去四年时间,然而这四年来却没有任何的进步,只是维持在一个混吃等死的状态当中,还时常会犯浑不知如何活下去。热爱自然、享受当下、做喜欢的事,自我认知程度越高的人,内心也会越发平静。因为我们已经探知的边界,不会再为一些力所不及的事情伤脑筋,也不会在做完小菜一碟的事情后沾沾自喜。不过对任何人来说,自我认知永远处于一种未完成的状态,是一个不断深化和完善的过程,因为世界在变,人也在变,唯有变化才是永恒。因而读书永无止境,行路也永无止境。这里的行路已经不再是指某一次具体旅行,而是指在人生这条长路上踟蹰前行。

有人说:人生有三次成长,一是发现自己不再是世界的中心的时候,二是发现再怎么努力也无能为力的时候,三是接受自己的平凡去享受平凡的时候。信仰是光,是力量,划破漆黑的夜,照亮前程。那看起来毫不费力的完美,原来是用许多费力的不完美来浇灌、铺垫和培育而成。生活就是一瓶酸酸甜甜的糖,你需要一颗一颗去品尝,像一只爬虫慢慢努力站起来。

信就有抉择,信就有舍弃,信就有方向,信就有动力,信就有光明,信就有希望。我多想,那只是一段青涩的恋情,让我能够轻轻地放下,淡淡的忘记。而不是一道重重的伤疤,时常让我疼痛不已。就是这些平凡琐碎的日常,成就内心强大的机制,源源不断地给予力量和可能给我,让我能够战胜遇到的一切。勇气,是控制恐惧,而不是心里毫无恐惧。灵魂被打碎,好好爱惜自己,即使什么都不会,也要活下去。活下去就有希望,迟早有一天会重新站起来,笑着面对所有的一切。

躲在一个僻静的角落里疗伤,不去计较得失和脸面,只要自己能够复原,其他什么都不重要。好好在一个地方待着,等时间到了就回去,该学的东西都好好学,不强求也不硬上,慢慢来,会有一个好的结果的。不要急于求成,不要功利心太重,简单一点,开心一点,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不用在乎别人的眼光。世间事,哪有一层不变的,静下心来,该谈的谈,该说的说,该努力的努力,该尽心的尽心。凡事都有一个过程,不用急于一时,不用太过于苛责自己,没有必要。

没有捷径,唯有脚踏实地的努力,真实的面对困难。做好孤独度过一生的准备,给自己写一个需要一辈子才能完成的故事。我好像只能活在故事里,在现实生活中总感觉很无力,没有想做的事情,没有想见的人,内心总是忐忑不安,无法平静下来。没有结婚,也没有女友,情绪波动很大,喜怒无常,心生怨恨,无法自处。我只能给自己创造一个空间,创造一人世界,让故事的人物代替我去生活,去奋斗,去体验生活。这样我即能收获体验,又不会受到伤害,只有这样我才能静静地度过一生的时光吧。

把曾经计划过的故事都一一写完,在自己还没有痊愈之前,静静地呆在一个地方疗伤,希望当我把所有的故事都写完之后,能够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未来,能够明媚、灿烂,不再忧伤、不再哭泣。又是一个沉默三年的计划,独自一人上路,没有同行,没有陪伴,无论风雨,无论坎坷,都独自一人去承受,路途中的风景,请独自一人去享受吧,凝结成故事,以后再感动世人吧。

被时光磨损掉的人生,感觉喜欢慵懒的日子,平静的生活,没有波澜的一生。每个人都有一个特定的模样,因为经历不同而呈现不一样的状态,没有必要因为身边的人的模样而改变自我的状态,没有谁能够透过你来解决你的问题,唯一真正了解你的永远是你自己。按你原来的计划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一点一点去实现心中的理想,你会最终成为你自己的。相信自己。

我能吸收什么,这点很重要,一生太短,只能花在那些我能够吸收的事情上。其他的东西都选择放弃。有这样一句话:我也只有一个一生,不能慷慨赠予不爱我的人。在于那个人,能看得见爱情的表象背后你灵魂的光芒。看得见,懂得,也会珍惜。总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傻,让人有种特别厌倦的感觉,好想回家,做着简单的工作,种些花花草草,过简单的生活。背叛自我,是因为求而不得,反而更加剧烈。

写一个一辈子的故事,唯一一个值得一辈子去做的事情,就是爱你。看见悲伤,每天都需要鼓起勇气,活下去。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情深共白头。有时间让你学习,写作,但是最后好像什么事情都做不成。还在看看过的爱情小说和电影,人还是没有什么进步,懒散得不像样子。每年的日子,是看着日历上的节日来过的,挨过去是唯一的希望。还是时常想要哭泣,不是不想变好,只是感觉怎么努力都好不了了,有点想要放弃。想回家开个小店,做披萨,简单的过一生。不想再做机械了,再见。

我想要热气腾腾的生活,而不是冰冷的无穷无尽的努力。一生如此短暂,世间的标准何时能够达到,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到达彼岸。不如沉下心来静静地生活,用双手,双脚和大脑,搭建起一个热气腾腾的家,充满爱和生活气息的家。每天我都得鼓起勇气去生活,找到支点,找到希望,找到依靠,才能活下去。人一直处于游离状态,重来未曾真的好过。

还是找不到生活的热情,找不到人生的目标,找不到活下去的勇气。我总是在逃避,逃避现实,逃避责任,逃避困难。总是不敢面对当下,无论是困难还是挫折,都不愿去面对。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感觉自己很容易死掉,总期盼着外界的力量来改变自己。心总是特别的累。保持年轻的心态,回到当年飞扬的自己,找回那年一往无前的感觉。

舒心不过是,你在忙碌,却有等待和归途。每天依然忙碌,但却没有找到我的等待和归途,所以现在还在不断地漂泊中。每天都需要花时间鼓励自己,鼓起勇气活下去,虽然不知道前途到底会走向哪里。或许人生每个人都有这么一段或长或短的迷茫期,找不到自我,找不到方向,但却不得不继续往前走去。挣扎过、放弃过、努力过,在这个异常艰难的过程中,我们渐渐体味到了人生的苦乐,或许这就是我们经历这一切的意义所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喜欢逛街的女人大抵都有这种经历,出发前,并无购物目标,在店铺里穿行,逛着、评着、试着,再被店家夸着,居然就买了! ...
    铅笔芒种阅读 235评论 0 1
  • 一只狗闯入原始森林 脚下如此的松软 划出一道彩虹 某时,抬起了高傲的头颅 学会了爬树 某时,望向远方的山峦 学会了飞翔
    大遥遥阅读 184评论 0 0
  • 闲读春秋之鲁庄公元年 《春秋》夺周庄王的“天”命 (第6句)王使荣叔来锡桓公命。(周庄王派荣叔前来鲁国,赏赐追加册...
    半床诗阅读 525评论 0 3